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墨脱路[攻略]----三天从知道墨脱到去徒步,我的户外处子行![无领队,个人行](完)

lz是在偶遇中决定去墨脱是吗?‘偶遇’‘哈哈’!
看着LZ的游记加美图,舒坦!{:5_153:}

果然下了两个平台后路变得非常陡峭,大家也都开始谨慎起来,之前也有不敢滑雪下来的,就会落后我们很远,不过雪山这种危机四伏的地方,大家还是等他们一起来了再走.
[attach]18979828[/attach]

出事儿的地方太危险没有图片,我直接贴了当事人之一的描述过来,表述人是拿三脚架的大叔

如果大叔拿的是我们的登山杖他们两个人就摔没了,而且后来大叔的三脚架在过解放桥前最后一个塌方区时也起到了一定作用.另外一个武汉大叔在最陡峭的那里也是一步踩滑滚了五六米被一块儿石头挡住了,后来小橙又一次险些滑落是被达瓦拉住了,所以雪山一定要小心!

PS:蓝雨龙不要这么说别人哦,来走墨脱这条路,遇到暴雨危机四伏,谁都有可能出状况的,这里也是一个考验人性的路,之前先我们几天也有一个女孩儿跟两个男孩儿一起走,但是两个男孩儿没有照顾那个女生,留那个女生自己穿梭在原始森林里,心理的恐惧让她走到崩溃,就在我们去之前那个女孩儿才刚出来.
    那句话在游戏里可以讲,但是在这里是关乎生命的大事!

回复 境由心取 的帖子

你想说什么...是不是说我太冲动了...
顶,不为别的,就为曾经走过一段墨脱之路,看照片上的时间,你比我正好晚一个月。坐等更新,期待大片!
回复 闲菜菜 的帖子

多谢支持,我也看你的帖子了,你们的行程也很棒,你们可能是全程滑雪下来的,比较快,我们后来就没法滑雪了,另外我们滑雪也比较谨慎,都是一段一段滑的,控制速度,不敢太快的,呵呵,我先继续更新

这里补一张大叔拿着三角架的图片,这个三脚架真的是功臣啊

上面的小黑点都是人,因为有队友不敢滑雪,距离就会拉很大,但是因为雪山危险,我们都是等一起了再走,虽然我们只是临时凑一起的,但能一起走墨脱就是缘分!

还有那两个80后女孩儿请的背夫达瓦,虽然我们没有请他,但是一路他对所有人都会照顾,尤其是对比较弱的小橙照顾最多.达瓦真的是个好人,愿好人一生平安!

点评的好像没法回复,我就重新编辑下加上达瓦的联系方式:13549046762
    关于达瓦这里提前补充一个关于他的故事,达瓦的父亲是在48岁那年在老虎嘴不幸永远的走了,那年达瓦12岁,而达瓦带我们走的 时候42岁,我们都劝达瓦说这条路走到45岁就不要走了.
    而且后来一路上达瓦还有专门等小橙,在过最危险的两个塌方区的时候都是达瓦在帮我们,为了表示感谢我们每人给了达瓦100元以表示谢意,可惜女士们因为起锝晚没给成,那时达瓦已经回去了(女士们在背崩住第一家客栈,我们男士住第二家)

雪山除了滑和陡峭,另外一个潜在的危险就是暗藏的激流,这里是多雄河出生的地方,有的地方雪下都是暗河的

我们就要在冰盖上穿过,不管是踩塌冰盖还是不小心滑下都会飞流直下三千尺,直接冲下多雄拉山了

陡峭的下山路和隐藏的冰窟,危机四伏的雪山啊

陡峭的下山路

点评没法回复,我好像自己也不能点评,那就编辑下吧,雪黑可能是因为雪化过又没化完,但是这个状态非常滑,所以走墨脱千万不要大意,不同季节,甚至不同时间走,你遇到的状况都会是不同的.
    PS:至于那个空瓶子,其实路上还有更多的垃圾,有人戏称说跟着垃圾走就不会迷路.这里就要倡议去走墨脱的朋友,带着自己的水杯就好了,每天营地都有开水可以带,经济而且环保,里面本来是很原始的生态,非常美丽,有了这些垃圾真的很不协调!

因为出了太多状况,大家都搞得紧张兮兮的,原来对雪山的兴奋早就没影了,走得看到雪就崩溃...

茫茫的雪地何时是头啊...

蜿蜒的雪山"小道"

历经艰险,终于看到土地了,哈哈,还有小桥流水和杜鹃花,真是世外桃源一般,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