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女骑士李子单骑中国进行时

D97:不知名荒野-平原林场,共74公里,早上起床一出来,寒气逼人,这里的气温和广东最冷的时候是一样的,广东的冬天我经常穿短T+一件外套,在这我穿长袖+羽绒服+雨衣还是非常冷,脚冻到冰麻了,不得不说原始森林果真不是闹玩的,成天候非常大的逆风,摔了几次车,加上坡,上坡的坡度相对较陡,在森林中穿梭,山路十八弯,加上真的荒芜都连人影都没多一个,汽车也是隔很长很长时间才偶尔经过一辆,整条公路就像是我们2个人包场一样,随我们怎么骑都可以,我脑海中的画面全是恐怖电影里镜头,各种各样的情景不断浮现,真心的考验内心的承受力,还在想会不会突然跳出个野人来拦路,逗逼的李子,傻傻的2个人,还把车停在边上,沿着徒步的路线登了2条路上山“寻宝”,宝就没寻到,不过景色不错,真的全是恐怖电影里该有的镜头、场景全都有了,以后再也不能看恐怖片了,完全是自己吓自己,差点胆都吓破了,罪过,罪过,原谅我吧!阿门!不知道有多少玩户外的驴子曾游览过好森沟及阿尔山,我是第一次听说这里,真的没白来,非常的惊喜,及视觉得到极大的满足,加上我们走的路不是常规路,很多都是原生态的原汁原味,冲击视觉的内心非常震撼,可惜手机无法把这画面记录下来,但这会是我今生的记忆,晚上好不容易找到一破房子,就在这勉强过夜了,外面的气温才几度,很冷,所以早早爬入睡袋了,通讯工具都快没电了,神啊!希望明天能找到有人有电的地方,补给补上吧!<来自李子日记>

[attach]30955737[/attach]

[attach]30955742[/attach]

[attach]30955751[/attach]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行者李子 发表于 2014-9-6 22:38 D89:不知名村庄-不知名荒野,共97公里,早上在一上坡处遇到这个摩托车大叔,他过来搭话,我一眼就看中他挂在 ... ...

支持一下!加油!
天海浪人 发表于 2014-9-13 22:59 除了佩服还能说什么呢?广东老乡加油

谢谢你的关注,我会加油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蛋蛋d忧伤 发表于 2014-9-14 22:45 支持一下!加油!

谢谢支持

D98:平原林场-伊尔施,共78公里,昨晚找的小破屋实在太破了,昨夜太大风,那风挂得响到吓人,我一夜都在担心房子会不会倒,如果房子要挂了,我该怎么第一时间冲出去,我可不想我才24岁的大好时光挂在原始森林的破房子里,而且可能挂掉后,还不会被人发现,那样太悲催了,庆幸的是,天亮了,一切如常,呼呼呼,太刺激了,不过挺冷的,天气预报显示最低-3度,我的妈呀!越往北我会不会真的变成冰棍呢?中午遇到当地的居民,他们自己找我搭话说,你这2天骑车可遭罪了,这里以前没有这么大风的,而且是顶风,就这2天这么大风和开始冷的,你真的要受罪了,我的娘啊!我这是什么人品??哈哈,不过走了3天,终于出了原始森林了,非常非常美的视觉享受,今天看到的森林有种拍古装武侠大片的感觉,而我是大片中的女侠,哈哈哈哈……虽然走出了原始森林,但还是在大兴安岭内,所以还是在各种山与森林间,这是一条从来没有了解过的路线,充满期待,下午到达目的地,找了很多很多宾馆,都是超级贵,或不可以洗漱,终于找到一家宾馆主动降价,才40大元,住了豪华间,哇哇哇!!!幸福……………<来自李子日记>

女骑士李子单骑中国进行时

来自Android客户端
D99:伊尔施-不知名荒野,共100公里,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魔法,前2天还景色怡人,有山有水有森林,一切都是深秋的模样,还非常大的逆风加寒冷,今天就完全变样了,突然看到一片绿洲的森林,过完这片绿洲又是另一番景象,全是草原,这些草全黄了,但神奇的是一望无际的草原中,会突然有一片绿草,看起来与周遭的景色显得格格不入,但又却让人觉得它们是那么的和谐,神奇的大自然,让我充满惊喜及期待的大自然,中午突然看到一小镇,不,应该说村庄,很多天没有在路上看到有一片地方的房子是集中起来的了,让我很兴奋,骑进去找吃午饭的地方,却发现很多是已倒闭的空房子,转一大圈都没找到吃饭的,不得不回到马路的边上吃,下午过后,开始荒凉了,几十公里内没有一户人家,晚上一路都找不到人家或村庄,好不容易看到一所房子离马路挺远,我们还没进入,还在马路上就被他们的2个狗飞奔出来在马路上追我们,赶紧拼命逃,继续走了一段,还是没有村庄,放眼看去,还是一望无际的天边,还是没有人家,看到一个马路底下的桥底,决定今晚在这扎营,这又是我的另一个体验的第一次,桥底的沙非常厚,帐篷刚刚搭建完,天气就突然一变,开始很冷了,这里的天气就是这样,这一刻永远不知下一刻是怎么样,所以得时刻准备着添衣,随时准备脱衣,这也是大自然的另一种魔力<来自李子日记>

• 行者李子 我之所以写并不是为了吸引任何人眼球,更不会为了迁就任何人的兴趣,而是想最简单的真实的记录所看所想,留给以后的自己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9-17 22:59
D100:不知名荒野-不知名跑马场,共100公里,从未出过国门的我第一次离我国的边境线那么近,身在内蒙古,但却与蒙古国的边境线并排而行,感觉妙不可言,今天的天空很漂亮,云层很低,好像有一种触手可及的感觉,不过还是一如既往的荒凉中,原地360度转一圈,前后、左右、上下都没车没人,除了一望无际枯黄的草原还是草原,真心的佩服生活在此的牧民们,他们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思维模式也从未改变过,他们也从不知外面的世界怎么样,每年就固定的2点,夏天上山放牧,冬天下山耕作,有时真不知是该羡慕他们生活的简单,还是该为他们窄小的圈子感到悲哀,看到他们,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做到人格、思想、经济都独立,至少我能掌控自己的命运,也知道外面的世界怎么样,同时也在看着这个世界的变迁,今天在一个跑马场的观众台上搭帐篷,哇哇哇,有木有一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感觉呢?偷笑中…………不知不觉李子环华已进行到百天,回想这短短的100天,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历历在目,好像时间过得很快,也好像时间过得很慢,在别人眼里看到的都是羡慕与洒脱,但当中经历过的煎熬及狰狞永远谨记于心,当别人每天都在看我发的美美风景照,做着他们不曾敢做的事时,我却一次又一次自我极限挑战中,出发前很多朋友给各种意见,从车子到装备,从安全到人身,从穿着到打扮,我也曾被众多意见迷失了方向,最后发现与其听取或遵循别人的意见,纠结了自己,还不如听听自己最内心的想法,顺其自然,所以我感恩朋友的担心与意见,但尊重自己的想法,就简单的独自出发,出发前也没有和家里任何人提起或商量,自己提前2个月申请辞职,处理完工作,退完房子,把行李寄托好友家,买了一年的钙片,充了一张足够刷一年牛奶的卡给老妈,写好家书留在房间,就出发,到拉萨前一天,被家人发现我并不在广州了,我告诉他们家书的位置,让他们自己看,也是在这一天,我得知母亲在前一天入院了,母亲的某块骨头压着某条神经,导致不能走路,当时省医的医生告知很严重,得马上手术,那一刻我纷乱了,我想放弃了,我想马上飞回母亲身边,但最后某位朋友的一句话说服了我,我坚持下来了,而母亲现在也很好,其他医院很多医生并不建议做这高风险手术,只要坚持复查就可以。当我刚刚反走完青藏线,父亲因为得知我还要继续走下去,过度担心,导致老毛病复发,又不肯去医院,我想放弃了,我突然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坚持,我生命中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二个人,在需要我的时候,我都不能陪着他们,但最后还是理智战胜了情感,坚持下来了,走到现在,家人并不反对了,算是默许,但我知更多的是担心,所以我想说,所有人不要学我,我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我从小至今习惯性先砍后奏,或直接不奏,我已经形成了很独立自我的思维模式,对所有人的意见都可以做到只听不参照,别人也左右不了我的想法,才这样做的,而且我的经济是独立的,所有费用是靠自己在路上赚的或积蓄的,完全没有靠家人支援的,这样做是不对的,所以千万不能学我,如果你也打算环华或长途骑行一定要和家人沟通好再出发,因为对前路的未知和对家人的爱,都应该是预先告知家人的。以前的我无论再冷的冬天,都是每天必须洗澡洗头换衣服的,现在却学会忍受几天不能洗澡洗头换衣服,以前的我从未想过我敢在荒山野岭中过夜,但事实上我已经在荒山野岭中过夜,以前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在破房子、桥洞、派出所、马路、河边、等等很恶烈的环境下睡觉,我也从未想过我会那么狼狈的淋雨、捱冻、找不到吃的、找不到住的、也没想过我会在陵园边睡觉,等等,所有所有都是与我没有出发前的生活轨迹不着边的,也从来不会想象得到的,但这些我都很乐观的勇于笑纳了,即使现在的我依然是一个人住宾馆晚上不敢关灯、关电视、关电脑睡觉,但我还是敢和兴致勃勃的在野外没有灯光下住帐篷,不管怎么样,我此生得到的财富,精神上的财富,是别人无法体会和超越的,只要路还在,李子就会继续勇敢走下去。<来自李子日记>

[attach]31016354[/attach]

[attach]31016356[/attach]

[attach]31016366[/attach]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天海浪人 发表于 2014-9-16 22:40 好像图片少了点,加点自拍,装点疯卖点傻,你的游记更精彩,人气才更旺一点 ...

D101:不知名跑马场-新巴尔虎右旗,共122公里,今天景色实在太一般,天气也很一般,只能用3个词来形容,荒凉、荒凉、还是荒凉,而且还被狗追,实在无语致极,不过今天看了一部电影中某一段很感触,<第一眼爱情>这部电影之所以吸引我眼球是因为电影的名字,我一直觉得我的爱情观与常人不同,我始终追求第一眼爱情,但我的第一眼爱情并不等于别人的一见钟情,我看这电影本身是希望找到共鸣的,电影题材围绕4个曾经一起读大学的兄弟、死党展开的故事,吴小贝:孤儿,梦想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很多人能听他唱歌,顾翔:富家子弟,最规矩最胆小最有钱,梦想是生活在原始森林,拥有一份一见钟情的爱情,冯大力:不婚族,只谈恋爱不结婚,梦想当一名律师,和全世界最美的女人谈恋爱,致远:最独立,梦想挣很多很多钱。他们4个曾有一个约定,谁第一个结婚,另3个必须答应对方的一个愿望,致远临终前骗他们说他要结婚了,让他们分别为他完成一个愿望,其实是致远为了给另外3人完成他们的愿望,最后他们都完成了自己的愿望,却得知致远走了,致远最后留给他们的VCR说道:………哥们几个请原谅,我把你们骗到丽江,我就是想,在我生命即将结束的时候,能看到你们都完成自己的梦想,我算是第一个实现了梦想的人,只可惜挣了钱,却失去了最珍贵的东西,生命。我想跟你们说的是好好的爱护自己,爱护你们身边真爱你们的亲人朋友,好好的活着,没有什么的东西比生命更多美好,远处有我们早晚要去的地方,生命要必须经历的旅程,我很庆幸在我的旅程里有爱、有梦想、还有你们,再见了,兄弟们,我没办法去实现自己的承诺,我永远爱你们。这部电影虽然没有让我找到属于我爱情观的共鸣,却让我深思与感触,挣到很多钱,却失去了最珍贵的生命,希望与朋友们共勉之<来自李子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