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迷雾中的原始森林

下山途中拍摄的马里冷旧湿地草原

在狐狸山上的集体照(背后的金字塔山在我手下方)

川字瀑布前面留影

漠哥川字瀑布游泳留影
时间:2014年4月30下午1点——5月4日晚上1点(整个行程4天半)
    地点: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县黑竹沟风景区
    穿越路线介绍:马里冷旧——616林场岔路口——石门关上方公路——石门关——川字瀑布——狐狸山——荣宏得——马里冷旧。
    人物介绍:

领队:渔网(男),户外高手,体力超级好,爬山、游泳、速降、漂流,样样精通。本次穿越黑竹沟由他带队,两年前去过一次,路线比较熟悉。一路上精心照顾队员,安排行程和吃伙食。属于腼腆型人才,话不多,喝酒不错,喜欢划十五二十拳,曾被不会划此拳野人同志秒杀。经常强调大家注意安全和注重环保。为大家安全穿越黑竹沟立下了汗马功能,
最辛苦的人,是一个合格的领队。    队员:

疯狂的洋葱(女):又名洋葱、葱葱、葱花、蒜苗。体力强悍,属于女汉子级别人物。一路上听到最多的就是她的笑声,而且是哈哈的大笑。特别是天空一问向导“还有好久到”?洋葱就“哈哈大笑”,堪称绝配和经典。话较多,对每个人能表达不同的感谢,而且话话到位,句句经典。和寒冰一起混账数日,典型的一对好闺蜜。小3曾经要求无数次和她们混账,都被她无情的拒绝。要知道她们的睡袋、帐篷都是小3背的,拒绝混账似乎有点无情哈。本次基本拉垮。但我还是佩服她们的勇气。要知道,本次线路能走下来都是不错了,何况还是女士。

寒冰(女):成熟美女,
性格较内向,体力不错。 我喊她寒老师,好像她不太喜欢,是不是现在流行仓老师后,喊老师都有点贬义。其实喊她寒老师是尊称,绝对没有其他意思。喝酒好像不错,当然我也不知道她的酒量,没有切磋过,可能是高手。比较会关心照顾人,话不多。一路被小3照顾较多,可能是美女的原因,现在是长相决定待遇,美女大家都喜欢,当然小3也不例外。男人嘛,可以理解,谁不犯点错误。可以秒杀小3。本次基本拉垮。好像膝盖有点小伤,可能是第一次超强度的爬山,膝盖受不了。不过问题不大,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

一等兵(男):又名野人、野哥,这是我给他的外号。骑车、游泳、爬山、摄影样样会整。超级会玩的一个耍家,户外资深高手。曾经单枪匹马骑车往云南乱跑,被狗咬伤,去过无数地方。和我一起在乐山户外战斗过多年的好兄弟、好哥哥,拉垮整疯哥。乐西路上骑过车、
牛背山上要过饭、大瓦山上背过锅(黑锅)、大风顶上喝过酒、峨眉金顶要过钱。舍己不为人型人才,随便开玩笑不生气。他的金典名言:“要拉就拉垮,要整就整疯。整死当睡着,劳改当工作。吃人家要吃得汗流浃背,吃自己要吃得伤心流泪。”划拳不错,喝酒不太厉害,好像经常被人家灌翻,喝醉了话不多,老壳埋起,低头思故乡。属于典型的扯疯型人才。本次基本拉垮整疯。现居成都省。
    强3(男):又名小3、我喊3。爱好不知道,好像喜欢美女。一直想和美女混账,结果好像没有机会,很是郁闷。
体力超好、喜欢抽烟,烟不离手、喝酒一般、为人耿直、心地善良。很会照顾人,特别是美女。本次爬山的任务,就是作为两位美女的护驾。一路把美女照顾得巴巴适适,典型的舍己为人型人才。值得表扬。本次由于照顾美女,体力透支得差不多。

木木(男):又名吴林。相当不错的一个兄弟伙,体力超级强悍, 爬山比向导还凶,后勤部部长。每到一个扎营地点,烧火、做饭、打水,什么累活都是他干,
非常优秀,户外队员学习的榜样。不无良嗜好,喝酒、抽烟都不整。好像听他说爱好其它方面,大家懂撒(此处省略几个字)。哎!人各有志。本次爬山一直在最前面,体力好像用球不完,有点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感觉。到狐狸山(海拔3600)露营有点高反,可能是没有喝酒的原因。

风(男):强驴,有点腼腆,喝酒厉害,曾经在AA群力战众多高手,喝遍AA群无对手,主要是我没有去的原因。
高处不胜寒,独孤求醉型人物,喝醉对于他来说是件非常难的事情。本次由于身体原因,没怎么喝酒。非常耿直的兄弟伙,开车技术一流,吃饭总是争着买单,喜欢自拍。本次爬山损失惨重,车车被我挂了两次,当然不是故意的。帐篷被我打雪挂烂,当然也不是故意的,都是我好心做了坏事。下山后一直问我什么星座,我说:“天蝎座”,他说:难怪,说我的星座克他的星座,比较相信星座。皮肤较白,身体一流,
体重有点超标。听说本次爬山回去体重减少了12斤,看来爬山减肥效果比较明显。下山动作迅速,经常上演好莱坞式的武术动作。演技一流,曾在陡峭的下山乱石沟中表演过无数次前空翻,由于动作不太娴熟,导致全身是伤,鼻梁挂彩。本次基本拉垮。主要是近10年没有锻炼身体,两个膝盖有点小伤,可能是本次爬山强度有点大,肌肉超负荷运行所致。现居成都省。

蔚蓝天空(男):又名天空,
强驴。做事认真、细致、装备井井有条。不抽烟、不喝酒、典型的居家好男人。本次爬山下来我给他取了个外号叫:“还有好久到”,简称:“好久到”。主要原因他一路都在问向导,还有好久到。耿直的兄弟伙,去年我在8624发帖就认识,但是没有见过真人。喜欢保养自己,爱惜自己,好像还带了防护霜。标准的成都加德阳口音。喜欢喊别人帮他拿东西,喜欢教别人如何如何做事情,自己不亲自操刀,可能是不走群众路线的原因。东西带的较多,好像听说体温计都带起的。在荣宏得发烧重感冒,恢复极快,一夜暴雪后,感冒自动消除,可能是冷热综合,简直是奇迹。一路上问向导问题较多,主要问题是“还有好久到”,旁边的洋葱立马“哈哈笑”,简直是绝配。喜欢摄像,一路拍摄视频较多,好像听说回去基本不能用,准备扔下楼,又怕砸到人,很是郁闷。本次拉垮。听他自己说,他是凭着坚强的毅力一路走下来的。还是不错,值得表扬。爬山就是需要这样的人才。

大漠(男):也就是哥哥我,作为最后一个压轴。隆重介绍哈这个娃儿,好好飘扬哈自己。呵呵,谁叫是我写攻略呢。 又名漠漠,鸟人。大漠取自唐代诗人王维的《使至塞上》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这诗大家可能不太熟悉。给你们来个熟悉点的歌叫《飞天》,里面的歌词是:大漠的落日下,那吹箫的人是谁?想必大家都记起来了吧。 爱好广泛:篮球、游泳、骑车、爬山、摄影、速降、攀岩、打猎、还有喝酒。啥子都喜欢整,还将就。喜欢挑战极限。 为人比较耿直、有亲和力,比较自恋,P话较多,喜欢划兄弟拳,三教九流都可以称兄道弟。见面熟,人来疯,脸皮厚,属于典型的外向型人才。他常说:脸皮薄,吃不着。脸皮厚,吃个够。不要脸,任你选。金典口头禅:喝酒不喝醉,等于是浪费。要想身体好,全靠酒保到。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喝酒心态已炉火纯青,只要自己喝高兴,关其他人鸟事。本次穿越,每天晚上和向导煮酒论英雄,谈古论今,切磋酒量。 从女娲造人谈到马航失联,从四书五经谈到酒品看人品,从藏传佛教谈到彝族祝酒歌,从中国社会谈到美国制度,从人生苦短谈到必须性感。好像都是乱求谈的,向导崇拜之极,佩服得五体投地。本次爬山带的食物超级多,九妹凤抓、苹果、米、方便面、方便饭、午餐肉、饭扫光、花生米、酒、果冻等等,都是我那可爱的老娘儿买的,好像深怕我饿了,结果背包太重,完全是浪费我体力,被渔网称为仓库主任。还带了一把弩弓打猎,结果什么都没有打到,郁闷之极,经常喝点闷酒。
爬山为了超近道,差点和大部队失去联系,幸好反应迅速,原路返回,才不至于失联。速降川字瀑布,膝盖受伤严重,肿得像面包,差点就废了武功。还未爬山,就自废武功一半。本次还是忍着巨疼,基本坚持下来。不错,值得表扬。(QQ:672861640 )

2016年6月10日补充信息:根据这几年穿越黑竹沟驴友反馈的信息,有部分向导不厚道事后向驴友索要额外费用,因此将他们列入“不诚信”向导名单。所以我的这篇游记里删除了之前留存的向导的联系电话,特此说明。此前相关信息给驴友们造成的麻烦,在此表示深表歉意和遗憾。
     漠哥隆重推出黑竹沟穿越的御用王牌向导叫“阿洛居付”。下面简单的介绍一哈,希望可以帮助到准备去黑竹沟穿越的驴友们。阿洛居付的手机号码为15892823306
     黑竹沟王牌向导简介:阿洛居付,男,彝族,现年32岁,峨边县黑竹沟镇古井村人,大家叫他阿洛或者居付。
     阿洛居付从小跟老猎人的父亲在黑竹沟山里采药和打猎,对黑竹沟的历史、景区由来以及所有穿越线路了如指掌,包括黑竹沟死亡谷罗索依达绝壁沟和黑竹沟穿越小凉山甘洛县等不为外界所知的穿越路线。如果说阿洛居付为黑竹沟穿越向导第二人,那么就没有人敢称自己为第一。
     阿洛居付的成长经历练就了他一副强悍的身体和高超的野外生存能力。曾经一个人在黑竹沟打猎迷路,半个月后成功走出来。他说:“只要能找到吃的,就能从黑竹沟里走出来。”阿洛居付爬山涉水、翻山越岭、攀岩爬树如履平地。他为人善良、耿直、厚道、朴实、勤劳和责任心强,喜欢站在队员的角度考虑问题,最重要的是有超强的安全意识。他经常说:“我只要带队,就必须保证每个人平安出来。”每次通过危险的地段,阿洛居付总是在危险的地方用自己的身体给队员作保护。
     阿洛居付普通话标准,与队员沟通可以实现零障碍,这得益于他成年后长期在外打工的经历。北京、上海、沈阳、广西、内蒙等地方都有过阿洛居付打工的身影。他见多识广,相当有头脑。还准备用他的家,给穿越黑竹沟建立一个驴友之家,为大家提供方便。
     阿洛居付多次参与黑竹沟失联人员的救援和搜救工作:2014年穿越黑竹沟死亡的福建阿武,就是居付在罗索依达绝壁沟下找到并将尸体运出;多年作为向导和背夫带领多支队伍成功穿越黑竹沟,无任何意外发生;2015年带队成功穿越黑竹沟最危险的死亡谷罗索依达绝壁沟;2016年带队成功穿越黑竹沟到小凉山甘洛县。罗索依达绝壁沟和黑竹沟穿越小凉山甘洛线路在此前从无人带队穿越过,包括当地彝族的老猎人。

特别提醒:所有穿越人员请到指定登记处先行备案登记,禁止私自穿越

向导:曲必(男)(联系电话:15196408536)又名:曲黑。年龄50左右。喜欢喝酒,抽烟。手不离酒,酒量在2斤左右。每天晚上都要我陪他喝酒,整的我天天醉生梦死。为人耿直,生火做饭技术一流。一把半月弯刀锋利无比,一套砍柴刀法炉火纯青,再粗的树子在他面前都是小菜一碟。穿越黑竹沟无数次,经常在黑竹沟采摘药材,对黑竹沟每个景点了如指掌。相当专业和优秀的向导,以后要穿越的朋友,我建议找他们带队,安全有保障。

郁闷要管理员审核才可以继续发游记,不好意思。请继续期待
写的蛮好,大漠速度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