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Karen看世界 体验“私人定制”的毛里求斯(一)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人生或许就一次,能来到南印度洋上的天堂毛里求斯,何其有幸。而我更是在这里看到了最后一片净土,和那充满灵气的美。

一直以来,毛里求斯这个小岛都是欧洲中上阶级的逍遥地,环岛的海岸线上尽是四星、五星以及超五星的酒店。这里似乎是欧洲人的专属地,欧洲各航空公司的航班来往频繁。不过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北京上海深圳相继开通了直飞毛球的航班,让越来越多的国人发现了这座海岛的魅力,拎起背包去那里享受难得的奢侈。

我们俩也不例外,正好赶上北京初春的时候有直飞毛球的特价机票,于是,毛里求斯这个印度洋里唯一一个没有探访过的神秘天堂岛国就进入到了我们的计划中。我俩本来想省点儿钱住个三星便宜酒店的,但最后还是采纳了旅行社推荐的五星洲际酒店,觉得都去毛里求斯了,就该好好享受豪华的海岛度假,又因为洲际酒店有住五付四+蜜月赠送的优惠,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7天5晚直飞毛里求斯洲际酒店标间半餐蜜月行。后来在行程中也一直庆幸自己听了旅行社的意见选择了这里,除了给我们免费升级成了蜜月套房之外,还有很多免费的水上项目,让我们尝试了很多以前从来没有参与过的活动。

订完酒店和机票,下一步就是要规划这5天岛上的行程了。从各大论坛里得知淘宝上有好几家专做毛球自由行的店铺,后来通过达人们的推荐,选择了口碑最好的一家。我的行程就是店主根据我俩的喜好亲自帮忙设计的,3天租车的行程非常合理和充实,而且当地有任何问题她都几乎能帮忙解决,很热心,这让我俩都非常满意,私人定制的感觉真是超好!

美图预告

七色土

双体船浮潜

红顶教堂

蓝湾。老公的每处一蹦

四驱车,太刺激了!

浮潜

签证

毛里求斯为落地签,所以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飞机上空姐会提前发放入境卡,飞机上填好,入境的时候直接给签证官即可~

超级喜欢落地签的国家,不光是免去了办理签证准备资料得繁琐程序,更主要的是不用低三下四的提前找领导请假签在职证明哈哈哈哈哈,说走就走,自己说了算~~

不过出门在外,尤其是海岛浮潜,旅行安全是一定要有保障的。

毛里的早晚温差很大,忽冷忽热很容易着凉,一定要注意保暖。

再就是浮潜是有一定安全隐患的,装备一定要带好,不然容易被珊瑚划伤。

毛里的医疗费用是很昂贵的,所以一定要有医疗方面足额的保障。我是购买了美亚白银,医疗保障到10万,个人财务、旅行延误、意外等等都有保障,保障全程,保障全面。我经常购买的网站可以领优惠卷打折购买,分享给你们:https://t.cn/RxAAfxE

关于机票

因为提前跟旅行社购买的自由行产品,所以机票并没有太关注机票的具体价格。不过直飞还是省了不少时间,值得推荐。

具体航班时间如下:

去程:北京(PEK)——毛里求斯(MRU) 航班:MK687  时间:00:45—09:50(约12h)
回程:毛里求斯(MRU)——北京(PEK) 航班:MK686  时间:13:55—05:15(+1)(约11.5h)
       (以上时间均以当地时间为准,毛里求斯比北京晚4小时)

行程表

毛里求斯景点地图及中英文对照表

消费明细

注意事项

洲际酒店蜜月套餐介绍

(1)Get 20% discount off all room categories forspouse on applicable rates and also benefit from complimentary romantic threecourse dinner on the beach.房间优惠20%、并在沙滩晚餐中免费赠送3道菜

(2)30 minute couple's massage per person perstay赠送每人30min按摩(头颈肩部按摩)

(3)fruit upon arrival赠送蜜月水果拼盘

酒店免费水上项目及时间

1.玻璃底船出海巡游:9:20-10:00和9:45-10:30,每天两次。

2.出海浮潜:14:00-14:15出发,大约用时1个小时。

3.水上快艇拖拽:9:30-12:30任何时候。

4. 帆船、皮划艇还有脚踏船:全天任意时间,时间不限。

酒店餐厅介绍及推荐

洲际酒店共四个餐厅,senso的自助餐我觉得一般,不过如果去segala点餐的话还是不错的,其他三个餐厅(segala、诺贝尔、印度餐厅)都需要提前预定位置,且需要穿正装。就餐环境会比senso好很多。酒店含早、晚餐,早餐里包含水、饮料,其他餐里都是不含的,如果需要的话得单点。

(1)        NobleHouse 亚洲风味餐厅
      美食亮点:烤鸭、特制烤牛排、葡萄酒
      开放时间:晚餐                 开放位置:沙滩上
(2)       Segala
      美食亮点:地中海菜肴
      开放时间:午餐、晚餐          开放位置:沙滩上
(3)       Senso东西风味餐厅
     美食亮点:欧洲菜、东方小吃
     开放时间:早餐、晚餐           开放位置:酒店内
(4)       Veda印度风味餐厅
      美食亮点:印度菜肴、鸡尾酒
      开放时间:晚餐                 开放位置:酒店内
(5)       Palms
      美食亮点:帕尼尼汉堡、鲜榨果汁、鸡尾酒
      开放时间:午餐、晚餐          开放位置:酒店内
(6)        Barracuda酒吧
      美食亮点:鸡尾酒、生啤酒、葡萄酒
开放位置:酒店大堂一层
(7)       TalipotLouge酒吧
      美食亮点:马提尼鸡尾酒、简单小吃、三明治、烤面包、精美甜点
开放位置:酒店内、泳池区

游玩时注意事项

1. 友情提示:出海的项目若打算下水,请提前换好泳衣,带上酒店的浴巾/浴袍,以便上岸后及时擦干保暖;四驱车项目灰土都会比较大,建议带一身换的衣服,带一些瓶装水方便冲洗。

2. 四驱车一天最好穿脏衣服,因为开四驱车会比较泥泞。

电话卡

从一日游租车司机处购买,50元/张,含100M流量+86RS。
国内外接听免费,毛球境内1.2RS/min,打回国内3RS/min(5RS=1R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