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学生驴背包徒步搭车45天走稻城亚丁线、川藏线、重装走尼泊尔 EBC线(已经整理完毕)

abkenson 发表于 2013-3-29 20:31 12年9月10号出去的,11月25号回到家滴,刚好45天。一直没有时间写这次的游记,趁新版的8264惠州刚开贴没多 ... ...

哇……这背景美得,真应该去穷游下……
楼主放毒啊
abkenson 发表于 2013-3-29 20:45 戏剧的开始这一切的开始,都始于我们11年走完了长线后回来上8264看到别人的帖子关于EBC,那是第一次了解到 ... ...

楼主,可以把你那睡袋介绍下不,发个链接给我,谢谢!
什么情况,怎么到这就没下文了……
楼主坑王……
楼主真的放毒啊 。。。。
帅哥好厉害!真实佩服!

搭不上车

传说中的摄影天堂
新都桥,我们并不感觉怎样,可能是每个人的审美观都不同吧。第二天,我们就出发去下一站了,今天的目标是去到雅江。这一天是阿玲和我组队搭车,新都桥到雅江只有74km路,但是这一段我们是最难搭车的,整整等了一个早上。

我跟阿玲在一起,深深地感受到她失落的心情,所以后来她一直想让我给钱让别人搭上我们算了。但是,我想做的是证明给她看,让她对自己、对这个现实的社会、对其他人拾起信心,始终怀着一颗善念,正如《Pray it forward》电影里那样把爱心传下去。

我一直坚持到下午2点多才搭上了一辆车,后来才知道新都桥过后搭车都比较难了。终于,我们搭上的是一辆去往雅江的负责监管工程的北京现代小轿车。

好事多磨,小车在离目的地还有大概1小时车程的地方排气管脱落了,必须得到附近的车修厂维修了。后来,我们答谢了司机后就搭上了一辆V8的丰田霸道,只是司机说只能带我们到隧道那,我那时才不管了,能走一段是一段。

因为,我们在隧道口前下了车,我们必须得穿过隧道在隧道出口处再重新搭车。那个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天已经逐渐转黑,我心想最好今天能感到雅江,实在不行就在隧道口附近找家旅馆第二天继续赶路了。穿过隧道口还真不是件容易事,长期的修路工程,隧道里面全是灰尘,也没有灯,我们穿过短短的一段隧道出来全身都是灰尘。这时候,我更感觉到阿玲开始不习惯了,可能这已经远远超过她的想象和忍耐了吧,阿玲是个大小姐,在家是个掌上明珠没怎么吃过苦。

那会碰巧,她妈妈打电话过来,她妈问她在干嘛,问她校园里过得好不好。我实在忍不住笑起来了,真有够折腾她的了。

后来,我们决定6点半还等不到车就去找旅馆入住吧。615分那会就停了一辆大卡车,是去往雅江路上的但是不到雅江,而且司机说他家就在川藏线上开客栈的,我们可以在他家付费吃住,也方便我们第二天继续行程。后来,我们搭车师傅的车后才知道原来前面这段路修路只能单向通行,自然车就少了。刚开始师傅拉我们去一个地方脱离了主干线,来到一个满是泥沙、碎石的地方,我开始警觉起来,怕他谋财害命。虚惊一场,原来师傅是先拉一车碎石再回家,第二天方便直接出车,他给附近的修路工程拉石头!

出门在外,多少得有点警觉之心,不能太相信陌生人。话说回来,由于我们是广东人,不是歧视,是说事实,广东可能经常有骗子、坏人,所以路上看见车牌粤的基本都知道搭顺风车没门,因为人家根本就不敢相信你。相反是内陆、北方人都特别好爽,停下车来直接就说,上车吧。我只是觉得,我们不可以有害人之心,但是我们还是得在这个现实混沌的社会里保持一颗善心。就好像做善事,我们是做给自己看的,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的,我们始终应该坚持相信这个社会是有好人的!

路上跟师傅聊天才知道他叫大三巴,藏族人。来到他家已经是晚上了,虽然外面看起来房子破破烂烂的,进去后才发现藏人的房子内饰都很精致啊,而且大厅堂装修的特别豪华,换在广东估计得十万以上的在这才两三万块搞定了。好吧,这下可真算是体验了藏民的习俗和饮食习惯了。我们两人每人付了50元,包住宿的费用和晚餐、早餐的费用,也算是划算了。大三巴夫人还给我们煮了一些松茸还有纯正的牦牛骨汤,只是味道太骚了,吃不怎么习惯,我是硬着头皮撑下几块。饭后不久马上洗澡,天知道我们身上到底有多少尘,还不能换洗衣服,因为明天还得继续赶路去稻城亚丁。

很多人没去西藏前,都感觉藏人野蛮,其实跟他们在一起,你才真感到他们比我们沿海发达城市的人简朴多了,没有其他什么心机去接近你。

新都桥附近搭不上车,哎、假淡定。

这隧道,太恐怖了。

无数骑友、背包客走过留下的各种纪念。一到暑假7、8月这里往往都住满了骑友。

团队的力量

第二天一大早告别了大三巴,我们继续上路搭车前往目的地稻城。我们两刚吃了饱饱的早餐,就走了一段路当散步,一边看看来往的车能不能搭上去稻城,因为这附近一带很多车前往的方向都往世界最高的城市理塘去,而稻城就在过了理塘的不远处与去往拉萨的方向相反。因为在川藏线上跑的无论是外地旅行的车还是大货车,都很早出发,大概下午56点这样就不怎么见到车了,所以我们得尽快赶去稻城。没多久就搭上了一辆装满水泥的工程车了,师傅没多说就让我们上了车,不过他跟我们说只能搭到半山腰一段就搁下我们,我们同意了。上车才发现原来是惠州的哈,这下可真是老乡啦!师傅比我们大34岁,很年轻,大家有说有笑的就到了工程地了。

下车后不久,一部陕西的小车就路过了,车上是一对夫妇去稻城旅游滴,因为装满了行李只能坐下一个人了,我看了他们的样子不像是坏人就让阿玲跟他们先去稻城了。毕竟,我不放心她一个妹子留在半山上,她刚来不同意想要跟着我一起搭车,后来还是听我的先上了车。

过了大概20分钟后,我截到了一部10座的旅游包车,一听是说广东话的,心想这下好了十有八九没望了。只好厚脸皮跟他们用广东话说,让他们能不能搭上我,后来大伙同意了。哇,好惊喜,这么久以来搭的第一辆广东人滴车,这也让我对自己广东人恢复了点信心。后来了解到他们是来自广东佛山的,这次想去稻城亚丁玩10天左右,跟我们的稻城亚丁线一段大致相同。我上车后就发信息告诉阿玲我上了车,也是到稻城的,那么晚上大家就可以一起在稻城汇合了,这时候阿豪和月月一组已经在稻城等我们了,他们前天搭上了一辆JEEP直接杀到。

后来,在剪子弯山的指路牌下,我们下车拍了合照。师傅跟其他一中巴车的师傅发生争执,原因是我们这车的师傅撒尿到中巴车的轮胎上了,这事的确是我们车的师傅不对。本来川藏线上走车就很危险了,这撒尿到人家车上的一举让另一车的师傅很恼火,他说高原山走车对这样的事很忌讳。眼看就要打起来了,我赶紧跑上去劝架拉开,对另一车的师傅陪不是,好让他消消气。中巴车的游客也拉师傅上车出发,这才平息了一番风波,汗。

所以,我们在外面旅行都好,一定得注意自己的行为,就好像你不想买当地的特产或者是其他任何东西,不要去问价钱,等你砍好价后还想货比三家去别家问问,那你很可能就会惹上麻烦走不了。这是我以前自己犯的错误,后来去的地方越来越多了,就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要记住,我们在外地始终都是弱势力,不要吃亏了才来后悔。

回到车上后,我自己心想我们这车的师傅也太离谱了,角色换转自己也不愿意别人撒尿到自己的车上啦。自然开始担心我们的行车不吉利了,后来没多久车就爆胎了,还是在一垭口,冷死了。也可能是因为车上搭上了我,我太重了以致车子爆胎了,我开始感觉到车上气氛有点不对了,大家也说我下车后拦别的车子好免得耽误了行程,只好道谢告别大家了。因为处在垭口处,只好往后走一段路,省得那么大风了,那会还是大中午12点的我都能感到寒风刺骨!

等了一两个小时后,终于来了个也是陕西的车搭上了我。这车是NISSAN的旅游SUV,车上塞满了各种装备、药物,听说是准备走川藏线上去后从新藏出去,9月的新疆可是那个美啊!同行的还有一台三菱运动版轿车,两车一直用对讲机通话,陌生的藏人一靠近时特别吩咐得关好车窗,显得气氛特别紧张。无惊无险,下午5点半终于到了理塘高地,哥们他们计划继续赶路到巴塘休息然后直杀拉萨,只能道谢告别啦。我下车后抓紧时间看看有没其他车能不能搭上我到稻城,不然今晚就赶不上大队了。
一直等到6点半了,还不见有车去稻城。后来,一辆丰田霸道的车停下来示意我50送到稻城,理塘离稻城还有好像130km,大伙又在等我,所以不得已只能付这50了。一上车就给阿玲、阿豪他们发信息说我上车了,之前已经告诉他们我到不了,让他们第二天先去稻城不要等我了。去到稻城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没吃晚饭又饿又冷,阿豪来接我了,哥们又见面了,很有兄弟的感觉、很感动。

搭上我的广东佛山朋友们、谢谢啦。
阿豪、
你看我不到。哈哈、

徒步稻城亚丁

了解到稻城这个封闭景区里面搭车不好搭,第二天我们只得3个人合伙包辆小面包车去了,留下更多的时间在景区里徒步、看看风景,每人50.月月由于要赶着回到广东,只得改变线路跟另一队人去了云南然后再返回广东了。弟弟是从巴塘折返去的稻城,在理塘后来搭上了一辆车主来自广东湛江的丰田霸道,据说是赛车手,巴塘到理塘的烂路都可以开到时速平均80+,中午到了稻城亚丁跟我们集合。

徒步稻城亚丁,是我们四个人的第一次长距离徒步,之前都没有徒步过。不过,还好四个人身体素质都比较好,我经常骑车、游泳、健身、打网球,阿豪以前足球队滴,我弟弟就是篮球队滴、妹子也是足球队的,哈哈。

据说稻城亚丁是地球最后一块净土,后来我们走了EBC线后才知道,原来这些都是浮云,都是广告的炒作吧?不过,还是觉得在牛奶海那会拍的照片也挺漂亮的,也算值得了,总得自我安慰吧?

在稻城住的藏民家。稻城发展的不好,景区太封闭性,消费很高,你在那没有别的选择。往往导致很多客人去了第一次不会想去第二次,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去亚丁路上、

我们三、 我、阿玲、阿豪

大三巴藏民家中的墙壁,很浓郁的藏文化。
炊具
阿玲和大三巴夫人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