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环冰岛26天骑行之旅

坐着休息时注意到有个人在瀑布下拍瀑布,拍了很久很久,导致我等到了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图五图六。
图七是另一个小瀑布,给我拍得像壁画一般图八和图九是看瀑布的人,我一边晒着太阳,一边吃着烟熏三文鱼三明治,一边看着各种游客,哪里知道后面就是四个半小时的强逆风呢,所以说,骑车就像人生,指不定就遇上些啥呢。对了,离开瀑布时,看到俩美女招手拦车,掏相机准备拍谁会带上她俩,结果人已经拦下车走了,美女的威力,更不用说两个!
『环冰岛』Day05 斯克加尔 - 索尔黑马冰川 - 斯克加尔 22公里2023.08.11

今天计划是休闲游,有两个景点需要骑过去。不过据后方天气预报员看风云图,有雨且伴有12级大逆风。我觉得我快要发疯了,再这么搞两天直接回家算了。不过一早起来,就下了一点小雨,一停就准备出发,必须斗智斗勇才行。

• 冷冷的眼 哈哈,12级大风倒也是难得。预报过几天本地有11级大风,不过有雨,不然也去品尝一下11级大风下的骑行是什么味道 2024-5-4 13:49
一早出发,风依然大,按计划去Sólheimaj?kull冰川,12公里路骑了两小时,虽然今天原本也是休闲游的,但目前看来一点都不休闲。从一号公路进冰川的6公里,虽然转了90度,居然风也跟着转了,且更大。事后才知道冰川那里靠近风眼附近了,图一红圈里的小凸起就是冰川头了。而紫色的16级风还延伸到了我的必经之路。

冰川出来后和后方指导员交换了一下意见,两个选择,A:继续前进,可能只能推车前进,如果无法到达要冒着没水没粮食的窘境。但一旦到了则丰衣足食。B:顺风返回斯克加尔,花掉一天缓冲,但有吃的和水和营地,只需多走6公里回头路,主要是明天风会小。

选B的话将会是我第一次因天气原因折返营地,以前重来没有过,选A感觉有点不值,风不像山路,山总是在那的,而风是会消失的。而且每一想到有吃的,B的权重就不断上升,于是掉头回斯克加尔。

顺风,从冰川出来,最高时速40,从一号公路返回最高时速30,以上时速都是因为风,和我无关,我只在一个小上坡时骑了两下,其他全程助动车模式!想着上午两个小时的费力,想着明天还得逆风骑回来,我的心哗哗地在淌血。

图二就是鱼和薯条,赶紧补补血,否则都要流光了。

斯克加尔比前一个瀑布要大很多,根本无法走近拍照,漫天的水雾。不过边上修了栈道可以爬到顶上俯瞰。

图一是我帐篷顶上的彩虹,

图二是俯瞰我的帐篷和其他帐篷,

图八是去冰川的路上,

图九是冰川游客在测试风力,人都可以斜着站了,简直就是狂风,还是回我的斯克加尔。

第一眼看到冰川还是很震撼,虽然以前也看过不少冰川,但正在融化成河的没有,也没有真正站到冰川的冰上过。-黑色的是像沙粒一样的东西,有不少人参加了徒步冰川,图五和图八上可以看到很小的徒步队伍。-停车场离冰川500米,开车就可以来看,不需要骑车,想想这风,我干嘛要来骑车啊,我得好好休息一下,争取明天先一把到vik补充给养,然后就再看吧,骑车人还是要看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