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环冰岛26天骑行之旅

斯克加尔的风笛手

一开始只是听到他在自己营地调试风笛,没有吹什么曲子。等我晃荡回自己帐篷准备睡前准备时,突然看到他抱着风笛走向瀑布。我意识到他要去瀑布底下吹风笛,立马抓起相机跟上。
那个瀑布我都是离得远远地拍照就好,水雾太大,舍不得我的相机。但这人毫不犹豫地就走到瀑布底下,我也硬着头皮跟上。果然,他一站定就开始吹了,顿时轰鸣的瀑布声里风笛的高音突然串起,而且丝毫没被瀑布声压住,相当地美妙。
他的一个同伴帮他录下了这段曲子,我忙着拍照,但也录下了几秒钟,帅了帅了。
『环冰岛』Day06 斯克加尔-维克-基尔丘拜亚拉伊斯蒂 105公里 2023.08.12

是去vik(维克) 还是直达下个点,得骑着看,现在一切都不好说,希望可以直达。因为冰川去过了,可以直通Vik了。昨晚遇上墨西哥的raf,瞎掰斥了一通,他看我一直绕圈走,以为我在练什么功,我只是活动一下腿而已。好了,出发,希望今天顺利。

VIK会议
出发先要走6公里昨天已经逆风顺风都走过的一段路,然后就是昨天应该走的30公里去VIK的路,没风和大逆风简直就是两个世界,顺利抵达,但抵达时,天开始下起了濛濛细雨。
10点多,所有VIK的餐厅都要12点开门,但地图上有一家说开着,而且有大羊排可吃,到了才知道,人只有早餐,大羊排还是要12点。英式早餐吃完(图一)VIK会议正式开始。-
一个是偷懒的我,一个是狂妄自大的我,一个是理性的我。首先是偷懒我说,天下雨了,外面冷死,还要湿身,而且还有70多公里,算了,就到这吧,反正已经想好多一天了,本来昨天就计划到这。自大的我很不满意,你去死吧,才十点多就想歇着?你这样子像来骑车的吗?大风下雨就是常态了,无论如何得去基尔,死扛也得骑!理性我说,暂时看不清楚,后方指挥部说没雨啊,要不先去超市看看,有没合适的路餐再说。
于是三人去了超市,错进了一个当地的户外店,刚想出来,突然看到有手套买。三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心领神会,只有在看到手套后才知道了关键点。因为我虽然带了手套,但是是不防水的那种,下雨戴的话一会就全湿了,而如果有防水的手套,手就温暖了,而要是再穿上抓绒,这事应该就搞定了。
果断买了防水厚手套,价格都不看了,带上后简直太暖和了。顿时感觉基尔变得非常可行了,于是三个人结束争论,整装出发。
雨下没多久就停了,手套完全防水,对我是莫大的鼓励,哪怕后来不下雨了我也不脱,这简直就是我的动力来源啊。今天遇上对面环岛的骑手,人都骑行服,短裤,我举了个登山厚手套跟人打招呼,简直尴尬得要死。
以前就说过,我不属于专业的骑行者,但无所谓,今天后半程犹如神助,兵不血刃就搞定了70公里,而且越骑越快。
图二是在中途补充燃料,只能找桥的护栏停车。
  图三是抵达基尔进入当地唯一一家饭店,正好最后一个空桌,后面马上排起了长队(图四),点了意面(图五),没吃饱,又点了汉堡(图六),撑了。
入住营地搭帐篷时,隔壁帐篷送来了羊排和饮料给我(图七),让我受宠若惊,毫不客气拿下,明天早饭有了。这家人家有两个帐篷,大的是客厅,小的是卧室,有钱人啊!图八图九。图九后面那个绿色的就是我的客厅兼厨房兼卧室

今天放弃了黑沙滩,这个是昨天的计划景点,放弃了羽毛峡谷。已经想清楚了,这次首要保骑完,景点嘛,以后还可以来看。但看到了路过的景点,蘑菇海象群。
图一是乡野跑步的人,真是哪哪都有爱跑步的啊。

图二就是VIK了,雨雾濛濛,黑沙滩估计也看不出啥,不去就不去了。

图五到图八就是蘑菇海象群了,一开始看到路边出现大片的像巨大蘑菇的地貌,很是震撼,后来又觉得像几万头海象层层叠叠地挤在一起,而我就是从中劈开一条路的摩西啦,20多公里全是这个,简直太震撼了。可以看看图七图八的我和两边的海象群,可惜从上俯拍看不清楚海象,但可以看到我。

图九是昨晚一起同住的骑行者,人这才叫骑行,没照片了,拿来凑数,今天就拍了海象群了,还有一堆吃的,但骑得很愉快,找到了过去的感觉,106公里搞定,赶上了原来的进度[胜利]

『环冰岛』Day07 基尔丘拜亚拉伊斯蒂 - 斯瓦蒂佛斯 71公里 2023.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