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更新中)2010年我的驴行蹄印:踏平坎坷九千里 雪域天涯任我行

2010是我人生最精彩的一年,我终于退休自由了,可以展翅高飞了,背着行囊去那些今生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疯疯癫癫独骑中越边境十万大山,徒步五台拜山,徒步怒江峡谷,穿越黔东南,川西北,年保玉则雪山冰川,走红军长征路翻越夹金山,穿越四姑娘山长坪沟,青藏线到拉萨骑行黄河入海口,收官之行12月去了云南,为泸沽湖孩子做点事。
   年终岁末,看着地图上今年的驴蹄印,感慨万分:这一年,踏平坎坷九千里,雪域天涯任我行, 中华锦绣山河美, 驴行色影景观奇。
    我自豪,可以做自己命运的主人,干自己喜欢的事,做浪迹天涯的逍遥行者。虽年近六旬依然身手敏捷,跑得动,吃的香,睡得好。
    我幸福,有家人的理解,朋友的祝福,驴友的相伴,佛祖的保佑,虽历尽艰辛却平安快乐。
    我感恩,无论是相约,偶遇的驴友,还是途中的路人,当地的百姓,相伴相助的温暖情谊。还有大山里的孩子的给了我们善行善念的机会,越是荒漠的地方越能感知原始纯净的真诚
    感谢8264给驴们搭建了这个舞台, 感受最深的是新朋老友的关爱,关心,和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好人相助,相帮。让流浪的孤雁不孤,困难有助,天涯有亲人,处处是驴家。我深深的敬意和祝福献给曾经帮助过我的所有朋友,愿大家一生平安,幸福快乐。谢一年来支持我,帮助我的8264朋友。

回顾难忘的2010:踏平坎坷九千里  雪域天涯任我行
2010我的驴行蹄印:
一. 09年12月11至10年元月10日    两千路单车独骑 桂琼闽山水相依

D1.广西:中越边关骑行,09年12月11--10年1月10    30天单车独骑1960公里,
   D2.海南:海南东线--西线环岛骑行,
             海南骑行960公里
    D3.福建:1月3日  由福建漳浦开始骑行
               福建骑行212公里,由于路挤汽车太多不适合长途骑行,厦门托运单车回家。徒步游览厦门,鼓浪屿,
              土楼,武夷山。
     09年12月11--10年1月10  30天单车独骑1960公里穿越,骑行1960公里
二.2月16满城老君堂重装徒步  笑看银山素裹醉卧深山彩帐
三.3月4日8264诸色友笑聚北京展会 慈善晚宴捐玉   好友爱心感天地
四,3月28日3疯驴云南逍遥18天  泸沽徒步大环湖  塌方石流中惊闯怒江峡谷  腾冲和顺古镇遛弯
五.4月16日与北京大兵,疯狂的驴等朋友在首都机场为玉树地震灾区募捐救灾空运物资
六.5月1日 4好友徒步重装大朝台  五台踏雪拜佛山
七.5月16日  南北驼重装穿越
八.5月21日 河北版聚 卸甲沟小学8264爱心捐助图书馆项目,
九.5月22--23日  与龙哥 水管探路,穿越涞源东佃子梁--蔚县麻天岭
十.6月13--15日  任丘,保定石家庄三地十七驴,浩浩荡荡杀北京,东灵山--北灵山穿越
十一.6月19再登麻天岭晚霞如虹  探路找水观瀑布
十二.7月11日雪域高原梦之旅20天:  西藏大环线:成都--安康--夹金山--四姑娘山--丹巴--阿坝州--年宝玉则--若尔盖大草原--唐克--九曲黄河--甘南--郎木寺--夏河--拉卜楞寺--西宁--青海湖--格尔木--昆仑山口--唐古拉山--羌塘草原--纳木错--拉萨--北京(由于川藏塌方回程318锦观大道的计划改在11年6月实施)
十三.8月9日领队 河北蔚县麻天岭--东庄子徒步穿越
十四.10月1--4日 骑行山东东营黄河入海口:观湿地风光 抓螃蟹  品冬枣
十五.10月19--11月10日  庐山--凤凰--黔东南穿越--龙脊梯田--桂林
十六.11月13--14日 骑行狼牙山五勇村 棋盘陀寒山扎营
十七.12月1日--9日 收官公益行:昆明--泸沽湖--西昌  看望泸沽湖大山深处的贫困学生,见证8264为孩子严冬送棉鞋助学项目

回顾难忘的2010:踏平坎坷九千里 雪域天涯任我行
2010我的驴行蹄印:
  D1.广西:中越边关骑行
        12月11   夜12.10到南宁
        12月12   南宁游览市容骑行35公里  夜骑青秀山52公里     骑行87公里
            13   跟随山羊车队骑行大王滩水库                   骑行94公里
            14   乘车到达崇左,由此开始单独骑行。
                     崇州市—新和镇—雷平镇—堪圩乡—明仕田园     骑行81公里
            15   明仕田园附近游览                             骑行45公里
            16   明仕田园—十九埂—沙屯叠瀑—硕龙镇—德天瀑布—硕龙镇   骑行70公里
            17  硕龙镇—下雷镇—湖润镇—三叠岭瀑布、通灵大峡谷—化峒镇—靖西县 骑行92公里
            18  靖西县—鹅泉—旧州—伍德—水口--龙州            骑行161公里
            19  龙州--凭祥--友谊关                                     骑行59公里
                          广西中越边界共骑行690公里,由于山高坡陡膝盖拉伤,在友谊关提前结束延边公路穿越,坐班车到北海。
   D2.海南:海南东线--西线环岛
         12月20日  北海—海口 乘船渡海,
         21日  早5点抵达海口  开始骑行东线
               海口—大致坡—潭牛—文昌—清澜镇  骑行113公里
         22日  清澜周围游览  骑行45公里
         23日  清澜—迈号—会文—长坡—琼海  骑行80公里
         24日  琼海--博鳌--琼海       骑行46公里
         25日  琼海-- 龙滚—万宁—兴隆--陵水  骑行135公里
         26日  陵水--英州—亚龙湾--三亚  骑行110公里

28日  开始骑行西线:
               三亚—天涯海角--南山港—崖城--九所--冲坡镇  骑行94公里
         29日  冲坡镇--黄流--板桥--新龙--东方市       骑行101公里
         30日  东方市--太坡--邦溪--白马井--王五镇     骑行119公里
         31日  王五镇--洋浦--美台--福山--海口         骑行153公里
       1月1日  海口                                   骑行42公里
       1月2日  由海口乘大巴赴福建                             海南环岛共骑行1038公里

D3.福建:1月3日  由福建漳浦开始骑行
                 漳浦--漳州--厦门           骑行120公里
         1月4--6日   厦门周围               骑行92公里
       福建骑行212公里,由于路挤汽车太多不适合长途骑行,托运单车回家。
         1月6日  厦门--土楼--鼓浪屿  休整
            8日 --9日 武夷山登山
            9日   晚9点火车武夷山--北京
            10日  火车北京--保定  完成旅行顺利抵家
                                               行程30天;骑行里程1960公里。

火车到了南宁已是午夜12点,一出站就见到举着8264牌子迎接我的:雪儿,阳光,沐风山羊,牧羊村姑。安排我住在雪儿家里。

[/align

(更新中)2010年我的驴行蹄印:踏平坎坷九千里  雪域天涯任我行

在捷安特帮助我检修车辆的沐风山羊

左一火与阳光妹妹,一路在关照我,带我熟悉山路。

中间是雪儿妹妹,我在南宁的全程陪伴,接送到底。今年刚刚骑行了滇藏线,也是钢铁妹妹。

右边美女是热情的牧羊村姑,都是骑行山地的女中豪杰,美丽,温柔中坚强,勇敢。

这是沐风山羊车队朋友们精心为我设计的一次拉练。之前,南宁朋友对我一个老太太,单车独闯中越边界颇为担心。这些仅在8264论坛网络相交的车友,如亲人般的关爱,精心设计我的广西之行,要求我每天到目的地之后短信联系,遇到困难通知他们。
下面是转帖:沐风山羊
  “  从8264驴友论坛中的“骑行天下”版获知河北车友肖姐要单车独骑广西——海南——福建的计划,我们就开始设计欢迎计划:一是帮肖姐细化在广西的骑行线路;二是设计肖姐在南宁的骑行活动。
11日(周五)二十四点,肖姐乘坐的晚点列车T189到达南宁,按照约定,接车人戴骑行帽,暗号:8264;夜宵后肖姐安顿在热心车友家。12日上午在南宁捷安特精品店调校车并换后拨(后拨在运输中撞变形);晚8:00点,14位阳光灿烂·沐风骑行群车友陪肖姐环骑青秀山,并到中山路不夜美食街FB。
今儿的骑行目的地可谓精选,另一骑行目的地是六怀山,那儿山多坡陡,极具挑战性,骑程不长能够腾出时间车友南北交流,还能在界牌品尝地方风味——柠檬鸭。选择绿岛山庄是因为这边的风景更迷人,这儿的清静更适合交流。”
[local]2[/local]

[local]3[/local]

与热情真诚的南宁车友同骑行共欢聚

待继中
  • 肖姐
关注~~~~~~~~~~~~~~~

我和沐风山羊的合影,边界骑行期间,一直在关心关注我安危消息,每天与我联系的好兄弟。

14日开始我的单车独骑广西旅程,晚5点到达明仕田园,一路山清水秀。
百山千姿万风情,
边关风光胜仙境,
丰丰庶田翻金浪,
悠悠行者醉画中。

明仕度假村准4星级旅游酒店,我连车带人直接骑入大堂,这的工作人员惊奇的看着风尘仆仆的我,目瞪口呆。总台小妹友善的问:您有什么事?我询问最低住宿价,480元。我只能告诉她,我如果入住酒店,就到不了目的地了,推车离去。她叫住我,让我等一下,请来了值班经理。值班经理问我,多少钱能承受,由何地而来?这时天都黑了,我咬了咬牙,200元我能住。她打了一个电话后,告诉我,她能给我安排很干净的工作人员客房50元一天,但稍远一点,天黑了,希望我住下。这价格太令我惊喜了,感谢他们的善意。值班经理亲自把我送到客房。带观景阳台的三人间,干净舒适,独立卫生间。并告诉我,休息一下,去大堂吃饭。附近没有饭馆,原想晚餐吃带的干粮,6.30电话叫我去和他们工作人员共进晚餐,我不好意思再问餐厅价格,只好去。晚餐是和酒店的三位高管经理.一位在这修身养性采风的著名山水画家金振文老师共进的。当知道我要去中越边界骑行看山,金振文老师异常高兴,原来他是一位深资老驴,40年前,就骑着一辆28自行车独自一人经常流连名山大川,徒步深山写生画画。那里山奇那里水好都在胸中。梅花香自苦寒来能有今日成就,除了天赋更多的是勤奋辛勤历练。老爷子幽默风趣仙风道骨。独行大山时,路遇土匪,掏出画架研磨作画,惊呆路匪,几笔勾出路匪肖像,毕恭毕敬的被请至匪巢,老先生还叫杀鸡宰羊,倒劫了土匪一顿好吃喝。还告诫我,沿边公路法卡山如今有越南哨卡,不要登山了。听着老先生的笑话,这顿饭吃的特别愉快。

爱山的流浪者巧遇画山的活神仙,这是个经常流连大山的潇洒智者。

由南宁---崇左--雷平--明仕田园210公里,一路山清水秀,山不高而多姿,山间溪流小河流水潺潺,水不深而碧绿清澈,路两旁都是成熟的甘蔗。在风景如画山区骑行真是享受。煞风景的是雷平开始都在修路,竟是沙石路面,坑洼颠簸大约25公里到明仕田园,这25公里只见到一辆汽车。集中精力对付破路,路上看到前方的山有一个透天的大洞,山形美丽独特,也顾不上照相了。把天狮之吻漏掉了。

雷平开始都在修路,颠坡坡的都是沙石路面,刚换的外胎报废了,坚持到有山地车的商店换外胎吧。
肖姐加油
新的一年开始了
  • 肖姐

实难忘    水秀山青香茗
                       海阔天空神侃
                       乐融融笑议骑行天下
                       情深深坦言浪迹天涯
与南宁车友饮茶论道,在宁静致远的茶香氛围中,友情得以释放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