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国“中西南部”11天冬季自驾游,AZ,UT,CO,NM, 带你身临其境,全文完

起笔

考虑再三,我觉得还是把我这次出行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一下为好,也算是给自己在美国的最后一个冬天一个交代。

这篇文章会比较长,因为这不纯是一部所谓的攻略指导,更多的还记录了这次旅程前后10几天里的小故事。如果你不喜欢我的写作风格,请跳过。(总结了上次写加州环游攻略的经验,我决定换一种写作风格)

废话不多说,先上日程和实际路线图

上面的信息给大家做个参考。

各种修订后的实际路线图

在游记攻略开始之前,我想先感谢一下一直信任和支持我的女友,可以说,没有她的支持和包容,这次旅行就不能最终成行,自然也就不会有这篇线路独特的游记。
12月14日  健身房   圣诞节   Albany,NY   寒冬   连宅14天
毫不夸张的说,以上关键词是促成我策划这里旅程的全部动机。 理由如下,12月14日那天看到一个通知,学校健身房要在圣诞节前后要闭馆一段时间(12/17 – 1/2/2012,这个日期我现在还记得,当时那个恨啊),这意味着在Albany寒冬期间,我无处可去,连宅14天视乎已成定局。
“士可杀,不可宅”,这是我心中在呐喊,于是我开始四处留言询问校友们寒假的打算,同时也不由自主的打开了“穷游网”(赤裸裸的广告),希望能被捡。
最先回应我的是同校同届入学的一个同学,该同学真名屏蔽一下,鉴于该同学旅程中主要表现为“2”,所以赐他封号为“小二”,“小二”也是此行第一个上了黄导贼船的人。原本把更多的希望放在被业务熟练的老驴捡走,现在确定出行的人数增加了100%来到了2个人让我觉得可以开始增加一种打算,自己做计划去捡别人加入,有两个人做底,再捡个2-3个应该不是难事。写到这里我们的旅行终于要拉开大幕了。
选定目的地   指定全新线路

既然决定要自己做出行计划,那么选定一个目的地就是我们的第一要务了。

法宝一:排除法
首先,冬天不适合在太北边的地方玩,一个是天气太冷,二个容易受到大雪天气的影响,所以此行的目的地必须是南边。其次,我个人在美国签证算是过期的签证,只靠着I-20没有过期才合法留在美国,所以不适合离开美国本土去玩,我们的范围进一步缩小,美国的南部。 再次,我在暑假已经大玩特玩了一圈加州了,而小二也在去年冬天的时候友好访问过佛罗里达,这样一来,我们的范围进一步缩小到美国南部不是加州和佛州的地方。。。。。。(看到这里估计有人开始笑我疯了吧)

法宝二:参考攻略
目的地的选定是整个旅程中最重要的一环,自己举棋不定的时候,参考合适的攻略不失为一种方法。细看穷游网各种攻略,筛选冬季时段的,攻略瞬时少了90%,再除开加州和佛州。。。。。。对不起,没有找到匹配结果。

法宝三:黄导复活
法宝一和法宝二同时失灵,就在这个万分危急的时候,我国两大伟人的高大形象突然显现在我脑海里。毛主席说:“要自立根深,自强不息!”邓爷爷说:“摸着石头过河。”一个感叹号出现在我的脑海,黄导复活了。

在参考过一些能部分参考的资料后,我最终把我们飞机起落点设定在Phoenix, AZ,准备以Phoenix为始终点,开始我们在美国中西部的环线旅行。如同进化论一般,我们的路线线路也是一变再变(即便出行后,还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在22晚上又变了一次),一个晚上我就做出了三个不同的路线图。 这里要感谢一下王申同学提供的一些重要信息,让我们的旅程变得更饱满。

Plan1

Plan2

Plan3

在我们出行的时候plan3就是我们当时敲定的计划。

戏剧性的捡人历程
计划在不断的完善,穷游网的相应也越来越热烈,大多数人都直接加了我的QQ或者给我发邮件来询问我的旅行计划,截止至12月16日凌晨3点,在standby的名单上瞬时感觉一片繁荣,而且这个时候还是男生居多(更多的男生加入能帮助我分担开车的时间,也更方便安排住宿),和几个我比较聊得来的人确定了他们最后和我confirm的时间后,我就很安心的去睡觉了。
12月16日中午,两个原本是很有可能性走上贼船的男生(一博一硕),接连给我发来消息说他们BOSS不肯放人,突然又让我开始紧张起来,与此同时小二那边拐骗来了第二个走上贼船的孩子,人称老板娘,让确定出行的人数来到3人,1男2女,这样让原本的计划开始有些紧张起来,寻找的第四个人就非是男生不可了(原计划以为1女3男的可能性是最大的)。时间是还有,但是从中午开始,和我联系的居然全是等着被捡来自不同州的女生,我开始时找遍各种理由去拒绝她们的加入,我可不想带着三个女生出去玩,各种不方便啊。到下午三点的时候,我是各种亚历山大,一个要找齐4个人分担车费油费住宿费,二是需要加入一个man,而这个时候一个自称有多年自己自驾旅游经验,年龄30出头,从国内一个人来美国探亲的大姐联系上了我,说她可以顶一个男生用。她的名字和马可菠萝可以扯上点关系,再加上她后来的各种表现,我们给她封号“菠萝妹”。我当时是各种万般无奈,想到如果真找不齐人,多一个有经验一点的大龄女青年也比加个萝莉来添麻烦的来得强吧,于是乎她就成了我们新的standby,约定4点的时候,我还找不齐人就让她订机票(天啊,那时的我居然相信了她,呵呵)。其实那个时候,我心里最后的期望就是4点前赶紧来个男生,至少有一个是16日凌晨已经谈妥了的传说中人称超级老驴的神秘大哥。
有些时候,人是要认命的,当4点刚刚过的时候,当菠萝妹兴高采烈的订着机票的时候;传说中的男人也“恰逢其时”和我联系上了,他一开始就先各种不好意思说是比较忙,刚刚打开QQ,如何如何;而当时的我已经有点懵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无巧不成书?我自然不会放过一个向前辈学习的好机会,更何况我们这个团队需要另一个男生的加入才会变得比较平衡可靠(事实证明,他确实给了我不少好的意见和帮助)。最终他也如愿加入了我们,使我们的团队最后定格在5个人,3女2男,由于他年龄最大,所以我们后来都叫他“一哥”。
16日人员方面尘埃落定,三人从Albany,NY,出发;一人从旧金山出发;一人从西雅图出发,我们将在18日在Phoenix机场租车点会合。

先上一张"经典合照"

小二,一哥,老板娘,黄导,菠萝妹
戏剧性的第一天

我组织过很多次旅行,也曾经遇到过各种飞机火车晚点,但像12月18日那天那样戏剧性的一幕我还是头一回遇到。这得从我们各自的机票说起。
我,小二,老板娘因为同从Albany出发,所以是同样的航班,一切顺利的话,我们将于Phoenix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就能达到,然后去取车,在取车点等待4点左右抵达Phoenix的另外两个人。接上人后就可以慢悠悠的开往我们第一个目的地了,时间是刚刚好。
千算万算,算不过不善于计算的美国人民。。。。。。

问题出在人口比重最大的Albany小分队这边。
只记得那天艳阳高照,花儿点头对我笑,我们三人很顺利的按时登机。
只记得那天我登机后倒头便睡,一小觉起来,飞机已经对接好了登机楼。
只记得那天当我还在感慨这一觉睡了好久的时候,机务人员告诉我们,对不起,由于机械故障,我们又回到了Albany登机楼。
只记得那天以上所述发生过两次,情节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只记得那天我们正式起飞的时间是在原计划的8个小时以后。
至于那天,历史上给它下了一个很简约的定义,Albany International airport one day tour, 差点忘了,it’s free.

Albany International airport one day tour,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等待

就这样,我们感觉被美国人民耍了,尽管是他们无意识的,因为他们计算能力本来就有限。
感觉被耍的恐怕不止是我们,从旧金山和西雅图分别赶往Phoenix的同志们估计比我们还要苦瓜脸,因为他们有可能觉得,他们被黄导给耍了。此处的内心挣扎发生在他们身上,我不便细表,省略10000字。

Phoenix当地时间晚上11点50,各方面小分队终于在Phoenix机场租车点会师,取车后连夜奔扑我们原计划应该抵达的Flagstaff小镇。这一路上又是大雾有是雨,几经波折才安全抵达了目的地,记得好像是凌晨3点多了,抓紧最后的时间睡觉。
同志们感慨的说:“所有的霉运都在第一天用完了,之后一定会越来越顺利的”。我可以很负责的说这句话说对了一半。
攻略补充:

Phoenix机场到机场租车点的shuttle是很方便的,租车的时候不用为这个担心,这里强烈推荐budget租车,还车的时候可以省很多麻烦。我们很庆幸用priceline bid到了budget的full-size 轿车,第一天唯一的亮点。

我是车的参照物,忽略我
我们第一天住的小镇名字叫Flagstaff, 那里只是比较接近我们的第一站Grand Canyon,纯属路过,房价也比较便宜,56刀就拿下了两个房间(含税),用的是https://www.choicehotels.com/ 这个网站,以及王申友情提供的学生打折卡。省去了Priceline上面高额税款的麻烦。
解放美国人民(一)

经历了第一天的种种的不顺,第二天,一起来就感受到了耀眼的阳光,天啊,居然天晴了。。。要知道,我18日查天气预报的时候,我们前两个景点很可能是要在小雪中度过的。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了神奇的“解放美国人民之路”。

解放美国人民第一站  Grand Canyon
所谓的解放美国人民,就是我们到哪哪天晴,毫不夸张的说,我们的影响已经超过了小日本那“神奇”的晴天娃娃,所以我也一直再猜疑是不是我们当中有一个真人版的晴天娃娃(当然,这个疑虑在12月22日就动摇了,23日就否定了)。

解放美国人民,证据一

解放美国人民,证据二
在此次开往Grand Canyon之前,一哥早在6年前就曾经来过,看的是夏天的景致;而菠萝妹则是1个星期前刚刚自己跟团去过,但是遇到大雪,所以什么都没有看到;我呢,则是在刚刚到美国的第一个感恩节的时候和GF一起去的,当时对美国还是各种不了解,去的是west side of Grand Canyon, 一哥知道后笑了我好半天,说我们是给当地的印第安人宰了,因为我们当时每人花了80刀才进了那个所谓的公园走了一下所谓的skywalk,其实那里并不是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的一部分。索性的是那里景观也不差,就是太贵了。

真正的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其实收费很低,一辆车25刀,里面随便自己开着玩,路线什么的直接点击链接吧,里面有你应该知道一切。这里我就不班门弄斧了。用小二的话说,国家地理的时间到了。

Grand Canyon!!!

景是死的,人是活的,活跃下现场(由于个人照片涉及他们隐私,这里就以我本人的照片为主了,想看美女的请另想旁门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