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赵小姐的店
赵小姐的店在鼓浪屿比较出名,很多游客来都直奔这里,内部的装饰很有小资情调,休闲的茶座很适合朋友的聚会,聊天,发呆。因此人挺多的。说说赵小姐的馅饼、赵小姐的茶,馅饼赵小姐只做4个口味,好像有绿豆、金桔、凤梨酥还有一个什么,忘了。网上有很多的评价说赵小姐的饼是代工的,这点我倒是可以回答,确实是代工。但馅饼的口味每个人的味觉是不一样的,因此也不能单纯的去判断好吃还是不好吃,厦门本地人基本不会买她家的的。
销售地点由很多:
、赵小姐的店(中山路店):中山路20号,靠近轮渡黄则和花生汤店旁边
、鼓浪屿店有2家:鼓浪屿龙头路298号;鼓浪屿街心公园店
、鼓浪屿英式红茶书屋:鼓浪屿龙头路58号,(这家比较有文化,我喜欢这家,其他不喜欢)

街心公园店

外卖飘窗

内景

赵小姐的茶

汪记馅饼
汪记馅饼也算是厦门的老字号,据传汪记的创始人从师庆兰饼家及鼓浪屿食品厂,学得一手制饼工艺,而后于1985年成立汪记食品厂。产品也深受厦门人喜爱,近几年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将工厂搬至厦门一中后巷,常常在老的铁路公园散步时,都可以闻到饼香,随着厦门旅游市场的发展,汪记馅饼工业化越来越厉害,以至于现在的汪记馅饼已经没有早期的味道,渐渐失去本地的消费市场,早期我就喜欢吃鼓浪屿馅饼及汪记馅饼,现在汪记已经不吃了。
销售地址:
、岛内:厦门一中后巷
、鼓浪屿:鼓浪屿龙头路322

馅饼

龙头路店

无何如何赞一个
光景 发表于 2014-9-12 19:21 无何如何赞一个

感动感动~

阿吉仔馅饼
阿吉仔馅饼在厦门也有些年份了,但相比鼓浪屿食品厂、汪记馅饼来说,还差的太远,这几年阿吉仔第八菜市场店生意好像都不错,很多老人每天都排队购买。好不好吃,就如之前我说的,每个人的味觉都不一样,但赵小姐的饼就是他代工的。
看到很多老人家排队购买,很多游客会误解为厦门人都很喜欢他家的馅饼,这点因该得到纠正,本地年轻人基本不会来买,之所以老人家排队,跟阿吉仔的廉价有很大关系。但想想现在的原料成本那么贵,绿豆、红豆、椰子、油以及昂贵的人工成本,这么便宜的价格个人觉得是非常不可能的。大家自己参考啊,反正送我都不吃。

销售地址:

岛内:厦门大元路37号(近第八菜市场)

曾厝垵297号之一店面

日光岩馅饼
日光岩馅饼在厦门的大街小巷的食杂店都有销售,30天的保质期,撕开包装袋后,满满的香精味让我的手余香不散,这是我最最最不喜欢的一个品牌。一袋饼6盒,30块钱左右,也不知道购买的人是贪图便宜呢,还是其他原因,想想市面上还有什么材料那么便宜,算算连人工工钱都不够。真抱歉我这么评价它,不喜欢的请飘过,懒得介绍

南普陀馅饼
南普陀素饼很多朋友都以为是南普陀寺出品的,作为本地人,需要帮大家澄清下,南普陀素饼由南普陀实业社制作销售,同南普陀寺没有半毛钱关系。南普陀实业社拿着南普陀寺的招牌做商业销售和推广。至于饼好不好吃,至少比日光岩好吃,但相比鼓浪屿食品厂的鼓浪屿馅饼、赵小姐的饼、汪记馅饼、阿吉仔饼来说,还是有差距,素不素我不知道,反正他在寺庙中卖,应该不会作假,每逢菩萨生日买的人特别多。服务态度据说非常不好

销售地点:

有很多,也是保质期30天左右的。

最好找的地点:厦门南普陀寺里有售

关于肉铺
厦门肉铺有很多品牌,市场占有率及游客比较知道的是黄胜记肉干,但来厦门应该还要知道的肉干品牌有香貢貢”“美珍香”“黄金香等等

黄胜记肉干

黄胜记这个品牌在厦门乃至全国旅游市场应该算是个响当当的牌子,,比鼓浪屿食品厂的鼓浪屿馅饼历史更悠久,据传有166年了。因选料精良,配料独特,加之精工细作,所产肉松色泽金黄,灿若黄金,其味香鲜,无与伦比,甫一上市,即广获好评,销路日广。恰店主姓黄,故取名黄金香作为字号,由于经营得利,黄金香老字号生意日渐兴隆,家族成员份份投入该店经营,广开门店,并创立了黄金香送记黄金香佑记黄金香胜记等分号。抗战前后,黄金香在台湾、香港、新加坡、马尼拉、槟榔屿等地,名扬闽粤台,声播东南亚。
1915
年创黄金香胜记分号,在厦门宫仔内(现厦门大同路)购置房产,办成前店后厂的
厦门黄金香胜记肉松店。目前黄胜记在厦门有非常多家,市场占有率非常高。至于他的肉干,8100元,免费试吃。
有朋友会问我吃不吃,真不好意思,我自己是吃香貢貢美珍香的,口感非常的实在。

购买地点:

1、鼓浪屿:鼓浪屿龙头路59

2、中山路:思明区中山路300

另还有很多食杂店及分店就不一一罗列出来,在厦门很方便购买。

厦门---我的城市、我的家(一起分享厦门的人文地理)

我还吃过台湾的一种纸肉干,非常好吃,薄薄的,脆脆的。大爱啊。可惜厦门没有

香贡贡肉干
成立于1994年,在厦门的知名度没有黄胜记的名气大,但经过多年的运营,在厦门也拥有很多的忠实客户,购买的客户也基本都是中上收入水平,对健康生活比较注重的。至于好不好吃,我说的不算,要自己品尝
购买地址:
、各大超市沃尔玛、大润发有售
、大同路靠近第八菜市场有专卖店(阿吉仔斜对面)

厦门---我的城市、我的家(一起分享厦门的人文地理)

出差在外,更新很不方便,也没太多时间。看到论坛的热情也不够,算了,慢慢更新,作为以后人文地理的一个参考。

美珍香不属于厦门本土企业,好象是新加坡企业,遍布东南亚,肉干的口味我个人觉得我可以接受,很好吃。价格也比较贵。

中山路店:中山路202
分店2:禾祥西路803
机场也有,大家自己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