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穿过红尘的脚步 一个人的旅行--穿越三清山 寻觅婺源 行走石潭 徒步新安江

过西霞台,走上了西海岸栈道。然一瞬间,周围浓雾散尽,清晰无比;极目远眺,山峰直入眼帘;回望来路,早已不知所踪;我明白我已站在了云层之上。

步出云层的一瞬间
穿过红尘的脚步  一个人的旅行--穿越三清山 寻觅婺源 行走石潭 徒步新安江

云海之上的栈道
哈。。。。插一脚。。。。。。
远处的孤山

云的海岸
    停下脚步,置身于云海间,慢慢品味着自然的芊芊精华,感受着天地的磅礴之气!
    我是幸运的,昨日的期盼变成了现实。西海岸奇丽的景色在云海的衬托下更显壮丽无比,震撼人心!云层似一道地平线将山峦毫无顾忌的分割出另一个世界,浓雾四处飘荡,变换莫测,使一切都变得虚无飘渺,如梦如幻!
    而不仅如此,高空栈道上静的出奇,只我一人置身于九霄云外,独享如此浩瀚的景色!这,正是我所钟爱的!
傲然挺立

扑面而来
云漫天门

山的那端
    然这已绝非第一次,在泰山的月观峰、在庐山的秀峰、在武陵源的杨家界、在黄山的西海大峡谷、在龙虎山的芦溪河、在海螺沟的四营观景台,我都是一个人静静的感受着美景,没有他人的打扰。早已习惯这样与自然的独处,孤单的同时,享受着无比的快乐!
    缓步在栈道上已近一个小时了,并未遇到任何人。攀附在岩壁上的小道时而上升几级,时而下降几步,一侧是垂直的山体,一侧是无边的云海,脚下是消失在雾中的深渊,远处的山尖似一座座海岛般的耸立在云层之上,如此意境,恰如九天之外的凌空漫步,带给我极致的享受!
凌空的探望

孤独的漫步
九天之外

最后的张望
    我以为,三清山的西海岸才是精华之所在。险峻之余不失壮丽,奇秀之外更显梦幻!
    三清山是有“小黄山”之称的,峰林、怪石、奇松、云海,单论自然景观的可欣赏度,并不在黄山之下,然它们是有区别的。黄山主体景区天海和北海属于山岳景观,气势磅礴;西海峡谷是峰林地貌,险峻诡异。而三清山主体属于峰林,西海岸兼有山岳,因此更加奇丽秀美。它们并不完全是同一类型的自然景观,各有千秋,谁比谁更美自然无法定论。然与三清山的景观并存的道教文化,则是黄山无法相比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