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9

在丽江,在时光里等你

我总和你说着西藏,我总迷恋着西藏,一次又一次,从不疲倦。
   我们在丽江休整一天,采购一些必需品。连续和娜疯狂玩了八天,泡了八天酒吧喝了八天酒,铁人都要垮掉,何况我们。休息了一天,和丽J道了别,离开客栈时,丽J很是怀疑的看着我们俩,打趣着说,走到哪不行了就回来,别硬扛着,回客栈来继续帮忙着接客。哈哈,在丽J院子住的时间长了,都成半个小工,没事的时候就是帮忙招呼客人,看院子。
   两个人,两个背包,装着梦想装着信仰,整装出发
夏季荷花
发帖:24 帖 在线:76 小时 注册:2011-6-2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丽江到香格里拉的路上,没有太阳,乌云压着天,坐在班车上晕晕沉沉的要睡着。你拿着相机,开始记录我们一路的印记。
在丽江,在时光里等你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有家客栈客厅里,昏黄灯光下,旅行的人烤着火聊着天说着话喝着小酒

我想就在身在地狱心在天堂中开始我们的滇藏线慢行记。
   原本计划一站一站的一路倒车到拉萨,结果是到车站发现有香格里拉到拉萨的卧铺车,一打听,5天的车程,600大洋,由于梅里塌方在修路要绕到乡城再折回,所以多收100,原本500就可以一路到拉萨的车票涨价到了600。也行,价格和时间还不错,可以接受,于是直接在车站买了两张直达拉萨的车票。这时的我们未曾想到,接下来,将是一路的艰难险阻,一路的惊心动魄,一路的欢声笑语。
早上起来一路冲到车站,刚好赶上车。早晨的空气透着心的冷。
   看到我们将一路到拉萨的卧铺车,连我们自己都开始佩服我们的顽强和毅力。据后来跟开车的大师傅混熟之后得知,这辆老古董卧铺车跑我们这一趟拉萨是最后一趟,之后就拉厂里报废了。额滴神啊,我们就这么好的运气赶上了。行,赶鸭子上架,不能不走。车里三列铺位,分上下铺,隔着中间是两条小小的过道,我们一人上铺一人下铺,出发。
   出发之前做个人物介绍。晃晃,北京姑娘,直爽真诚;六一,北京哥们;婷婷,四川小美女;二十二,杭州小朋友,加上我们俩,一行六人,开始了接下来七天的相伴同行。和我们的同伴们是在车上认识,他们和我们一样赶上了这趟无敌的末班车,大家都是想着坐班车一路穿越滇藏线到拉萨,看一路的阳光、蓝天、雪山、草甸。
车开出中甸,风景开始变得不一样
在丽江,在时光里等你

路上碰上堵车,一停就是不知时间的等待,开始习惯在等待中体会一种旅行的意义

半路休息,藏族小女孩拿着你给的果冻,其实幸福很简单,单纯如孩子般不求不弃

这一路,你用镜头记录着,细腻珍贵

今天有些烦躁。
   给家里打了电话,总有很多要操心的事。好吧,还是要用百般的努力去面对每一件事,无论结果如何。
   今天听一整天的歌,听着听着渐渐模糊了双眼。我承认我总不争气,想起你的时候,心总是特别柔软。
   突然的我想去丽江了,我想念丽江的味道,想念丽江所有所有的。

这个季节,丽江下着雨,淅淅沥沥。
   脑子想起和娜一起我们三人在丽江的时候,也是这么下着雨。我跟娜说,丽江很少很少下雨,每天都是大大的太阳,大大的梦想。娜说,为什么,她一到丽江就几乎全是雨天,我们说好要穿着长长的裙子在古城里轻舞飞扬,结果一天一天的细雨绵绵长长下着。
   某天,雨停了,天晴了,出太阳了,和娜很开心的跑到古城里转悠,大街小巷的瞎走。很开心,和娜在一起的每一时刻。我们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只是在一起,已经很开心。

娜说拍丽江的感觉,我说,往台阶上随意一坐吧。丽江就是这么,轻轻的柔柔的,随心随性,做最真的你就好了

我喜欢娜穿着长裙的样子,对着我轻轻的笑,很想说,谢谢你,一路陪着我,一路成长

青鸟咖啡里,娜对着镜头轻声笑语。我始终相信,心存善良的女孩,生活也总会是美好的。笑颜如花的你,美好如柳的女子,会有一个人,在下一个路口,牵着你的手,允你一生的疼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