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9

在丽江,在时光里等你

那个日光倾城的午后,我们坐在窗边的位置。盛夏的七月,透着丝丝凉意。我们坐着喝茶,晒晒太阳,看看书,说说话。时间停止,只剩下满满的阳光满满的爱,在这满是爱的世界里,我们坚持着一切简单和美好。人,是该有梦的吧,现在再残酷,也该坚持着梦想的吧。
氤氲中,最是低头一刹那,坚强温柔的你,什么时候累了,我都会一直在的
泡杯普洱茶,开始写点什么。
   接着写我们滇藏线一路的惊心动魄,一路的欢声笑语吧。
   班车刚开出中甸,大师傅就接到电话说前方修路,要到晚上才能通车。这么一整,我们又多了半天的时间可以在香格里拉转悠。你说,去看看松赞林寺,怎么的也是小布达拉宫的松赞林寺,都到脚下了,你想去看看。杭州小朋友二和我们一起,三人结伴打车去了松赞林寺。
七月末,旅游旺季。松赞林寺门票涨了,记得08年第一次去的时候门票还很便宜。景点总是因为旅游的人们,价钱在涨价值却一点一点在消磨。我们在松赞林寺外围转了半天,还是没进去。或者这么看着就好了,有些距离,更让人懂得珍惜眼前的可贵。准点回到车上集合出发。天慢慢暗下来,车上开始变得安静,我们换到前面的位置,靠着窗边的下铺,这个我们坐了一路,行了一路的位置。晚上,又是堵车,大师傅把车停在路边,谁也不知道等待会是多久。睡不着,野外的夜晚空气寒冷,尽管是盛夏,温度还是很低。打开窗户,我把头伸出窗外,看到夜幕下满天的星光,好美。拉着你很激动的说,看,满天的星星,真的很漂亮。你只是抬头望窗外,轻轻一笑,那时的你心中装着什么?那时的你,装着满满的心事却无处诉说。我们一起抬头看天,看星星,看月光的时候,你是否已经预料到离别的临近,否则怎么在每个笑容背后都藏着深深的无奈何失落。亲爱的战友,你该告诉我的呀,我们是并肩同行的战友,如此顽强不屈的战友。那时候的我看不到你笑容背后的苦痛,看不到你满眼的伤悲,如果我再细心些就该知道的啊。每每想起,每每不能释怀。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如果,如果,真的,如果时光倒流,就好了。
我还是一个人,安静的在时光里等你。
   第一个滇藏线上的夜晚,满天繁星。我对闪烁的星星总不可救药的偏爱。是不是喜欢星星的女子就是爱做梦的孩子,总活在自己编织的梦中不愿醒来。第一次,躺在狭小的卧铺上,眼睛很困很困却睡不着。整个车上似乎就我们还没睡。我们不再说话,只是安静的看着星空。突然睁开眼,阳光浓烈。什么时候睡着,车什么时候开动,完全没了印象,只是突然的睁开眼已是天明,阳光明媚,空气轻柔。我们的第二天,停停走走的第二天。无敌的末班车才开出一小时又停下。大师傅跑到车底看看情况,又是不知时间的等待和修车。车上的臧民坐车也累了都跑下车三三两两聊聊天晒晒太阳,呼吸呼吸早晨的空气。我们和同伴们在公路上打逗嬉闹,你说,杨,你跟二肯定是一家的,两人都那么二,于是,旅途中,我多了一个叫二十二的二弟,我成了二弟她家二姐,哈哈,从此,此名号一直沿用至拉萨。
   我想你们了,我的同伴们,晃晃,六一,婷婷,二弟。我是如此想念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想念整车人看着我们几个打牌肆无忌惮的欢笑,想念我们分着青瓜故意逗二弟时开怀的大笑,想念我们一起下馆子吃的每一个小菜,想念你们每一个人。

波密段遇到塌方,我们雇了背负背行李徒步翻山向前

在丽江,在时光里等你

雪山,每次看到每次神仰

拉萨,我们来了

波密的那个夜晚,我们每个人都难以忘记。
   几天的停停走走,人都摧残的不成样子。到波密时接到通知前面有塌方,等两天应该能通车。大家都累了于是达成一致,在波密休息一天。
   大师傅把班车停到旅馆大门外。我们和同伴们一起,终于可以好好的坐下来一起吃吃饭喝喝酒。拉了两个师傅和几个车上的藏族朋友一起吃饭,一阵海吃狂喝,六一喝醉,二弟喝醉,光荣的都被扛回房间。接下来,突然的发生了出乎我们意料的事,我们措手不及,一下子不知道如何应付。我只知道我要拉着你,拉住喝了酒的你。你都不知道,当时的你力气有多大,我用尽全部力气狠狠抱着你,还是被你挣脱了又紧紧抱回。你不知道,当时你挣开我时用的是多大的力气。我忘记了疼痛,忘记了委屈,只知道自己要把你紧紧抱住。那时候,我开始知道,社会如此现实,权力如此现实,而我们在权力面前如此的无助。那时候,我开始知道,现实世界不是那么的美好,尽管我总愿意相信世界还是美好的。那时候,我开始知道,眼泪是弱者的无助,没有人会怜悯,强者生存,生活如此残酷,现实如此残酷,我们无可厚非,只有让自己变得强大。

我们包了两部车一路到林芝。我们没有坐在一辆车上。路过南迦巴瓦峰的时候,你发来信息,很惊喜的问了我看到南迦巴瓦峰了吗,你告诉我,你们看到南迦巴瓦峰了,这个传说中很灵验的神峰。看到南迦巴瓦峰的人,心里的愿望都会实现的。那时的你,许下了怎样的愿望?那时的你,心中背负着多沉重的包袱?
   上个月你的来信里说,很想念和我一起走的滇藏线。你说你看到南迦巴瓦峰,可是你的愿望却没有实现,也许当时的你就不是带着虔诚纯净的心去许下愿望。我想告诉你,每个愿望都是纯净的,总会在或近或远的将来实现,心存善念的人,生活总会处处是美好。我两次路过南迦巴瓦,两次都没有看到神圣的南迦巴瓦峰,也许是要缘分的吧,一个人和一座神山的缘分,缘至自然来。
再到八廊街,一切依然,慈祥的老奶奶安详的转着转经筒

八廊街上琳琅满目的藏饰品

突然发现这一路的照片我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都存在你的电脑里,而我还没来得及叫你打包发给我,事情就发生了,那么突然,那么毫无预兆。你的信里说要我好好保存着丽江的西藏的,我们这一路的照片,你想三年或者五年以后再看看曾经走过的那些路,看过的那些风景。看到你写的这段话时,我的心软软的,堵得好难受。我不知该说什么,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些照片我都好好保存着,一直一直等着你。
   我翻出09年自己走川藏线时从林芝一路到拉萨的照片。我想把这一段空白补上,做一段完整的记忆。我想你看到这些照片这些文字时,记着所有我们一路一起看过的风景走过的路。我想在长长的时光里,用文字,用照片,记忆流年岁月。
傍晚的然乌湖,也许是季节的原因,湖水没有蓝的透明,却依然动人。
在丽江,在时光里等你

风气,经幡飞扬,诵经祈福

抬头,一片蓝得纯净的天空

林芝途中,天然的原始大氧吧

在丽江,在时光里等你

清晨,每一处风景都是感动

鲁朗,我很喜欢的一个小镇。傍晚夕阳下,光影迷离,色彩青翠

拉萨母亲河尼洋河,宝蓝色的河水,蓝天下如慈母般
在丽江,在时光里等你
拉萨,终于是见到。拉萨,我又来了,如此念念不忘,如此魂牵梦萦的拉萨,我又一次站到你的脚下,虔诚,信仰,心存善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