肇庆

仍然自由自我,永远高唱我歌,走遍千里 ---- G219-G214滇藏线自嫁巡游记

这艘老旧的木船,
已经栽满了各种多肉,
绚烂多彩,浑然天成!

有的多肉挂在吊篮里,
在这深山中,荡漾着春的气息。

汉传佛教最讲究的就是香火鼎盛,
但在寂照庵里,却用花来敬佛祭祀。
为何如此,妙慧法师说:
佛什么都不缺,不在乎你一炷香,
但在意你一颗心。寂照庵不仅环境静雅,
这里的素斋,尝过也让人觉得清心寡欲,
许多人慕名而来,也为了这一碗斋食。
寂照庵就收每位20元,
初一十五和周末免费。

一草一木、一砖一瓦、
一碗素斋,一盏清茶,
寂照庵的每一寸时光,
都是那么的美好。

1、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苍山景区内。

2、开放时间:6:00-18:00。

3、交通:火车站乘坐8路在地税大楼下车,步行500米换乘4路在大理镇二中下车,步行3.2公里到达。

4、寂照庵有着寺院的宁静,却无寺院的肃穆。与其说它是座尼姑庵,不如说它是个鸟语花香的庭院。庵堂室内的搭配看似随意却处处细致,后院中还搭建了两个花圃,各种漂亮的花卉和多肉植物充满生机。

右边的客堂原来很昏暗,但是朝向很好,设计师把门窗稍微往里面折进去,空间就多出来50公分。
这样一来刚好可以放下茶桌和椅子,游客可以跟庵堂里的义工租一套茶具,坐在这里喝茶、赏花、晒太阳、发呆,现在这里是院子里休息的最佳宝地。

寂照庵,名字来源于“感而遂通、寂静照鉴”,始建于唐朝时期,但后来因为特殊的历史原因被毁,时任住持妙慧师傅在1980年代曾进行过一次重修。。。

楼主计划把219 331 228 都走一遍部
zhb001 发表于 2024-4-3 10:02 楼主计划把219 331 228 都走一遍部

市井小民有这时间也没有这旅费支撑啊。。。
去寻找梦中的桃花源,大理一直都是很多人心中的诗和远方,如果你觉得不快乐,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吧,夏天的大理,花开正好,微风不燥,沿着洱海自驾,总能收获一个蔚蓝色的梦。
大理之旅,沿着洱海自驾,无意间发现了一个新晋网红打卡地,一个公路S弯,成了文艺青年最爱来拍照的地方,这里是大理的磻溪村,一个因为一个弯道而走红网络的小村庄。

磻溪村紧邻洱海,是洱海生态廊道的一小段,这里海天一色,环境清幽,公路沿着洱海蜿蜒曲折,在磻溪村这一段,形成了一个好看的S弯,十分适合拍照片和视频,自从网络上走红以后,公路两旁的咖啡馆和民宿生意也越来越好。
磻溪村距离大理古城大约12公里,把车停放在村民的停车场需要10块钱的停车费,租自行车10元,就可以尽情的玩耍了。。。

洱海是浪漫的,随性一坐,自可入诗入画,很多文艺青年喜欢洱海,喜欢磻溪村的S弯,大约都因为大理的美,每一个字都关乎风花雪月。
环洱海自驾,一路都有好风景,大理的美,在粗犷和温柔中对峙,安安静静的美,让人每每想起,都会忍不住嘴角上扬。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寻找旅行的意义,好的旅行就是和舒服的人在一起,看一朵花,一片海,一次日出日落,旅行的意义,在乎我们的内心,对大自然的敬畏,让我们更加包容、珍惜。

网红S湾坐落于大理的磻溪村。

磻溪村在洱海西岸,磻溪渡口附近,是洱海生态廊道的一小段,这里海天一色,环境清幽,公路沿着洱海蜿蜒曲折,在磻溪村这一段,形成了一个好看的S弯,非常适合拍照片和视频。尤其是洱朵民宿旁边的这一段,每天都有大量慕名的游客过来打卡。

租上一辆自行车,就可以在这里尽兴的玩耍拍照了,在s弯这里,有很多民宿咖啡馆,除了骑自行车的还有玩滑板的,抱着吉他的流浪歌手,十分有文艺气息。磻溪村隶属大理市银桥镇,距镇zf所在地2公里,到乡镇道路为水泥路,交通方便,距市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