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更新中)2010年我的驴行蹄印:踏平坎坷九千里 雪域天涯任我行

从硕龙到德天瀑布,中越两国以河为界,一边是颇具神秘风采的异国风光,一边是别具一格的
边民小楼和壮家民族特色的干栏房。
美丽洁净的归春河,养育了两岸两国边民。归春河在这里拐了个弯。
不少越南姑娘嫁给了河对岸的中国小伙,她们的人生也拐了个弯,追寻自己的幸福。
隔河观看越南小学生课间玩耍游戏,孩子们快活的笑着闹着。

我到景区时已是下午2点半了。景区门前冷冷清清,全然没有大景点的热闹。感谢朋友提前安排,门前有人接我,还给派了导游。
先支持肖姐一下,虽然没看,却知道很精彩!

德天瀑布位于中越边境广西大新县德天村,距离大新县城78公里,为国家特级景点。横跨中国越南两个国家,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跨国瀑布。它源起广西靖西县归春河,流入越南又流回广西,经大新县德天村处遇断崖跌落而成瀑布。
    德天瀑布和越南板约瀑布相依相连,宽二百多米,落差七十多米,三级跌落,四季飞瀑,据说是亚洲最美丽的瀑布。
下面是德天瀑布夏天的图片,更为壮观秀丽

寒冬孤水期德天瀑布

越南境内的板约瀑布
  瀑布是随四季变化而变化的,姿态各异。可惜正是冬季,沽水季节水较少,但流水织秀,多束水流悠然而下,也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心境高洁。
 站在瀑布之下,水气蒸腾,上接云汉,其滚滚洪流,折而复聚,飞泻而下,连冲三关。

我后面是二级瀑布,落差20米,一道道水流如万马奔腾自天而降,击打出千万朵如雪浪花,水雾扑面,空气新鲜,是负离子含量极高的大氧吧。

这是在山上用变焦拉的越南一侧,山里的小楼是越军边防站

收获了快乐和健康~~~~~~~~~~~~~~·支持一下
  • 肖姐
德天瀑布雄奇瑰丽,变幻多姿,碧水长流,永不涸歇。

我在德天瀑布顶峰看越南的板约瀑布  咱的瀑布大而壮观  它的小而娟秀  哈哈哈哈 都好都好
   三级瀑布之上便是断崖峰顶,瀑布上游,颇为壮观的高山天河,河水时急时缓,时分时合,迂回曲折,于参天古木间,花草掩映,百鸟低徊,江水忽遇断崖,飞泻而下。恰似一巨大银练,高悬于峡谷之上。
站在断崖顶,仿佛置身于亚马逊热带雨林中,激流中浪花飞溅,老藤缠绕,奇石多姿,石包树,树裹石,天河宽宽,冲击石壁溅出雪白的浪花,石头又将天河切割出潺潺小溪,最美丽的风光却在崖顶险峰处。站在高峰您可以远兆整个归春河远景,越南板约瀑布,越式民居,异域风光尽收眼底。最让我高兴的是穿着冲锋衣,登山鞋在细雨雾气,潮湿坎坷河床中行走的方便利落,咱那都敢去,玩个痛快,大饱眼福。
(更新中)2010年我的驴行蹄印:踏平坎坷九千里  雪域天涯任我行 崖顶风景
扎根于石头的古藤
说不清是石包树 还是树包石
这的植物都有与石俱进的本领,若不抓牢石头还不叫水冲走
奇石 树根 溪流 和谐

(更新中)2010年我的驴行蹄印:踏平坎坷九千里  雪域天涯任我行     在德天大瀑布的上游,有一块界碑排行53号。相传清朝年间,清政府在这段边界上划规领土,所立界碑,一统边界,当时这里的交通极为不便,山高路远,崎岖难行。当时几个官兵奉旨抬着界碑到此,看天色已晚,还有那么远的路程要走,于是偷懒就地挖坑将界碑立于此地,就是现在的53号界碑。这一偷懒把一大片国土给葬送了。只是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