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墨脱路[攻略]----三天从知道墨脱到去徒步,我的户外处子行![无领队,个人行](完)

小本子 发表于 2011-6-27 08:47 我喜欢这样的游记 谢谢LZ分享  可以做为攻略了~

谢谢支持,关于雪为什么是黑的我重新编辑了下那个帖子,我贴这个帖子一方面是为了记录这段旅程,另外也想当作攻略为想去墨脱的朋友做参考,呵呵

我们计划的是早上七点出发,一大早老板给我们准备了面条,这里面有面条吃很难的,眼镜儿那里就没有,哈哈.
     清早时天还在下雨,不过下得还不大,因为拉格到汉密只是要穿越原始森林,沿途没有太大危险,而且也没有岔路,事实你会看到几条小岔路,不过不用理会,走大路就好了,而且那小路也是殊途同归的,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出发.
     可能是因为这天的路没有危险,大家走得很散,但是从拉萨一起出来的我们三个还是在一起走,这天我扮演了大师兄的角色在前面开路,并负责帮二师弟(小兰)打妖怪(蚂蟥),哈哈,而三师弟断后并负责喊"大师兄,师傅被妖怪抓走啦"或者"大师兄,师傅和二师兄都被妖怪抓走啦!"哈哈

沿途超级多的瀑布小溪,有的有桥,有的连桥都没有,一路脚别想是干的!

MARK, 继续关注中
{:4_111:}期待更新。看到你的帖,对暑期一人出行有了信心。墨脱也初步列入了明年的计划。支持、展望!
    原始森林里真的是原生态,参天的巨树,下面青苔遍布,还有这样那样的奇花异草,河谷中溪流遍布,而且很多时候我们走的路就是小溪,开始还在踏着石头小心不湿脚,后来鞋子里面全湿了之后就干脆趟水了,还能避免崴脚的危险,呵呵

沿途丰富的水资源,到处是飞瀑溪流

如画的风景

一路三人有说有笑,当然还得留心脚下,一旦崴脚就很致命了,因为走墨脱一般是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反穿回去同样不易!不过毕竟下雨,拍的照片不多,呵呵

里面的树超级粗壮

还有一些不认识的植物

可能因为下雨,溪流更加丰富,沿途大部分走的基本都是溪流,不过这样我们脚上倒是不会有很多泥巴,因为随时可以在水里洗干净鞋子

踩石头走一定要小心湿滑,千万别崴脚

其实派乡进波密出这条路的徒步,最危险的路段也就是多雄河河谷这段路,随着翻越多雄拉山伴随多雄河的出生,到解放桥前多雄河汇入雅鲁藏布江,我们伴随多雄河走了一路,看着它由涓涓溪流一路成长,到咆哮着汇入雅江!

在这里多雄河已经非常强壮湍急了

这里就要提到路上的"妖怪"蚂蟥了,小姑娘最怕蚂蟥,很早的时候小兰就在小心的看有没有蚂蟥,我还笑她说攻略上说快到汉密的一小时才会有的,谁知很快就有了情况...
    还是上午的时候,忽然我手背上落了一个不明物体,是一个虫子,我出于本能立即把它甩掉了,也米有看清长啥样...然后大家就更谨慎了...过了不久我发现我袜子上爬了一个虫子,因为我已经穿了专门买的厚袜子并且把冲锋库塞袜子里并在外面缠了一层透明胶,(但是可能因为冲锋裤两层太厚而且有拉锁和扣子,很磨脚,到汉密解开后发现脚踝前面半圈全部磨破流血了,还好小兰带了云南白药帮我敷了伤口)所以就仔细观察了下,还拍了照,不过后来证明不是蚂蟥...因为聚焦不清楚又不是蚂蟥就不上照片了.
    不过悲催的是,当蚂蟥真正现身时目标居然还是我!!!看来开路的人是第一对象啊,而这个时候才是上午,一条颜色较深的蚂蟥落在了我的手背上,有吸盘的软体动物,这个肯定是了!第一次见我也害怕啊,会不会已经开始吸血了呢?这天我们还没准备盐包,我赶快掏出打火机烧,他们还提醒我别烧了手,我心想顾不了这么多了,得先把这玩意儿弄掉啊!烧了十几秒还不掉,烧完再用手一拨,终于掉了...
    当时太紧张就没有心情拍照了,下面这张是在叶子上拍的,是小兰发现的,让我拍,我掏相机的时候才发现握登山杖的右手无名指缝里有一只小蚂蟥,等我拔下来已经流血了,悲催啊,还是我!第一个挂彩的人!

听眼哥说,一个是因为下雨,另外因为这些年行人尤其是骡马的走动,蚂蟥区域已经扩大了...
什么时候会再更新啊,我是看上瘾了,
美计划没攻略就直接上墨脱了?那个雪山要爬的话得穿什么鞋子啊?
超级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