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9

在丽江,在时光里等你

走在洒满阳光的古城里,走过每一条我们熟悉或陌生的小巷。你和颖在阳光下拍下你们的影子,手掌相连,没有我。我走在背后,装做看不见,装做不在意,装做漫不经心。拿着相机随处乱拍,随处都是你们。
   我跟乐乐说,我想拍好照片。乐乐说拍照是要感觉的。光线,构图,机位,最重要还是感觉。我说,我没有拍好我想要拍下的丽江,因为我心里装着太多杂质,只有纯净的心,单纯美好的心,才能透过镜头,透过视角,发现感动,发现美好。我做不到,于是,我镜头里的丽江有点苦,有点寂寞,有点孤单,有点阳光有点雨。什么时候,如果可以,我想用镜头发现阳光的丽江温柔的丽江不再纠结不再迷乱的丽江。

在丽江,在时光里等你
当年华从我们身上踩过,遍地是伤时,至少我还能看到你给我的波澜不惊的感动,还有那些心动过的痕迹。。。愿阳光打在你的脸上,温暖留在我们心底!
周五,时间过得飞快。突然觉得过了25岁以后不再是我们等时间,而是时间在我们不轻易间悄悄滑落。
   前几天收到你的信,从娜那里转寄到我这,一折腾就是一个月的时间。给你写了两封回信,写完第一封才知道每次回信你那只能收到一张信纸。又回了一封,所有想说的排成满满一页信纸,除了想念,还是想念。我们一直跟你说,磨难总是暂时的,风雨过后总会是彩虹。丽J离开丽江那天下午,给我发了信息,丽J说,丫头,没事,把自己照顾好了,风雨过后总会是彩虹,别为你担心,你会没事的。我知道丽J不想我太难过,我知道丽J想我能照顾好自己,毕竟生活还是自己的,没有谁能代替谁承受磨难。这些我都知道的,只是柔软的心总针一般的疼痛。
   你离开以后,我却一直走不出来。
   记忆里所有关于丽江的片段清晰了又模糊模糊了又清晰,反反复复,兜兜转转。
   我想着开始慢慢记录所有关于你的点点滴滴,所有关于我们一路上的零零碎碎。
   颖晚上八点的飞机离开丽江,回到她生活的城市。我们继续留在丽江,沉醉在丽江的温柔里无法自拔。
   颖离开后的记忆有些模糊,想不起发生了什么。也许是我乱了,连记忆都散落一地。
   我们开始有些矛盾,你开始对我不耐烦。我的心里开始难过的想哭。一直很讨厌自己委屈时洒满一地的眼泪。我想自己可以坚强些勇敢些阳光些洒脱些,依如每一个丽江的过客,轻轻的来,轻轻的走。我搬出丽J的客栈,另外找了客栈,我们同在古城里,却隔着一条又一条的街巷,你在这头,我在那头,我们似乎熟悉却不见面。
   我开始一遍一遍的听我在丽江等你。出发前你一直听着的我在丽江等你。
   穿过那条街能否遇见你,想想该有多么惊喜
   你是否记得我的样子,张开双臂投进我怀里
   每天我走过熙攘的人群,可是没有你的消息
   只有那雪山只有那白云,伴随远去的流水
   我在丽江等你,我在丽江等你
   你可曾听见,你能否感应
   这思念的白天和黑夜
   只要能与你一起分享这美丽
   我不怕风和雨

我搬到了北门附近一家客栈,客栈老板小章是个超级驴友走过很多地方,院子安静且舒服。客栈就四间房间,简单精致。每天可以睡到太阳洒满院子。我发现在丽江人会变得懒洋洋,衣服什么的都不想洗,结果是小章家的义工帮忙着把衣服给洗了。超级感谢小章家的义工小伟。小章家的院子种满了各种花草,没事的下午就耗在电脑前没完没了的在院子里晒太阳上上网聊聊天。日子似乎就这么晃悠晃悠着过了。
真的感谢小章几天的照顾,客栈名字记不清了,小章qq:603184563

在丽江,在时光里等你
我在天的这一边,心中却惦记着那一边的你。不知道你在做着什么,会不会偶尔的也会想起我在想着你,我们没有见面,你是否已经开始忘记我的模样。我在不停猜测,猜测关于你的一切,尽管只是徒劳。
   我在四方街不停的来来回回,希望人群中可以遇见你。每一次希望又每一次失望。我走过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一条街,每一家小店,惦念着可以和你不期而遇,只是都没有,我还是一个人,在古城里不停的游走。我在想,自己是不是疯了,否则怎会如此痴迷,如此执迷不悟。该遇见的人,哪怕隔着千山万水,也会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只是一个眼神,便明了一切。或许那不是你我, 我却一直执著着不肯承认。
   我给自己换了新衣服,走过大石桥,坐在午后咖啡里晒太阳。我想自己能正常些,心该是自己的,没有谁来过,自己也不曾离开过。
   你打来电话,问我在哪。我告诉你在大石桥边午后咖啡坐着晒太阳。你什么也没有说,挂掉电话。我想你只是问问而已,我告诉自己,你只是问问而已。
   我在桥边的位置,人群中看到你,走过大石桥,你向我走来。那时候,那么短暂的几秒钟凝视里,我们彼此的心应该是连着的吧,如此熟悉的你,如此漫不经心的你,如此执迷的我,如此无可救药的我。
   旁边的位子,一位父亲带着女儿在晒太阳。小女孩超级可爱,手里拿着彩色的风车,插在桌边,一阵阵风吹过,风车片片飘转。我想起似乎已经很遥远的童年,那个充满彩色的童年时光,时光里满是五彩斑斓的梦,梦里的自己笑厣如花。
   我说,我们去万古楼吧。颖离开丽江后我们就再也没去过万古楼。突然的想去万古楼,看看阳光下整个古城整个丽江。万古楼,一群人烤着太阳打牌,我们只是静静的在一边喝茶。到丽江之后,开始爱上滇红茶,其实只是很普通的一种云南红茶,我却心生眷恋。
   你说,日子好像很无聊了,想回去了。我说,随你。
   是的,随你吧。尽管我们说好的,一起在丽江过年,一起每天晒太阳,一起每天吃小吃,一起每天在古城里瞎晃。
   还有几天就是新年,第一次离开家在外面过年。我不知道当时如果你真的离开,我会不会顽强的继续一个人留在丽江,坚持自己的决定,在丽江过完第一个不在家的新年。
   我说,我们去泸沽湖吧,回来的时候如果你还想离开就离开。

在丽江,在时光里等你
旅行,不在乎沿途风景,而是一起看风景的人。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遇见的每一个人,因为有你在一起,变得如此深刻。
   决定去泸沽湖,我们开始到古城的户外俱乐部去了解信息。很巧合的碰上同样要去泸沽湖的叶姐和小张,四个人一拍既合,约好早上一起出发。
   三天的泸沽湖行程,一路蓝天,一路阳光,一路装满你的心。
   第一眼看到泸沽湖,突然变得很平静。我们在湖上划着船,我坐在船头,你坐在船尾,隔着人群不看我。那时候的你,是不是很讨厌我。那时候的我是不是很傻很傻。
   深蓝色的泸沽湖,夕阳下泛着片片亮光,我看着闪闪烁烁的阳光,刺痛了眼睛,刺痛了心。
泸沽湖途中十八弯

在丽江,在时光里等你

初见泸沽湖,静如处子

湖面蓝如宝玉

我们住在里格半岛。寂静的里格半岛。
   晚上九点以后,只剩下满天繁星。
   你说有点高反,坐一整天的车,吃过晚饭后头开始痛。你躺着休息,我跑出客栈,走在石板路上,走在满天的星光下。一直很喜欢看星星,看满天的星星,也许是自己一直喜欢做梦,做满天的梦,如星星一般璀璨又如星星一般陨落。谁也不知道下一刻,是明是暗。
   一个人走到客栈附近一家亮着灯的酒吧里,在门口张望了半天,最后推开门走了进去。酒吧里响着音乐,似乎除了我之外没有其他客人。我正在犹豫着是走是留,服务员走过来,只是轻轻说声,过来坐火边,烤烤火吧。灯光中看清楚服务员是个可爱的小姑娘,脑子什么也没想,往火边就坐下。我想,我是该点点什么吧,这么坐着实在不好意思。我跟小姑娘说,给我来杯玛格丽特吧。我想喝如冰淇淋般有点甜有点香有点醉的玛格丽特。
   坐在火边,酒吧里还是我一个客人。小姑娘坐着和我聊天,吧台调酒师调着我要的玛格丽特。小姑娘是摩梭人,17岁,长这么大只离开过家一次,去了一趟她说的城里,丽江。她说离开里格她总睡不着,每天头痛,每天看到那么多人那么多车。她说城里人们的生活是不是很累,每天看他们那么匆匆忙忙,停不下脚步休息。我无法回答,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这答案是什么。我说里格住着真安静真舒服。夜里九点就这么安静,平时酒吧都没人吗?小姑娘说酒吧也是来旅游的人多了才开起来的,旺季的时候人会多些,平时几乎没什么人,一般十点不到就打烊了。
   我要的玛格丽特,温温火火。一杯喝尽,身子开始变暖和。我跟小姑娘说给我再来一杯吧,我再坐坐,烤烤火。
   离开酒吧,小姑娘说明晚还来吧,她想和我聊天,她想和我说说她的世界,和我完全不同的世界。她的世界如此纯净,我一直向往的。

不错 期待大片
清晨醒来,里格阳光透明。
   我们和叶姐、小张一起包车环湖游。
   额外说说泸沽湖环湖功略。泸沽湖环湖一天,包车,拼车都可以。一路沿着泸沽湖婉蜿蜒蜒,看整个泸沽湖慢慢浮现眼前。经过草海,情人桥,特别推荐赵家湾,风景超级漂亮,适合徒步,骑行,坐车晒太阳,吃土鸡,发呆。
   一天的环湖才真真切切感受到泸沽湖的别样柔情。
   泸沽湖的第二个夜晚,狂风,整晚的狂风,吹乱了里格,吹乱了我。
   早上起来到客栈门外集合,才知道大家都没睡好,一夜的狂风呼啸,大家都听得忐忑。
   离开里格,有些不舍,有些留恋。我告诉自己,什么时候,想来了,就给自己放个假,放下所有,只在里格,安安静静的,在里格住下,让生命偶尔偷懒偶尔逃避偶尔远离尘世。

清晨的里格,梦幻一般

在丽江,在时光里等你

第一缕阳光洒在里格,透明如镜

前世今生,化做情人相思树,无语泪千行

神女峰

寂静赵家湾

其实很想浪迹天涯,唱着青春的歌一遍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