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1个人,7个省,84天,8000公里的旅行回忆录!

骑行中国!8月11第五天!德州临邑站!昨晚玩的有些晚,今天醒来就十一点了,收拾好东西吃过午饭准备出发了,今天状态不错,腿也不疼了!朋友帮我准备了一个大大的保温杯,灌了满满八罐红牛~可乐矿泉水弹药充足~惜别挥手准备出发~一路引来路人驻足观看!
哈哈!大概十公里左右到了黄河大桥~黄河水果然混浊!河不宽但桥跨度很长~
到了桥中央果断拍照!还有武警兄弟在站岗呢!
下了桥遇见两女一男三位骑友向我打招呼,我看了她们的驮包~果断认定也是跑长途的。
经过一番了解他们有的来自广东有的来自浙江还有人来自江苏,除了他们三个前面还有四个!总共七个人,四男三女的临时队伍!
都是路上凑一起的。最长的走了27天了,最短的也有十多天了!他们大部分去北京,还有去内蒙古的!好高兴有结伴的了~剩下两天不会寂寞了!一路欢歌准备在临邑落脚,他们是七个人开一个房间~有人地铺~每人才有十来块钱的开销~我与他们互相留下联系方式,约好明天六点一起上路,因为我要去小沈家玩玩就没跟他们一起住~待他们安顿好我一人来到小沈家。

放好行李上了楼~五天了,终于有空调了!那个舒服哇,
小沈给我准备的新拖鞋~一进门他让我洗澡去,他跟沈嫂就开始忙着做饭
我洗了澡洗了衣服以后正好开饭了~小沈拿出给我冰好的的家乡啤酒!我们边聊边吃!饭罢~我把这五天的照片从相机里考了出来传到空间~
然后好像没啥事了,从明天开始,我打算随时更新~这样太累,哈哈,也表达的不够详细~明天路线~临邑~宁津~有一起的,明天走到哪算哪吧!

骑行中国!8月12第六天!河北乌马营镇站!
昨天路上遇见的几个骑友约好了今天六点我去找他们一起上路,因为昨晚住小沈家所以没跟他们一起住!就留了一个曹静的电话,早上五点半打电话过去,她说准时出发,我那个悲催啊,昨晚电闪雷鸣,风雨交加,根本没睡着,三点才睡~困的要死~看看外边下雨还要启程实在有些不情愿!刚收拾东西曹静打电话来说十点再走~好生高兴!继续睡觉~八点小沈儿子喊我吃饭,吃过早餐收拾东西~出门了,先找了家邮局盖邮戳~然后问一好心大姐美利达专卖在哪,这位大姐好热情骑电动车带我过去了。调了下链条~店老板很热情的问我还缺点什么!我连声道谢,装了一壶热水离开了~约好的时间到了,大家准时集合~一起上路~一路欢歌吃过午饭趴在饭店桌子上大家眯了一觉~继续赶路
有俩笨蛋走错路了,剩下几个找不清方向了~指南针再次派上用场~确定好放下你果断上路~下一个路口等了好久她们才赶过来~走着走着突然又下起了雨!找了路边一户人家避雨~
雨刚停大家说上路~我说了一句一会还要下~大家穿雨衣,刚说完又开始了!他们都看着我!哈哈~我嘴开光了喔!这时候老铁打来电话。说要去北京,问我到哪了要来看我!好高兴,又能见到亲人了~或许他能请我吃顿大餐!哈哈!期待吧!没办法为了赶到沧州过夜。必须冒雨赶路。走了一会看到河北界的牌子好生兴奋~大家纷纷留影~
天马上要黑了~离沧州还有大概40 公里!经过商量~到前边几公里的乌马营镇落脚吧~打开灯骑了半小时~
大家分头找地方住~看来老铁还费事~我们先吃吧!找了家兰州拉面,他们全部要的米饭~可能他们吃不习惯!只有我一个人吃了份炒面~饭间有个当地哥们很是热情,要请我们喝啤酒!并且给我介绍了沧州好玩的地方~好期待啊!赶紧回去刷车排队洗澡!准备明天的行程~这时候老铁来了~哈哈,上来聊了一会,我给他们介绍了一下!大家好羡慕~这么远了还有朋友开车过来专门看望!跟他讲了一下北京旅游攻略~顺便让把我帐篷带回去,几乎用不到~带着累赘~送老铁下楼!躺下唠叨到这~他们也都洗完了~我要去洗澡睡觉咯!大家晚安~明天沧州~天津南~小皮加油

骑行中国!8月13第七天~天津站!突然有些失落,不知道写点什么~每天罗里啰嗦说那么多,自己都不知道说的什么~就跟记账一样都有点乏味了~说点重点的吧!路上遇见的这帮家伙第三天了,一路下来真的很开心!当你落下了他们会等你~当床位不够他们会让你睡床!真的不想分开~但明天他们的目的地北京就要到了~而我还算是刚刚启程!人生本是如此~有相聚欢喜就有分离酸楚~短短几天的相处!让我明白了患难见真情~出门靠朋友的真正含义!分别吧兄弟姐妹~愿你们接下来的旅程一帆风顺,愿你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记得我们的约定,待我到广州~咱们再相聚!今天大家都比较累~到达天津八点多了~找个落脚点~我们相约吃完晚饭回到住处~站在窗前看着陌生的夜景突然有点想家了!哈哈!路还长着呢~小皮加油吧~更多的分离等着你~就这些吧!晚安七夕~

1个人,7个省,84天,8000公里的旅行回忆录!

骑行中国!8月14第八天!唐山站~ 今天醒来八点了!大家都已收拾得差不多了~陈虹过来拿我补胎工具用,昨晚到了住处曹静爆胎了,今天早上发现陈虹的也爆了!大家检查下车子~帅哥的胎竟然也爆了!哈哈!悲催的三个个人啊~把车胎补好都已经九点了~要出发了,看看路线,前边路口就要分道扬镳了,虽然有些不舍,虽然大家极力邀我一同去北京,但我再三考虑~北京今年过年刚去过~我后边的路还长着呢!所以我决定送他们一段我在回来~大概北上十几公里吧!我压住队伍!让大家停下,找了个空旷的地方一字摆开~把相机放好~第一次用了相机遥控器~拍了几张合影,要说再见了!我强忍酸楚!尽量微笑~大家重复的只有一句话:保重!一路顺风!广州见!我让他们先走~我看着他们的背影~久久不能平静!独自呆了一会~掉头返回!

又一个难题把我困扰了~我是该走唐山呢还是坐船去大连呢!去大连我同学在~去唐山一路单身!在路口徘徊了许久~看看表~十一点多了!还没离开天津~时间耽误的有点长了~本想抛硬币!可是没有!算了~还是去唐山吧!以后孤单的日子多了,不能到哪都靠朋友吧!决定好了唐山方向出发~走了30公里才出市区~又来了挑战!前方205国道修路!
经过询问大概三十几公里,没别的路选~以后这样的路多着呢!我又一次说服了自己~一路颠簸终于到了康庄大道!路上经过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果断停下!成片的芦苇荡~一望无际!玩了一会时间不早了该赶路了~最近的落脚点也还有30公里左右,背着夕阳~一天走了100公里~下午早早找了个地方准备吃饭早点休息,
懒得洗衣服~明天决定5点出发~目的地秦皇岛~或者昌黎县落脚!再见朋友,加油小皮!

1个人,7个省,84天,8000公里的旅行回忆录!

骑行中国!8月15第九天!唐山滦县!今天又是100多公里~本想5点走的,昨晚莫名其妙睡不着,今早睁眼八点了,收拾东西上路都九点了!看来今天到不了秦皇岛了~出了宁河县走了十多公里~没吃早餐有点饿~路边有卖西瓜的!真特么便宜,五块钱三个!我说也吃不了啊~小伙很腼腆~说可以要一个~两块钱!好吧~又解渴还充饥!掏出**果断切开~还不错!一阵狂啃两分钟结束战斗~点根烟歇一会~小伙好像很紧张~一直站着~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还是走吧!今天太热了~闷热!果不其然下起了大雨!我赶紧给驮包盖上挡雨罩!穿好雨衣,把电子设备统统装进我是谁大哥送我的防雨袋里!终于派上用场了~我想继续走来着~可越下越大,还刮起了大风!赶紧进了路边一加油站躲避!突然有点冷~雷很响~雨很大~风很狂!本想拿出相机拍下那一道道美丽的闪电!无奈雨太大!差不多一个小时吧~雨小了很多,我继续上路~唐山煤好像挺多,以前没听过~反正路上全是黑的,下完雨骑车甩了一后背!车上包上全都是!不管了到地方再洗吧!差不多到滦县了,这时已经下午五点半了~离目标还有六七十公里~算了休息吧~这个县城貌似很小,除了几栋小区超过四层就没有高楼!好不容易找个旅馆落脚!我就在想~难道这里的青年男女都不开房吗?不管了~放车~洗澡~吃饭!好好睡一觉!明天早走去北戴河~秦皇岛好好玩玩!听旅馆老板说这季节去最好了!老板还推荐我去他们滦县的滦州古城~我表示没兴趣!银子不够花~得省着点~就这些吧!没流量了!哈哈~明天昌黎~北戴河~秦皇岛!河北省最后一天咯!加油小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