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那些天,我们走过了鱼山,l领略了桑植,还有那美丽的山水农家!甜瓜特辑版!(完结)

忘记了自己,却留住了那些天那些人那些事!(篇章Ⅰ)

借着此时优柔的音乐,聊几笔那些天那些人那些事吧!这是一段难忘的旅行,旅途的种种画面释放着直到回来至今也让我难以割舍的情;当有人问我为什么在假期有限的休息时间里会选择户外旅行,我总会用深邃的眼望向天空,貌似自己也在寻找一种答案,“因为喜欢暂时放下现有的生活工作,去换一种生活方式经历一些人一些事吧”,在路上的感觉很好,我也忘记了什么时候开始选择了这种生活方式,很多时候不去刻意 的想着那不知道如何的地点,只是想走着体会那沿途未知的人和事。国庆前和朋友商量,所以有了这段(铃兰、心飞、小熊、甜瓜)“鱼山村—淋溪河—桑植—猪石头林场—罗水龙凤村”的旅途!
D1:
       当决定去这个地方的时候,我没有过多的去看攻略游记,只是模糊的感觉着,走吧!于是提前15天就订好了永州长沙的车票,29号开始了我的旅程,到长沙与队友们汇合!特别感激生活中的朋友们,一直有很多的关心,因为需要到常德石门转车走湖北的鹤峰走马镇,所以我们是30号凌晨2点多的 火车,蝴蝶怕我们无聊的候车,安排了行前的K歌,我是最后一个赶到,因火车晚点到长沙已经10点。平时很少唱歌,生怕被板砖砸的我在朋友面前也放开了歌喉!直至深夜1点半,小熊而复返4个背包集合出发!第一站石门……

D2:
     火车上的旅客总是不能急,因为我们拥有的是双腿!好在时间不长,7点到达石门,我和心飞在走到上也能谈笑自如;身边时有问我们去哪的好心旅客,还告诉我们下火车后怎么转车,怎么坐车!石门火车站变化真大,去年来的时候火车站旁边还是还是一条转弯的巷子,如今号称湘西北XX车站,顾不上过多的观摩,好心的大哥叫我们赶紧上公共交通,去西站搭去走马的车,一路匆匆,也没有了准确的时间概念;

路上的日子很快乐

不知道是我们到来的时间比较合适还是旅途的安排,刚到西站因为走马镇的车已经走了,所以只能在南北镇转车过去,只是匆匆上了个厕所,说南北的车还剩下3个位置,赶紧的上车,趁着发车前几分钟的预热时间,到了常德必须来一份常德米粉!忘记了什么味道,因为经过了一天一晚的辗转,我的胃有点萎缩了,,呵呵,吃吧!

发车了……!因为只有三个位置,我只能选择和司机热心的司机大哥在最最前排大话山水,因为好像有点我在的地方总是话题不断,话语不绝,嘿嘿,夸张了点,因为没这个机会了,因为坐在铃兰和小熊中间的大哥申请和我换座位,愣了半天,这可是这辆车的“王座”啊,呵呵,他是不好意思夹在两美女中间!
司机大哥告诉我这条路的沿途风景很不错,路经壶瓶山风景区,也没有在网上查时候那么传奇,要坐8个小时车,说我们还可以赶到走马镇吃午饭,这个信号不错,因为原计划4天的鱼山村,可能会大大的降低行程时间,可以走更多的地方。

风景还是比较贴心的,路途好心的旅客和司机,更是一路不厌其烦的给我们很多“活攻略”!因为4人行行动比较机动,虽然旅途辛苦,但是一起策得也算是大话西游啦!

我们行走在走马镇上,开始探寻着我们的行程、温饱,这里是13元每人的餐标;告诉大家额,这里的包子和油条,米粉是全天供应,想要吃饭就得提前准备订餐,呵呵,不过这都是不是关系了,关系是经过那么久的折腾,得吃上饭,有啥吃啥吧:人在江湖漂,千万莫挑食!

话说旅途的意义,我觉得衣食住行都是意义的所在,我们乘坐着走马——柘坪(柘:zhe,在这个地方要读成zha,别人才能接受)的车,车上的旅客开始并不多,大家都在帮我们讨论着我们的行程,还提前帮我们打电话叫开索道的张大哥,够巧,开索道的张大哥他弟弟一家人也碰巧放假回家,稍后介绍!大家不断的给我们介绍着……

l如果没有高手和熟人的指点带路,估计是找不到这条进口,从这里往塔那边大概走几分钟就可以到达索道,这可是我么此行比较重要的重点之一,传说至今16年,是原来鱼山村唯一一条与外界接触运输的交通工具,非常的简易也正在维修;上图的小徐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山路车转,晕了头,正在那深呼吸呢,不过之后的事情发生会给他无限正能量,兴奋异常,呵呵!

l

因为每次只能乘坐4人,我们和当地的村民一起双双而过!其实我心中没有想象的害怕,因为在这个时候有人比我更加的害怕,我还是得撑起胆子,拿出XX气节!如果真的闭上眼睛过去,那倒是也挺快,但是这样就一定会留下深深的遗憾,因为半空放眼看去,峡谷非常的辽阔,景色更是非常的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