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更新中)2010年我的驴行蹄印:踏平坎坷九千里 雪域天涯任我行

由于膝盖拉伤,海南我就慢慢走,修养性质的玩。由东线骑到西线,不骑中线山路了。海南环岛骑行没有甚么难度,东线沿海边骑,中午下海游泳,我就穿骑行服下海,下午骑行时特爽凉快。文昌的清澜岛是好地方,幽静的原生态海岛,有红树林,大片椰林海鸟,吃住便宜,无门票。(更新中)2010年我的驴行蹄印:踏平坎坷九千里  雪域天涯任我行

在文昌吃了一顿有名的文昌鸡,结论是:贵+不好吃(半生不熟)50元。

清澜港:(更新中)2010年我的驴行蹄印:踏平坎坷九千里  雪域天涯任我行

在清澜码头见到久违的重庆谢大姐,也是骑行天下走遍中国的豪杰。走遍了万水千山后,选择在文昌清澜猫冬。
坐着渔船渡海,欣赏南海落日
南海风光:(更新中)2010年我的驴行蹄印:踏平坎坷九千里  雪域天涯任我行

鱼排的看排保安

文昌人的骄傲---宋氏三姐妹
坐船到清澜买海鲜,新鲜便宜,2.3元一斤的鱼。

美丽的椰林弯,这的椰子据说是最好吃的。尝尝确实如此。椰汁甘甜,椰肉绵香,文昌椰名不虚传

好口福啊,特好

阳光  海滩  椰林  鲜花  红树林  白鹭
这就是椰林湾    幽静 美丽 浪漫的椰林湾
文昌人说:三亚有的除了天涯海角4个字,我们这都有。三亚没有的,我们这有。
老实说:这里没有三亚的热闹喧嚣,没有过度开发,商业意识较少,民风纯朴善良。物价现在不高,原生态的环境适合咱们休闲度假。

文昌清澜岛的红树林
红树林是生长在海水里的森林,对生态环境极敏感,是海鸟的栖息地,南海是我国生态环境最好的海域,文昌清澜岛是我国目前仅存的几处红树林之一。希望海南的建房热不要毁了这珍惜的物种,据说要在红树林附近建航天城了。人的贪欲不要毁了鸟的家园。

傍晚在红树林边看海鸟归巢是再惬意不过的享受了,那白鹭翩翩起舞,成双成对的腻食归来欢快的鸣叫,红树林一片生机盎然。

清澜岛的宁静,朋友的挽留让我在这里与蓝天,白鹭,海滩,椰林留恋了两天。早早起来去出海看日出,傍晚有一条白狗相伴我在红树林边赏海鸟,上午骑车环岛玩,中午下海游泳,晚上大吃海鲜。23日早晨,我一下楼,白狗等在楼口,热情的摇着尾巴,眼睛看着我低低鸣叫,向前走两步一回头,我跟着它不知它要把我带到哪去,在海边别墅的草地中,有4只胖乎乎的小狗,还走不稳那,白狗靠在我腿边,幸福的看我跟小狗玩,我坐在草地里,享受着狗狗一家的热情接待。如此聪明善意的狗妈妈,令我感动。遗憾的是清早没带相机。

清澜—迈号—会文—长坡—琼海  骑行80公里
迎着南海的朝阳,又坐船离岛去琼海

在海南东线路上,早茶摊点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清澜镇一早成片的早茶店就坐满了客人。一杯茶一元钱,无限续杯茶水,奶茶, 碧螺春,红茶,咖啡任选一种。我喝奶茶,玻璃杯里放上红茶粉与奶,先冲一杯热茶,慢慢品。再为你放一壶汔好的红茶,你喜欢要点西点中式面点都可,有包子,油条,粽子,面包,糯米糕.....几十种小吃,一般是一元一个。海南人一早就在茶馆泡着,几个老友聊天一直到中午,花不了几元钱。茶馆还卖水果,烟,小吃.....中午还有饭菜。每个茶馆总有大几十人围坐休闲喝茶。我天天早晨都在茶馆喝茶吃早餐,也不带水了,骑行到10点再去喝一元奶茶,灌饱水吃2元点心,买点水果。顺便问问前方路况,海南东线骑行挺享受。

我由文昌到琼海走的是环岛自行车赛道,一路热带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