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吃不完的狮城| Local Food篇(完结撒花~~)

【阿坡的Local Food】
我list了很多local food啦,都是来坡可以尝尝的,一方面我自己也喜欢尝鲜,另一方面也方便朋友来坡玩可以带他们去尝尝,下面按粉面饭分区,资料来源有:

公众号:

大众点评:
榴槤酥酥酥酥

Youtube:
可以翻墙的朋友可以去油管关注一个叫【Food King】的栏目,是 新加坡 人弄的美食节目,口味比较local,推荐的东西也有很好吃,可以留意下。

【推荐来坡必尝美食】
螃蟹(辣椒,黑胡椒,咸蛋黄,米粉,Kelly Jie、小红楼)
田鸡粥(明辉!)
娘惹菜(blue ginger/candlenut)
肉骨茶(松发/老街)
南洋早餐(咖椰酱烤吐司+半生蛋+咖啡)
鸡饭(中巴鲁无骨鸡饭、华记)
榴莲(当季再吃,猫山王/红虾)
咖喱卜(amoy/老曾记)
咖喱饭(剪刀咖喱)
laksa(德善路、结霜桥)
椰浆饭(The Coconut Club)
虾面:美芝律大虾面
阿秋甜品:广式糖水(我最爱榴莲杨枝甘露和木瓜鲜奶炖雪蛤)
各种米其林或西餐(看排名和评分选择,价格虽然不便宜,但是味道做的确实比国内很多要正宗和好吃)

【南洋早餐】
Chin Mee Chin
Tong Ah Eating House 东亚
Ya Kun Kaya Toast 亚坤吐司
Ah Seng (Hai Nam) Coffee

【海鲜餐馆】
Kelly Jie Seafood (Former TPY Mellben):砂煲螃蟹米粉
小红楼:螃蟹泡饭
镇发海鲜:南瓜汁炒螃蟹
Long Beach UDMC
JUMBO SEAFOOD - EAST COAST SEAFOOD CENTRE:辣椒蟹
無招牌海鮮:辣椒螃蟹
Keng Eng Kee Seafood 琼荣记海鲜: 咖啡排骨;咸蛋蟹、葱姜蟹;明珠卷
J.B. Ah Meng Restaurant

Lau Ah Tee Bak Kut Teh
新興瓦煲肉骨茶

【鸡饭】
Tiong Bahru Hainanese Bonless Chicken Rice 中峇鲁 海南 起骨鸡饭
华记 海南 鸡饭(红山小贩中心)
天天 海南 鸡饭

大华猪肉粿条面
A Noodle Story 超好面
Hong Kee Beef Noodle 桐记牛肉粿条
Nam Sing Hokkien Fried Mee 南星 福建 炒虾面
Da Dong Prawn Noodles (8am -2pm) 大东虾面
Outram Park Fried Kway Teow Mee 歐南園炒粿條麵
Geylang Lor 29 Hokkien Mee
Lam's Abalone Noodle 阿南鲍鱼面
Nam Seng Noodle House
Jia Xiang Sarawak Kuching Kolo Mee 家香面
Da Jie Famous Wanton Mee
Ah Hoe Mee Pok:味噌肉脞面miso bak chor mee

【鱼汤面】
Jin Hua Fish Head Bee Hoon 金华 鱼肉米粉
荷兰 xo鱼头米粉
標记 Piao Ji Fish Porridge
家嫂鱼肉粉 Ka Soh
Yu Tang Clan @ One Shenton 鱼汤
Cheng Mun Chee Kee Pig Organ Soup 猪杂汤

【咖喱】
Famous CriSPY Curry Puff 咖喱鸡饺
Ah Heng Curry Chicken Bee Hoon Mee
Ah Heng Curry
Loo's Hainanese Curry Rice:猪排和bak choy; 卤肉; 白菜
福祥:咖喱鱼头、咖喱鸡

【椰浆饭】

Sin Ming Roti Prata
Bismillah Biryani Restaurant

【想念 中国 菜】
Xiang Yuan Ji Shanghai Panfried Dumpling 祥源记生煎
Kam's Roast Goose:叉烧和化皮乳猪,虾子捞面和陈皮红豆沙
House of Roasted Duck 劉強烤鴨店

【早茶点心】
Tak Po Dim Sum Restaurant Singapore
Victor's Kitchen
詠春园

【粤菜】
利苑!!!

【推荐的Food Court】
【麥士威熟食中心】:天天 海南 鸡饭、 金华 鱼肉粉丝、真真粥品:皮蛋瘦肉粥;椰浆米煎糕;兴兴木薯糕;洪家 福州 蚝饼; 中国 街咸煎饼

【Amoy Street Food Centre】:咖喱鸡饺、超好面、镖记鱼汤、桐记牛肉粿条、吐司摊

【舊機場路飲食與購物中心】:Roast Paradise; 烤鸡翅,新美香卤面,南星 福建 虾面,老夫子粿条,猪肠粉

【Redhill Food Center】炎炸鸡、炒 福建 面、红山咖喱饭、青天冷热甜品、01 印度

【East Coast Food Village】:#01-14的鸡翅 #01-55的沙爹 #01-43的魔鬼鱼 #01-15的蚝蛋 #01-40的萝卜糕(白)和薄饼 #01-42的肉骨和猪脚 #01-46春香的炒 福建 虾面

【Alexandra Village Food Centre】#01-75德普路真善美驰名沙煲叻沙;老半斋烧腊#01-20;香江豉油鸡#01-70;大陸腊味咸鱼鸡砂锅饭#01-66;精选河粉#01-78; 上海 拉面小笼包#01-56;舊榜鹅沙爹#01-52;杜佛路佳记云吞面#01-09;荣光铁板烧鱼#01-04;Mr Avocado Exotic Juice#01-19

【AlibabaR Hawker Bar】我还蛮喜欢的一个小酒吧,很特别啦,虽然是主营啤酒的开放性酒吧,但是他们还分了几个摊位给其他小吃店,就像hawker centre一样,听说这个bar很久啦,附近也有很多棒棒的餐厅。他们家的小摊有荣发虾面、 汉堡 店、泰式云吞店、 地中海 烤肉店,味道都不错,而且他们的🍺 超级全,适合一边喝酒一边吃饭哈哈哈。

【Haig Road Market】吉发 Kiat Huat;顺利熟食 Soon Lee Cooked Food; 嘟嘟糕

【Shaw Tower】

【Timbre @ The Arts House】 工业者食堂

【Maxwell Food Centre 麥士威熟食中心】
牛车水附近,估计是游客必去的food center啦,其实他附近还有很多好吃的,不远就是amoy street food centre,可以走路去。

推荐:
我吃过的:
【天天 海南 鸡饭】、【 金华 鱼肉粉丝】

美博【榴槤酥酥酥】推荐的:
真真粥品;阿仔 海南 鸡饭;皮蛋瘦肉粥;椰浆米煎糕;兴兴木薯糕;洪家 福州 蚝饼; 中国 街咸煎饼

Open Time:
周一-周五:8:00-2:00

地址:
1 Kadayanallur Street, Singapore 069184

麦士威路熟食中心

【Amoy Street Food Centre】

推荐:
一楼:驰名香脆咖喱卜、超好面、桐记牛肉粿条、吐司摊
二楼:標记鱼汤
(不过其实只要是很多人排队那些呢,基本都很好吃哈哈哈哈)

Open Time:
周一-周五:7:00-16:00
周末关门
(每家小档的营业时间不一样,而且有些是卖完即止的,所以要看具体店铺了)

地址:
7 Maxwell Road, Singapore 069111
(就是下图灰蒙蒙这栋楼,前面是个小草坪,在googlemap上这个草坪叫telok ayer park,google map是傻傻的,导航不大准确,反正就是勇敢的穿过这个草坪,看到旁边有个教堂,就是那了)

Amoy Street Food Centre
认准这个教堂,就是他对面,灰蒙蒙那栋就是 新加坡 最出名的food court之一了

【红山小贩中心 Redhill Food Center】

地址:85 Redhill Ln, Singapore 150085

主要是我住在附近,而且看了个帖子推荐必吃的几家,就去试试看了。

【华记鸡饭 Hua Kee Chicken Rice】
鸡饭算得上是坡坡经典美食之一,一直以来get不到鸡饭的点,现在我终于参破了!鉴于原材料的自身缺陷, 海南 鸡饭的鸡对于吃鸡高标准的 茂名 人来说肯定是没什么意思的,不过也有一个好处, 海南 鸡一般比较软,好店的鸡一般鸡皮软滑鸡肉甜嫩,很适合牙口的不好人士。我觉得 海南 鸡饭的最大亮点在米饭和辣酱上。好的鸡饭应该要做到颗粒完整,每一颗都浸满鸡汤的鲜香,不生不烂,入口生香。好吃的蘸酱会让鸡饭更上一个层次,我喜欢的搭配的辣酱+1/3黑酱油+2/3酱青,辣酱要微酸且带有南洋特色的辣感和香气。鸡饭店还会配送一碗鸡汤,一口鸡肉一口饭,再喝口汤清清喉,完美啊。

讲了这么多,其实是想炫耀下侯了一周等了大半小时才吃到的华记鸡饭,老奶奶年纪这么大还坚持营业,而且鸡饭品质这么高,难怪这么多人愿意排排排…..

营业时间:
周三-周五:8:00-12:30(不过一般12点前就售完,而且老人家动作慢,基本都要排半小时队以上)

地址:
#01-72, Redhill Food Centre, Blk 85 Redhill Lane, 150085

华记鸡饭

【永记炒 福建 虾面】
其实我个人是不太喜欢 福建 虾面,因为觉得比较普通油又多,不过这家还ok,特别是一定要加辣椒酱,然后挤一点酸柑汁,搅拌均匀再吃,里面有猪肉碎和虾,黄面混合米粉一起炒,加了辣酱和酸柑汁酸酸辣辣很过瘾。

【焱】
估计是红山食阁最有名的一家店??总理李显龙也来这里排队买炸鸡翅,除了鸡翅还有鱼饼啊、五香啊、经济米粉面啊,不过主打还是鸡翅吧,基本这家店的人都会买。我买了2对,一个人吃完没有压力-。-鸡翅腌制的很入味,不需要蘸酱就好吃,酥皮很脆很香,鸡肉滑而且多汁,重点是味道很足,吃完满足。推荐给炸鸡达人们,好吃的。

时间:
周一-周五:11:30-20:00;
周六和公共假日:9:30-18:00;
周日休息,平时卖完即止。

【满天香烤鸡翅】
这家主要卖烤翅和烤鸡腿,我觉得就是蜜汁烤翅的味道,不功不过,想吃烤翅的时候可以来买,两个才3.6,价格合理啦。

【红山咖喱饭】
很多local喜欢在这家吃,有咖喱鱼、咖喱猪肉、手工鱼饼、咖喱苏东(乌贼)、咖喱鱼等,我觉得苏东很惊艳,第一次吃这么软的苏东,鱼饼也很软滑,难怪这么多老爷爷老奶奶喜欢到这家买,很适合老年人哈哈哈。他家的烧茄子、咖喱鸡等菜也很入味很不错,可以点多几样尝尝。

地点:#01-95, Redhill Food Centre, 85 Redhill Lane, 150085

营业时间:Mon – Sat: 10:30 – 21:30; Closed: 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