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那些天,我们走过了鱼山,l领略了桑植,还有那美丽的山水农家!甜瓜特辑版!(完结)

在鏴上 发表于 2013-10-10 15:01 我们行走在走马镇上,开始探寻着我们的行程、温饱,这里是13元每人的餐标;告诉大家额,这里的包子和油条, ... ...

人在江湖漂,莫把食来挑!
华丽无聊 发表于 2013-10-17 20:23 人在江湖漂,莫把食来挑!

嘿嘿,挑食…………抗拒挑食
jfl_ 发表于 2013-10-17 19:21 友情帮顶。。

嘿嘿,好久不见,感谢顶贴
青衫冷蝶.淼 发表于 2013-10-17 20:03 可耐滴LZ,一个相当不错的年轻帅锅呢。支持LZ,墙裂支持。

蝴蝶,要是能有你在路上,更美

大叔的儿媳妇带着小孩子从外面回来了,云南嫁过来的,笑容也是那么淳朴,那么美丽!在这里把我们留下的痕迹全部打扫完毕,休息了半个小时,又准备开拔,农家人很好,我们走时留下50元,虽然钱太少,但是我们也不是土豪,只能小小意思一下,对这几个小时的打扰和消费买下单,但是大叔本来行动不便,追了好远,硬是不接,我们已经远去……再见了!希望以后还能有缘再相见了,这个山好水好人更好的地方这户旅途上相遇相助的相亲人!

我没有像飞哥说的那么牛B,虽然两个包在身,可是这只是实验下而已!呵呵呵!两天没开机,看下手机的来电信息,再继续行走!听说只要不到两个小时就可以到淋溪河白族乡了。

这家在鱼山村委旁唯一一个小百货商店,我们在这里采购了一些生活物资,他家的楼下大厅非常宽敞,凉爽,再借个地方休息会,他们也非常的好,知道我们的旅途,大感惊讶!两位美女还借此宝地沐浴了一番,太阳能热水,呵呵,也算享受了一把,我们两男的就将就的洗了个头,时间不能耽误太久,埋个伏笔,心飞的两瓶雪碧只有一瓶是能喝的,另一瓶是用来烧的。

l

几日生活节奏有些紊乱,刚缓过神来,继续书写我们的旅行……

据说从这里走到淋溪河乡去的渡口处只要半个小时,我们就悠哉继续前行……又是盘山公路,左三圈右三圈再三圈的绕着继续绕着……

我应该说这颗柚子树是生在无人区的路边,从盘山公路左三圈右三圈的绕下来,还是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泥巴小路,其实这个时候多么希望我们走出水泥马路的束缚啊!看到了这颗硕果累累的柚子树,也算尝试下爬树摘果的过程,所以穿着小褂子衣服,也冲刺了一把,结果真被刺了一把,虽然没有皮开肉绽,但是也有几条明显的刮痕,更重要的是我皮肤过敏,连续几天过敏了几次!

短暂的停歇,我们继续向下行走,这回希望就在眼前了,传说中的泥巴小路展现在了眼前,下了这小山坡,再过一条河,我们就可以到达湖南桑植淋溪河乡,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脚跨着两界,还记得春节在荔波黔桂古道时候,我们也是脚跨着两省的地界,大有山河自在我脚下般的感觉!在这一刻,你的感觉是山河任我行……

在地图上看起这条河道的痕迹很明显,跨度在50多米的样子,站在湖北鱼山村的脚下以淋溪河乡为背景,来了几张,打了电话,对面的桥马上就会过来接,真的到这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我们也不知道后面的行程是哪里了,那么快走完鱼山村,行程超出了计划,先渡河再说吧!

过了河我们犹豫了,因为再往上走50米,就到淋溪河乡里面,要么只能沿着往桑植公路沿途走,要么就地扎营,问船家这里有没有安静点合适扎营的地方,船家告诉我们,沿河道往上走三公里那里风景很不错,那里有河滩!我们朝所指方向看过去,河道两边的风景确实不错,有三峡的感觉,听说还经常有人来这里漂流呢,因为这是溇水河,溇水是澧水的最大支流,地跨湘、鄂两省。淋溪河水电站坝址位于溇水干流的淋溪河河段,左岸为湖北省鹤峰县,右岸为湖南省桑植县。但是要价太高单程100元,但这次我们穷游几日,这也绝对是一次大的开销,正准备放弃上乡镇上再打算时,看到一渔船在岸边,就去询价,后来谈好100元今日送去,明日去接!遂出发,不过这小渔船带着我们4人再放4个背包,显然有点拥挤呢,其实一路感慨,我们4人出来,很多时候搭车坐船睡帐篷都刚刚好!呵呵……

这也算是一幅绚丽的3公里驾船风景天堂了,看向两岸的巍峨山峰,幻觉中出现了猴哥的呼唤,不过船家说了,上面确实有猴子,不过这个季节很少在这一地带,往上游走了,不然我们住那无人的河滩边,小心猴子回来和我们抢食的,到地点心情大好,只因为这里真的很美好,河流、细水、小山泉瀑布,其实这里是应该说是石头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