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一起去泰国晒黑

走吧

说走咱就走啊~
还好去的是泰国,落地签来的方便。
本来预计是四月底五月初去的泰国,可惜学校的时间安排太突然,只好答辩结束后去了。
5.21临时决定要出门,买的5.23晚上杭州去清迈的飞机票,剩下的几十个小时就在拼命地做着攻略。
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好刺激呢哈哈哈哈~~~
多亏之前就买了happy卡~~~

路线小记

D1:清迈
        清莱一日游(白庙、黑屋)
D2:清迈
        丛林飞跃、夜间动物园
D3:清迈
        古城一日游
        火车过夜去曼谷
D4:曼谷
        曼谷国家博物馆、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
        汽车过夜去苏梅岛
        查汶海滩
        汽车过夜去曼谷
D9:曼谷
        吉姆·汤普森之家、MBK购物中心、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四面佛、泰国创意设计中心、娜娜广场
D10:曼谷
        法医学博物馆、河滨夜市
D11:曼谷
        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D12:曼谷
        扎渡扎周末市场、BIG C
D13:曼谷
        暹罗广场
D14-D17:厦门
        一早飞机回国
        (中山路、南普陀、厦门大学、曾厝垵、厦门大学白城沙滩、万达广场、集美大学、集美学村)
D18:杭州
        打道回府

D1:清迈(清莱白庙、黑屋、瓦洛洛市场)

北京时间23.30的灰机,到达清迈约是泰国时间03.30吧。

跟着人群入境,要先填两张表格,出入境表(飞机上分发)和申请表(落地签时会发)。
申请表需要粘贴一张白底两寸照片,但是会有人拿着订书针免费帮大家钉照片的。然后墙上也贴着表格的填写方式,所以不用紧张自己不会填。
都写好以后就可以排队交给工作人员了。落地签说是有普通通道1000泰铢和快速通道1200泰铢。但是我当时真的只看到一个窗口(不懂?),然后工作人员就直接要了我1200泰铢。听说2016年10月起落地签费用要涨一倍了,2000泰铢。真坑。

清迈机场很小,人也很少,又是半夜,根本不需要任何排队什么的。最重要的事,旅行团虽然很多人,但他们都提前签好了的,所以落地签还是超级方便的。

至于抽查现金,根本没有人查好吗。不过以防万一还是带了现金,因为国内泰铢兑换率太低,,所以带的是人民币,没换多少泰铢。准备是来泰国用华夏银行卡取钱。说起来又是一把辛酸泪。现在就讲吗。好吧。

泰国ATM机即使使用华夏银行卡取钱也是要手续费的,100-150泰铢,具体费用根据ATM机颜色决定。紫色和绿色是100泰铢。各银行汇率其实都差不多。最好一次性把要取的钱都取了,省的100泰铢100泰铢地扣,多心疼。还有最最最重要的一点,泰国查询余额也是有次数限制的,一天内只能免费查个一两三次(我也不知道具体),超过了每次要扣50泰铢。别提了,我们在ATM上花了太多钱。

傻乎乎地在机场坐了两小时,看着人一个个都走光了,只剩我们俩。还以为晚上没有车可以送我们去酒店。探头探脑地被保安发现了,然后保安大叔灰常灰常灰常热情地帮我们俩叫了一辆双条车。司机不会英语,在纸上写字,说是要200铢,然后还强调一人100。最后砍价到120铢,送到古城西面的塔佩门。上车了越想越奇怪,他到底是说一人一百呢还是俩人一百。因为当我们说出心理价位120铢时,他太开心,开心的不正常。。。什么鬼?

到酒店的时候才6点多,而酒店要8.30才能办入住。然后跑去7-11买了点早饭坐在麦叔叔门口吃饭。

提前一天在淘宝上定了清莱白庙黑屋一日游。淘宝价和当地旅行社价都差不多,算上货币兑换的损失,淘宝可能还便宜一点。

单程前往清莱要3个小时左右,会经过一个温泉池,稍作休息。

先参观的是白庙。绝对纯白的一个庙,非常令人震撼。白庙代表的是天堂,神圣的地方。

参观白庙不需要门票。不能穿短裤短裙,门口小店有租借白布,20铢一条。不要想着蒙混过去,有专门管理员拿着喇叭吼。庙内不得拍照,且要脱鞋进入。

最豪华的洗手间,导游说,即使是泰国人民也很期待使用一次这个洗手间,因为会感觉自己很有钱。23333333

连门口的路障都特别可爱。
之后就是在白庙对面的餐厅吃饭了。一日游是包含午餐的。每人80铢饭卡,多退少补,一般一份盖浇饭50铢左右,所以绰绰有余吧。味道我个人认为还是不错的,料也很实在。

休息片刻就前往黑屋了。很近。因为这是一个类似于博物馆的地方,所以短裤短裙也都可以进入。参观不需要买门票。黑屋代表的是地狱,非常压抑的一个地方。屋主人去年去世的,留下了一堆自己的收藏品,各种动物皮骨等等。

挂着的是动物皮

白庙黑屋的游览都很快的。相比之下白庙更震撼,视觉刺激更大。而黑屋的参观性更强。

再花了三个小时才会到清迈。一天6小时花在路上,也是很累的。不过还是很推荐去一趟清莱,绝对不是白走一趟。

晚上去了瓦洛洛市场,挺大的,很多好吃的,还有很多鲜花店。价格绝对比曼谷便宜。是一个当地人也很爱的市场,每天都有,可以去看看。

逛了一圈市场就回了住宿。清迈挺小的。建议就住在塔佩门附近,离各个夜市都很近,附近也很热闹。不过要注意的是,泰国住宿是不给带榴莲进房间的,会被罚款。我觉得呢,如果房间有小阳台,可以选择在阳台上吃,把房门关上~哈哈

找了好久的香蕉奶奶原来就在塔佩门附近。之前看攻略说什么“这是一家有两个奶奶的香蕉煎饼店”。拜托,人家明明是一位奶奶和一位爷爷好吗!老伴儿!香蕉煎饼很好吃,就是好甜的,泰国人民都很爱吃甜的,不过我也喜欢吃啊~~~所以很好吃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