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更新中)2010年我的驴行蹄印:踏平坎坷九千里 雪域天涯任我行

(更新中)2010年我的驴行蹄印:踏平坎坷九千里  雪域天涯任我行
下坡就是著名凶险的延边弯道十九梗了,死弯多坡度大,上山累死人,下坡险死人。
在陡坡起点拍了一张,检查一下刹车,准备下坡行十九埂了,路边就是悬崖峭壁,再好的风景都不看了,集中精力骑车吧。俺还是安全第一不放速,慢慢下吧。

下得山来,闸皮都滚烫冒烟了,用水浇浇降温,汗水湿透了快干衣裤,这回有心情看山景了。
下了坡就是沿边公路455路碑,路边开始见到一两处壮族民居,路也和缓许多。

先向右拐,钻个山洞去捻底水电站,再去看沙屯叠瀑
哇,肖姐很强悍,顶一个!
原来计划还要去看美丽的黑水河风光,下午去德天瀑布。烂路误事,冬日天短,忍痛割爱黑水河风光留待来日了。向后转走,下面观看沙屯叠瀑瀑布群了。
   泄水渠前,雷声轰鸣,水花漂溅,细雨绵绵。由山上奔腾而下的激流,这还是沽水期那,广西水力资源丰富,得天独厚。
   公路左边是山,哗哗山水下泄,路边是水泥泄水沟,踹急的流水翻着浪花。右边是委婉的溪流,翠绿的多姿青山相伴。不远处就是著名的沙屯叠瀑,虽是沽水期,那多级瀑布群仍然多彩多姿,异常美丽壮观,就在路边,现在还不用购票。真是太好了。

当我在水边转够了,照够了,寻一块平整的干净的石凳坐下休息,静静与山水相伴,看丽水,看蓝天,看青山,看白云。闭上眼听水唱歌,听鸟鸣叫,听风吟诵。溶于自然间,洗尽凡尘苦。不思不想打坐发呆。
  若不是有两位骑摩托的游人,不知还会沉湎至何时。
  相遇是缘,我们都十分高兴,开始一起欣赏美景。

感谢我的爱车,吃苦耐劳,拖着一个破外胎,又辛辛苦苦平安的把我送到这。离开烂路,再不闹脾气了,坚持着,一直没要我再打补丁。特此表扬,下次接着带您游山玩水。
路上遇到的唯一的两个人是骑摩托车旅行玩的当地人。他们见到我也特别高兴,我们一起走了一程,我幸运的留下几张照片。

沿边公路是高等级国防公路标准,两车道,路况极好,风景极好。冬季人际罕见。
中越广西沿边公路:全程约725公里,起于防城港东兴市竹山村(零公里界碑),终于百色那坡县弄合村,与云南省富宁县相连,途径与越南接壤的东兴、防城、宁明、凭祥、龙州、大新、靖西、那坡等8个县(市)。)
沿着中越边界界河--归春河骑行,美丽的春归河一步一景,步移景换,河面有时宽阔,水中倒影的山山多姿,翠绿多形,有时河面收窄,缓缓清流,如少女腰肢,两岸植物茂密,鲜花争奇斗艳。

这是大跃进年代修建的渡槽和灌渠,还在用于农业灌溉。
这里两岸山形多姿,归春河水清澈透明,茂密的植被倒影,染绿了清澈的河水,更有那晃悠悠的竹桥,空置的草棚茅屋,已收割的金黄稻田,河里奇形怪状的白色石头,色彩明快艳丽,宁静美丽的一沓糊嘟,不知如何形容了。

十分遗憾,我不是摄影高手,也带不了长枪短炮,暴殄天物,愧对美景。不过,这个地方所以美的如此纯朴震撼,皆因为人烟稀少,没有班车,地处极偏僻边界山里,没人乱盖景区楼堂馆所,藏在深山少人打扰。愿它永远宁静秀丽,不被世俗惊扰。也希望每一个有幸来此的人,尊重它,善待它,保护它,维护原生态。
    如来神掌,多么形象的名字,看看这五山相连的神掌吧

离开沙屯叠瀑,由去硕龙镇的路前行约1公里多,路边就是跃进飞渡。午饭我是坐在这里吃的路餐。沿边公路沿途人烟稀少,基本无饭店,小卖部。路过村镇时,有时能碰到卖炸粑粑的(一种江米面和梅菜油炸食品)5毛一个,饿了吃还行。

挥手告别路友,向硕龙镇骑行。
硕龙距德天15公里。
中越反击战主战场之一的将军山   当年鏖战急
中越边关小镇---硕龙    一个由于德天瀑布而兴旺的边陲旅游小镇,是我广西之行吃住最不实惠的地方。
这的百姓学会了经商之道,少了一份纯朴,多了一丝客气。
到了硕龙已有些疲惫,广西路无三尺平,全程都是上上下下的山路,光累人不出路程,一路都没看到一辆自行车。不过,今天计划是德天瀑布,加油走吧。
一块块中国边界界碑,一道道风景,山地车陪着我骑中国路,观越南景。

绿岛行云---归春河经典景点  沽水期的绿岛行云实在一般般,绿岛无秀色,孤水小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