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普吉岛,钻石裂痕的爱恋

期待了许久的普吉之行终于要实现了,从三月开始就盘算着这一天的到来,如今每天沉浸在做行程,选商品,写备忘录的日子里,一个人忙的不亦乐乎。某人则享受着与世无争的乐趣。 说起来,这还算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出国!有点小激动,有点小迷茫,还有点小紧张。恐怕第一次出国的人都会想要问清楚到底要准备些什么才能万无一失,我也不知道,作为一个重度强迫患者症,我只是做了自认为最详细的计划,从行前的物品准备,到普吉岛的Spa馆,跳岛以及餐厅都货比三家了N次,才最终确定。如果这篇游记能给你们些许帮助,我表示很欣慰!正篇很快开始!
普吉岛,钻石裂痕的爱恋

和很多人的普吉岛相比,我的行程真心不紧,每天都有空余的时间来享受生活,看到朋友跟我说连着几天都跳岛,我表示实在太累!
我的具体行程如下:
第一天(9月7日)【出发】
1、下午19点的飞机,提前3小时出发到浦东机场。
2、提前2小时出门,预订送机的车辆(易到用车),
3、安检入关-》逛日上(购买缺失的护肤品)-》登机(18:55-23:30)
4、出境安检-》预订了番茄假期的接机服务-》段哥吉特酒店

第二天(9月8日)【休闲】
1、下午13点普吉岛悬崖海景听涛水疗馆Spa Cenvaree (3小时)
2、18点 Bann Rim Pa 悬崖餐厅烛光晚餐
3、19点45分西蒙人妖秀(Simon Cabaret)

第三天(9月9日)【折腾】
1、7点45分粗发前往PP岛一日游(皮皮岛+蛋岛)
2、觅食+马杀鸡的组合一定是最棒的
3、其实还是蛮想去看个泰拳啥的,觉得狂野的也是男人该看的,哈哈!

第四天(9月10日)【品味】
1、【巴东骑大象】、【丛林飞越】,或者去参观一些庙宇,感受一下泰国的宗教文化。
2、晚上前往【幻多奇游乐园】,这座泰国最大的主题乐园。

第五天(9月11日)【放松】
最后一天我其实没有任何安排,两个人可以去买点小礼品、水果干送送爸妈送送朋友之类的。下午则是吃吃小吃,在海滩晒晒太阳,享受最后的悠闲时光。也可以再做个SPA,缅怀一下那正宗的泰式手法。9点半出发去机场。

第六天(9月12日)【回程】

普吉岛清单
行前准备:
购买自由行产品、机票+酒店、购买旅行保险、办理签证、2寸照片、换钱、电子器材、手机设定时区、行程表给家人/同事、电话卡

文件备份:
行程单复印件、护照及复印件、酒店预订单及复印件、保险单及复印件、紧急联系人

服装
外套(轻薄外套)、短裤、内衣裤、拖鞋、帽子、纱巾、泳装、墨镜、运动鞋

护理套装
防晒霜/晒后修复、护肤/化妆用品、眼药水、棉签

医疗用品
止疼药、止泻药、防虫驱蚊、仁丹、晕车/晕船药、创可贴

数码产品
手机、单反相机+数码相机、三脚架、转换插头、各类充电器、移动电源

其他
防水袋、手电筒、LonelyPlanet、其他杂志书籍

签证
知道免签证费之后,果断的选择了落地签,事实证明还是非常方便快捷。带好人民币,一张2寸照片就可以了。

汇率
普吉岛满大街的汇率店,基本人民币兑换是在1:4.8,国内兑换的话中国银行提前3天预约,汇率在1:5。

银联卡
银联卡的唯一好处就是可以在随处可见的ATM机上取现手续费每笔50-180泰铢,这也是我带很少现金的原因,因为拿钱方便,有条件的话办张华夏银行的信用卡,每天前三笔境外取现都免手续费。但是银联卡不好的地方就是普吉大多数饭店和超市都不支持,除非是双币卡(VISA、JCB、MASTER)。

插座
普吉的电压和中国一样是220V,这次我没有带转换插座,原以为要在当地买了,结果酒店房间内的插座都可以使用,免了不少麻烦。友情建议,还是携带一个在身上备用,万一碰到不能用的情况呢,是不?!

天气和穿衣
雨季的东南亚略坑爹,晚上下雨,早上晴,一天要下好几场雨,但都是阵雨,潮湿闷热,短袖短裤必须的,不过除此以外一定要带件防雨防风的皮肤衣或者户外雨衣,问我为啥?快艇出海遇到暴雨狂风怎么破?短袖湿了,狂风一吹是真冷!切记切记…

租车
泰国的的行驶方向和中国是相反的,这点别忘记,刚开始有点不习惯,慢慢适应就好。
小摩托:200铢/天,方便实用!但是雨季开车需要小心,尤其岛上上下坡特别多,而且车流很大。
轿车:如果你是一家三口旅行不想包车,也不想开拉风小摩托,那么租辆小轿车应该就是你的最佳选择了,押护照就行,1000泰铢/天,2天起租(大多都是日系车,本田,丰田)。

小费
泰国是个小费的国家,吃饭我们基本是不给的,因为包含了税费和服务费,但是其他服务比如客房,马杀鸡,接送机我们都会适当的给一点,20泰铢也就够了。咱们也不是有钱人,否则每天光小费就要付死人了喂!

普吉岛餐厅:
Baan Rim Pa(悬崖餐厅)
拥有完美的风景,可以听见海涛的声音,烛光晚餐和钢琴演奏。夕阳西下,坐在海边两人世界。

No.6
离开江西冷很近的餐厅,性价比很高,吃过的人都说味道不错。

Sea Food
海鲜暂时还没挑选好那家店,可以让我再纠结一下。

普吉岛Spa:
Let's Relax
风评很好的一家Spa馆,经常人满为患,可以由酒店帮忙预定,价格也不贵。

Spa Cenvaree
同事推荐的店,价格不算便宜,看过几篇游记介绍,内饰和评论都不错,一共只有5间房,在卡伦海滩的悬崖上,和Baan Rim Pa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听涛放松。相信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普吉岛商场:
Jung Ceylon
巴东区的大商场,吃喝玩乐都在里面,还有电影院,听同事说里面看电影的时候还会有国王粗线,大家还得站起来等国王的画面结束了才能坐下。感觉挺有趣的。关键还能看原版字幕,外加听说很便宜哈哈哈。
普吉岛,钻石裂痕的爱恋

在普吉岛,有几家店是非常多的
1、马杀鸡,2、药店,3、餐饮店,4、连锁超市,5、汇率所。
吃的和用的都能在超市和餐饮店里解决,那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Massage店呢?
看完之后你应该就会有自己的决定了。

首先:咱们先说说Spa会馆,相比满大街的马杀鸡店,Spa会馆所拥有的清幽环境,私密空间,以及良好的硬件设施让许多女孩子都无法抗拒。这次去的两家Spa会馆(Spa Cenvaree以及Wimarn Spa)都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Spa Cenvaree的特色在于无敌的海景和绝好的硬件设施,位于巴东海滩和卡隆海滩交界处的悬崖上,一共只有5间房(2个双人,3个单人),从房间望出去就是卡隆海滩,在享受技师按摩的同时,还能倾听大海的涛声,别提有多赞了!当然了这也是你必须付出许多票票才能享受的。因此如果你有一定经济实力,而且想要感受一下Spa真正的魅力,这类的会馆将会是你不错的选择。
费用:
1300B-15000B之间,高昂的价格势必是体现它独到之处。 其次:除了高大上的Spa会馆以外,还有一些性价比都不错的店,比如赞不绝口的Let's Relax就是其中之一,位置紧邻江西冷,店里几乎都是中国游客,内饰比较简单,4层楼的建筑,最大限度的接收着来做按摩的顾客,我在普吉的这段时间,到这里来了两次,一次FOOT 一次THAI,两次感受都大不相同,足底按摩很弱,可能因为太轻柔,导致我没怎么感受就睡着了。而泰式的按摩则太狂野,大力+体重,让我全身心的感受了一下大妈们的粗犷。可能还是因为亲民的价格,和对按摩的不了解,让这里成为了大家频繁光顾的根据地。
400B(80人民币)45分钟的足底按摩算不算上贵,只能说大家都能接受。 最后就来说说满大街的按摩店吧:
首先是便宜,必须是便宜的,否则谁来光顾呢;
其次是简洁,很小的店铺里,椅子一字排开,顾客可以在店里看到屋外的所有动向;
最后是店员,我对店员最大的疑惑就是打扮的花枝招展,我不明白为啥她们每天都要画这么浓的妆(其中还发现了人妖大叔的身影)。
不过话说回来,不要以为店小就能掩盖掉她们良好的按摩技术,因为便宜,所以她们接触过更多的顾客,娴熟的按摩技巧配合恰到好处的力量,会给人一种物超所值的感觉。当然挑选这种店还是有一定技巧性,尽量别选择门面房,总觉得像拉客的,在大马路边的小巷子里,你可以发现许多的小店,这里通常都是外国游客喜爱的场所,从门口放着的许许多多的鞋子你就能知道这家店是否受欢迎。
费用:
通常来说足底按摩价格在200B-300B(40-60人民币)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