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学生驴背包徒步搭车45天走稻城亚丁线、川藏线、重装走尼泊尔 EBC线(已经整理完毕)

你看、
这个忘了叫勇什么山、
静静地感受那里的宁静。
这小溪那个净啊、
依然是这片海、

阿玲来一张特写、

阿豪帮我拍的一张、

没有P过的天空真蓝、

宁静。

插曲一---关于弟弟

弟弟,前面说过了,后来在巴塘开始折返,因为一来没多少盘川不能一直搭车去拉萨,二来无助肯定得求助哥哥我啦、哈哈。那天他来电话,我就让他搭车往理塘折返到稻城追我们,起初我还是挺幸灾乐祸的,原先不听我的话竟然不跟我走跟外人走,这下可让他吃亏了后悔啦。

后来,据他说从巴塘搭上了一货车到理塘的时候已经天黑了,被一藏民家给免费收留了,还请他吃饭、吃早餐照顾他,也算是他的宝贵一行了。其实,想想在理塘前后一段路搭车都是十分危险的,因为后面遇到的驴友说一车队10个人都被打劫了,只剩下一条内裤给穿着,报警了也没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还是挺幸运的毕竟没遇上这样的事。所以,搭车是有风险的,各位驴友出游的时候不要老觉得不花钱就是好。

这些年来,我作为哥哥的一直被老妈子逼着做的更多,相反弟弟却被忽略了,所以很多方面能力自然没有我强。同是三年级那会,我读小学的时候就得自己一边写作业、一边用高压锅煲饭,洗完澡还得给自己、弟弟、妈妈洗衣服,而他同是三年级的时候是被我照顾着,玩游戏机;六年级的时候家里开士多店了,我得忙着写作业,上课前得忙着卖早餐,下课后得进货,晚上自学英语900句,周末还得进货卖四驱车给别的小孩子,其他小朋友玩四驱车的童年时代正是我卖四驱车的童年时代,而弟弟那会什么都不用干。所以,这些年来就导致他自理能力不强,叫他买个盐买成糖,买两件东西只买到了一件。每次指责他做错事时,他都以为是针对他。

还记得我决定骑车走滇藏跟老妈的时候,老妈只说了句,你有钱就去吧、不要跟我拿就好了,后来我就去了,没有跟她拿钱;去徒步尼泊尔EBC的那会,老妈也是说了这样的一句。而弟弟只要稍微一个人坐火车从湛江去重庆,一个人去西安,一个人去拉萨,老妈都会说,你要看着他,你怎么让他一个人去啊。这就是区别,因为老妈一直都觉得我比他强,认定了他是软弱的。

后来,弟弟的确变得强起来了。在有意识的让他读一些书后,他开始懂得了心理学、经济学和管理学等的知识了;开始懂得了资金的周转率,钱生钱了;开始懂得照顾别人,不再是自私的只顾自己的人了。这都是从旁人、从我的眼中观察得来的。而这些,是我几年来用心、用钱砸出来的成果,所以我特别感动欣慰。

就好像现在大城市里的孩子,都被父母溺爱着,往往以后就是一朵脆弱的花朵,经不起挫折的考验,于是就有很多人自杀了。我就看过很多妹子作为家长眼中的掌上明珠,根本就不知道在社会生活的生活成本和钱的来之不易,而一旦她们脱离了家长后能靠自己活下去么?

人家说的好,身后没有了依靠,你才能靠自己搏出属于你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