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生日趴·上]打个飞的去香港吃顿米其林

只需花三千块钱,你就可以找个周末任性的飞去香港,吃顿逼格满满的米其林三星法式大餐,再吃好几顿米其林星级餐厅和充满港味的街市餐厅小吃,过个饱足(啊,不,满足)的生日,随手发个朋友圈装逼妥妥的。一切只需三千块加一个周末,心动了没,准备好了就跟我一起粗发吧~

以上,为简单粗暴版预告。以下,为文艺走心版陈词:
第三次来到香港,以庆生为名,却也是回忆当初、再共同创造新的回忆~

P.S. 此为《生日趴》系列的上篇,是一月底给本菇凉庆生;下篇嘛,就轮到三月初给赵先森庆生啦,坐标已定:冲绳。太平洋的海风,等我等我~ 到时候也会及时更新游记,大家别忘了支持哦
[生日趴·上]打个飞的去香港吃顿米其林

生日午餐,冷森第一次的米其林三星体验~

少不了的那些吃,还有另外两家米其林一星餐厅的说,能认出来不?当然也少不了美嗒嗒的下午茶、市井味浓郁的街坊餐厅和街头小吃啦~
[生日趴·上]打个飞的去香港吃顿米其林

漫步中环,街角一处涂鸦、一家酒吧、一条石板路、一盏煤气灯,都是我心中的香港~

站在皇后像广场,身后的建筑,每一栋都连着一部 TVB!
[生日趴·上]打个飞的去香港吃顿米其林

油尖旺之于我,就是拍不停的一个又一个飞到街心的大招牌~

感受肆意的海风,不止吹乱了我的头发,更吹得海浪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激起一个又一个硕大的浪花。
碎碎念及行程安排
已是第三次去香港。第一次跟好闺蜜一起,满满都是兴奋之情,各种按着攻略找美食、遍寻曾经着迷的港剧痕迹。第二次公司集体出行,虽无聊却是这一趟跟赵先森终牵手,当时俩人那个青涩啊,每次牵手心里都一通儿扑腾。在此之后,香港于我虽吸引力有限,却有了不一样的纪念意义。这一次以生日为名,跟赵先森两个人又再来到香港,除了旧地重温,更重要的,人家想吃几顿米其林啦~~~

回想当初学生时期,能去趟香港都觉得是件好奢侈又颇费周章的大事,而如今,从北京打着飞机来度个周末什么的已是如此方便,不禁感叹近年来资讯的发达和生活水平的提升,顺道艳羡下如今的小盆友是真的比十年前的我们幸福太多,港澳台东南亚念书时就已去得滚瓜烂熟,毕业旅行都恨不得要去欧洲。。。嗯,年过三十发出的感慨果然终将归结到对年轻的羡慕嫉妒恨上。。。

在蚂蜂窝自由行上购买的四天三晚/机+酒套餐(https://www.mafengwo.cn/sales/326407.html),三晚华丽海景酒店+晚对晚港龙直飞,2099/人。周五下班拎上行李去机场,只要周一请一天假就搞定啦,简直太体恤我等年假严重不够用星人!~~

至于行程安排,因为之前已来过香港两次,这次已不再纠结于早起晚归的刷景点,再加上本就是想利用周末轻轻松松的庆个生,于是更多的只是吃喝之余,散漫的在街上随意逛逛、感受独特的香港风情。所以本篇行程对于首次来港旅游的同学可能参考意义不大。但如果想看看香港除了逛街和挤热门景点、餐厅之外还有什么好逛好吃,那就果断继续往下看吧~ 毕竟放着那么些的米其林餐厅和帝都没有的国际连锁名店,专程去吃一趟都是蛮值得;美食之外,重温港剧之感的街景,还有石澳这样对游客相对小众的地方,也都蛮值得逛逛的哦。出行前盆友得知我准备去香港,各种鄙夷觉得香港没什么好玩的,但其实,任何一座城市只要你保有一颗好奇的心和一双善于发现的眼,都一定能感受到她的与众不同。更何况是香港这样一座充满着故事的城市。这一趟回来,我甚至有马上再去的冲动,因为有好多没来得及去逛去吃的地方,统统都是我再去的动力。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米其林三星,法餐厅,中环(最好提前定位哦~)
彭庆记:米其林一星,粤菜餐厅,跑马地
添好运:米其林一星,茶餐厅,深水埗(确实便宜,哈)
agnès b.DéLICES:下午茶,中环 IFC(颜值比味道美)
森发云吞面:街坊店铺的粉粉面面,西营盘
亮灯粥店:街坊店铺的粥&肠粉,筲箕湾
小吃:富豪雪糕车,街边鱼丸摊

另外计划中想吃,但因为时间太短没能成行的还有几家,也列出来供大家参考吧,吃过的童鞋留言告诉我好不好吃哦~~~
六福菜馆:米其林一星,海鲜餐厅,西贡。没能去成西贡好遗憾,下次再到香港坚决要去!
甘牌烧鹅:米其林一星,烧味,铜锣湾。有路过,那香味简直让我无法自持,但因为是要去彭庆记吃晚饭的路上,只好忍痛放弃了。。。
一乐烧鹅:米其林一星,烧味,铜锣湾
Lady M:千层蛋糕。听说海港城人 super 多,特意去的 IFC 店,可人!也!好!多!!没能吃上,等四月份去新加坡再吃吧。。。

D1:上环、中环;天星小轮;油尖旺(夜)
D2:石澳;铜锣湾(叮叮车),跑马地
D3:深水埗,旺角,尖沙咀

时间所限,还是没能去成南丫岛和其它离岛,也没能去成港中文大学里看来好美的天人合一,同样都是下次再来香港的念想。
Cheers,在空中迎接来的新一岁
好了,下面就正式开始跟你们讲一讲这一趟短暂但美好、疲惫却悠然、小意外与小惊喜并存的香港行。其实,从出发的路上,意外和惊喜就都已先后登场,不过大概是心情真的很好,飞机延误两个多小时的意外并没让我太过不爽,乐得在 bibigos 大口吃鸡也是满足。虽然延误导致香港落地就已经是凌晨一两点,可转念一想,多难得可以在万米高空中迎接新的一岁,也是冷森的第一次呢,更何况港龙的机餐和空服都实在给我不少惊喜,32 岁的最初两小时过得倒也欢喜。嗯,没错,姐就是已经 32 了!那么,国际黄金年龄也跟着我变成 32 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