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07式温区背囊

去年本人徒步武功山”,因使用无胸带的旅行背包,把人累了个半死。今年“五一”要去神农架徒步,于是吸取上次教训,换了一个大容量背包,这就是我今天要介绍的“07式温区背囊”。因为本人不是经常徒步,感觉不必花大钱买专业的背包,不想多花钱,于是看中了号称军包的“07式温区背囊”,本人认为,即是军品那么这个东西就应该是有廉价、实用、耐用的特点,那么爬个山背这样的包包应该是没问题的。于是在网上订购回来,加运费110大洋。
        收到包后,发现这东西很是单薄,只由一层防水面料,一根U字支架、两块泡沫、几条背带组成的,主口袋70L、两个耳袋也不小,口袋设计的很是简单,估计能放下在的东西也不少,感觉很符合军品廉价、实用的特点。只是背带全缝在单层的防水面料上,真担心背重物背带会不断掉或脱线。于是找当过兵的同事打听,问军队是否发背囊,得到的答案是:现在军队确实发背囊,不过是用来背被子和大衣等物的,而他只知道01式背囊,不知道这“07式温区背囊”是否是军队的制式装备了。我听了后,心里直发怵。
         出行在即没有选择,于是把所有东西装入包中上了路,虽然一路上都在担心,背带会断掉,但是事实证明3天的行程,这“07式温区背囊”表现的很不错,不但背起来轻松,而且收装放便,实用性很强,只是外挂少了些,不方便挂水壶等需要放在外的面常拿的东西。

我的07式温区背囊
这是收起来的背囊,因为有一个U型支架,再不能缩小了。

看看它能装多少东西,上面除了帽子外,全面收入其中。

方方正正很是漂亮,没有多余的设计,不过胸带上边还是有一条带子不知道做什么用的,另外包的两侧下部也有两条边带,也不知道放什么用的,我则是在不背的时候经常用双手提着两条边带搬运包包,效果很是不错,也很省力。
我的07式温区背囊
所有东西放入后的效果。由于没有外挂带设计,一些本应该挂在外面的东西也放入包中了,如GPS等。不过这包包背起来感觉很时尚很漂亮,可能是设计中规中矩,再加上数码迷彩的原因吧,驴行的MM都很喜欢这个包。
放在帐篷中的效果,由于不能折叠,放在帐篷里感觉很占位置。但由于上下开口设计,拿东西很是放便,特别是拿放在下面的大睡袋时很是轻松。
本人背包上山时的情景,看包包显的很大吧。后面还夹带了一件外衣,卡在两条带子之间。
我的07式温区背囊
看看背在身后的样子。看起来绷绷的紧紧的,这是由于在露营后没收放好东西的效果,因为包只有一层,所以看起来很明显。
侧面效果,水壶和垃圾袋都是想办法捆在包包的背带上的,很是不方便。

放一张自己的照片
我的07式温区背囊
放两张与别人背包的对比照片。

三天徒步回家后,把包检查了一遍看有没有脱线的情况,结果什么也没有发现,直接就把这背收起来,也没有洗,这个背囊应该不会出现干什么大问题,没有必要每次都清洁一次。

总结一下使用感受,此次徒步一共3天,背包里共装下了,一个冷山2帐篷,一个K2睡袋,一个充气地垫,一个铝膜地垫,一个防水垫,一个三角架,两套衣裳、三天干粮,2升橙汁,一部手机,一个GPS,一个铁碗,一个电筒,一个收音机。
      整个徒步对这个背包的感觉都还不错,也没有感觉有什么别扭,只是上臂不太容易,特别是在行进中上臂,一般情况下,我都是依山上臂。行进中比较担心就是臂带会不会拉脱线,事实证明至少三天的徒步没有什么问题,当然这也与我特别注意背包上臂的方法有关,我几乎没有甩包上臂过。第二个担心就是口袋底部的开口是由一个拉链和两个卡带承重,担心拉链会因背的东西太重生的被撕开,但实际背行中不存在这个问题,拉链和卡带都不错。第三个担心就是怕被包里的三角架戳破这薄薄的一层防水布,不过事实上三角架被压坏了,包也没什么问题。另外,三天的徒步中各刮蹭都碰到过,但好象没有给背囊造成什么划迹和裂口。整体上自认为东西还不错,可以满足本人的要求。
  • 漫漫长乐 汗,没有背负系统,装这么多东西,太累太难受了 建议楼主借别人的两百多的阿珂姆来体验一下,比这个不会仅仅舒适一点半点的。另外质量也会好的多的多 2013-2-28 18:47
不错,非常不错,300块一套看来有大大的希望~~
LZ自己动动手,给这包加个提重带,上身后的效果能好一些
3楼第一张PP里第二个哥们很搞笑,好像是抬了一个普尔兰德六边形的垫子上山。。。
相对于70L的包,腰带也太薄了吧。
这个背负估计会比较累!
感觉又不好看,又不好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