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天津

拜读(我为什么不愿意接纳旅游爱好者,因为旅游和驴行是不同的)有感

今天在8264看到一个帖子,(我为什么不愿意接纳旅游爱好者,因为旅游和驴行是不同的),本来没有太加理会,感觉只是哗众取宠,拔高自己而已,但是突然发现是版主发的,而且被8264给授予高亮,才明白这就不是个人的态度了,代表的是8264的态度了。所以上来发个帖子,可能这是我第一次发帖,也会是我最后一次了,因为可能会被版主或者8264管理员封杀,理由是不符合8264的版规,因为我是一个爱旅游也爱户外的人,所以我的心情极度忐忑不安。

但是我还是想阐述一下自己的想法,其实某版主所说的驴行和旅游本来就是相互依托和共存的,没有本质上面太多的区别,都是走出去,走到大自然之中,感受大自然带来的那份波澜壮阔之美,体会那不一样的风景,可能走的路线方式形态或许是有点区别,但是也有很多的相同想通的。再者说,某版主你一生来,就是一个户外爱好者吗,你就没有参加过任何的旅游活动吗,如果有你是不是也应该鄙视一下自己那,再者你们家人就没有出去旅游过吗,还是你们家上到80下到5岁都是和你一样背起大包走天涯那,如果不是,你是不是也不接纳你的家人那。在我回这个帖子的时候,和几个你不接纳的类型的人聊了一些你的丰功伟绩,绝对叫我对你的高尚崇拜的五体投地,听说在4月的时候,有个人就在你群里问了一句,现在这个季节天津去哪里看桃花比较好啊,然后就被你一顿慷慨陈词催人尿下的言语一顿批评,最后给清理出群。听到后,我真对你顶礼膜拜,敬仰万分。还听说你的群里必须是最纯洁的,男女之间不能有一点暧昧的东西产生,当时我就泪奔了,在这个物质和肉欲横生的地方,我终于知道了一个纯洁的天国,一个永恒的国度,那就是你打造的完美世界啊。但是我很想弱弱的问句,关你什么事啊,如果是正常的男女关系你应该感到高兴啊,因为是你成就了一段美好的爱情啊,为什么要把这么好的东西扼杀掉那。然后我很贱,又想想弱弱弱弱的问,难道是你的爱情生活出现了问题或者在这方面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吗?不。我认为不会,你这样的崇高,你会非常的幸福,这个是我的真心话,也是美好的愿望吧。

仔细拜读了几次你的这个帖子,有几点感想只是个人想法。你是一个很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但是请不要把人划成369等,我不想亵渎你的高尚,也不要践踏我们的下贱,你可以傲视全雄,但是必须有雄,你才有傲的资本,如果到最后你玩成了孤家寡人的话,你就只能鄙视自己了。接下来我想说说我自己的感受,户外是一个平等自由包容的地方,在挥汗如雨中领略那不一样的风景,在朝夕相处中寻找那份患难与共的友情,在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中得到那份真情,在户外中,没有身份的高低,没有贫富的差距,有的是那一份坚持,那一份等待,那一份执著,户外中,是人于自然的交流,是人于人的心灵上的碰撞,每个人对户外的理解都是不一样的,不管理解的是什么,但是我们的路是一样的,我们的心是一样的,我们有着一个不老的心,不服输的心,一个包容的心,一个有爱的心,一个领队是这样一个队伍的领头人,一个队伍的核心,他应该是一个最懂户外境界的人,但是恰恰有些人,顶着领队的帽子,去做了一些无耻的事情,这里没有特指某个人,请不要对号。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的步伐,不妨碍我们一颗户外的心,所以某版主你做为一个户外的领队,你要学会容人,要学会理性的面对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要学会发挥别人的长处,不要什么事随意盖棺定论,你怎么知道一个旅游者就不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老驴那,你怎么知道一个新人几年之后就不会去攀登各个高峰那,做领队要有很强的责任感和包容心,老驴也都是从新人一点点走过来的,难道你开始的时候就没有请教过领队问题吗,如果当时你的领队不解答或者感觉训斥你一顿,你能走到今天吗?每个人每件事的成长都是需要鼓励和支持的。当你给别人打开了一扇窗的时候,别人也为了你打开了一扇门,当你关掉别人的一扇门,你就少了屋里的一丝光。做一个照亮别人同时也温暖自己的人吧。给自己一份信心,给别人一个机会,这才是一个领队应该做的。我不知道你当领队的居心是不是像你说的那样的崇高,但是我知道的是,你的心理不适合当领队,因为你很在乎别人对你的感受,严重点说你很偏激,就像你第5条说的一样,什么叫他不习惯感恩,只喜欢谢谢。你把自己当耶稣了吗,还是救世主那,难道谢谢还不够吗,我一直认为谢谢,是人类最真实的语言,最叫人感动的语言,难道你对这么美好的语言都没有感觉吗。那你要大家怎么做,是不是男的应该对你实行三拜九叩的大礼,女的以身相许才是感恩了那。你做为一个领队你就是要付出,你在付出中得到了大家的信任,大家的尊敬,这就是你付出的快乐。如果你没有一个付出不求回报的心,就请你远离户外领队吧,因为这样你会把大家置于危险之中,因为领队要统揽全局,掌握着一队人的安全,你是一个队伍的核心,也是一个队伍的权威,请不要拿大家的生命开玩笑,也不想看到,真的出了问题你是推脱最快的一个,因为你缺少一份责任感。然后你说了AA费用的问题,无非就是说大家核算AA费用的问题,我想说的是,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不知道为什么你怕了,还陈述一些,不通的言论,什么领队为你分担了风险怎么计算?大哥,没有人跪地下请你当领队,你也不是大家民主投票选出来的领队,是你因为你自己有这个经验,这个精力,有一个喜欢户外的心,喜欢领队这种感觉才会选择当这个领队,其实你才是最斤斤计较的哪个人,认为别人做的太少,自己付出的太多,自己不平衡了,这是自私也是无能的一种表现。如果每个户外的领队都这样去想,中国的户外不会走到今天这样一个高度。你也从来不想想大家为什么跟着你走,为什么大家信任你,为什么给你这个安排统筹的权利,因为大家都热爱户外,相信你的能力,相信的经验,不要把大家的这种信任当成了去侮辱别人的资本。如果你不组织活动了,你看看中国的户外是不是就彻底没有活动了,这个地球啊少了谁都是一样的,该发生的事情,都是继续发生着,你不是耶稣也不是佛主,不要玩这种看起来很无知的游戏,你不累,我打字都累。按照你的理论,我看完你的帖子,现在冒着被删帖,被禁号,被追杀的风险给你回帖,你是不是应该分担一些那,为我的付出是不是应该感恩一下那。算了,我们一样都是自找的。所以那我就忍了吧。

最后说一下,户外应该是一个平等的地方,没有等级,没有冲突,友爱,和平,包容,不要让某些人偏激的想法破坏了这一个美好的事物。好了,不说了。上面有说的不对的地方那,请版主不要原谅,因为原不原谅我也说了。大家认为说的不对也可以说出来,拍砖的可以,骂人的不要,谢谢

• haoheshang 写的真不错!驴友不就是旅游这个词发展而来的吗,大家都是热爱户外热爱旅游的人,为什么要上纲上线的必须区分清楚划清界限呢?好么,旅游这两个字在某群里根本不能提啊,一提就被请出去了,呵呵~~ 2012-8-28 09:37
  • 互助联盟 有想法··但是楼主太激动了···言语不妥啊··· 2012-8-24 15:08
  • 坝上夕阳 你的观点我认可,也强烈的支持,希望以后别穿马甲弄个小号上,像个男人,只是建议啊。呵呵呵。 2012-8-21 18:44
  • 雪地里遥望 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想法的权力,但是,你真的不应该有"再者你们家人就没有出去旅游过吗,还是你们家上到80下到5岁都是和你一样... ..." 这类的话,极不尊重我,也降低了你这个帖子的水准。 另外,你该把这个帖 ... 2012-8-20 21:11
  • 晒网的鱼 缺乏逻辑,有点混乱!楼主没看懂那个帖子!每个人都有权利阐述自己的观点,虽然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还是要捍卫你的权利,我想版主不会因此删帖或踢谁出去的,多虑了!! 2012-8-20 20:36
  • 深山老佛 回复 晒网的鱼 是你的思维混乱,本论文是中文啊,你看不懂啊 2012-8-23 20:42
顶起!!!!!!!!
前排围观!! 没沙发了 搬把椅子吧。。。
这里是交流平台 每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 8264只提供平台 不提供观点的
  • 行走天下2012 来8264就是跟大家交流检验的。大家的意见多听听,很长见识呀!就是字太小了。看得我眼都花了 2012-8-24 15:24
  • 一帆风顺6688 支持张领导的观点,支持和感谢8264这个户外平台给全国的户外爱好者们搭建了相互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希望这个平台永远不要让喜欢用权限打压其它驴友的人有施展淫威的机会,如果一个网站被这样的人弄成一言堂了,只有他 ... 2012-8-21 18:30
没少打字,去看看
精彩之极!!!
我我我~~占座~~~~~
我把这里当作一个学习雷锋的地方 学习吃苦耐劳 学习团结互助 学习忠恕诚朴之道
“簪缨之士,常不及孤寒之子可以抗节致忠;庙堂之士,常不及山野之夫可以料事烛理。何也?彼以浓艳损志,此以淡泊全真也。”
看的出来楼主也是非常喜欢户外,喜欢野的人。刚刚特意再次看了你说的那个帖子,我觉得那只不过是一个在坛子呆了多年又组织过很多次活动的资深领队(跟版主不版主无关)因为见的极品比较多所以发的牢骚而已,呵呵  别太往心里去。楼主开马甲打了这么多字不也是发发牢骚而已嘛。
我是新人,立场中立。
希望这两个帖子都别围观了,都散了吧散了吧。

为人还是不要太偏吧。其实生活本来就有不同的态度。那个帖子好像也没有太过分的话吧。大家就是合得来就聚,合不来就散。没必要你批我我批你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