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越到山下,路边的杜鹃已经开放,不时整了几张照片,自恋一哈,我和野人相互拍照。偶尔看见路边枯木上的木耳又大又肥,摘下来,放进裤包,作为今天的晚餐。
      5点,我、野人、木木、风、向导泽明5人前期部队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荣宏得。
我们准备沿着荣宏得栈道走一圈
一路上得植被太好,树上挂满了这样得植物。

荣宏得为一片漏斗型的箭竹林,漏斗下面有水,听向导说里面有很多牦牛骨头,都是牦牛下去喝水,爬不上来饿死的。整个漏斗全部生长着齐腰的箭竹,外沿是高大的灌木,沿着漏斗的外延修建了一条近2公里的木质栈道,听说为以前旅游开发修建,由于来人较少,目前已经废弃。由于大部队还未到,向导泽明建议我们沿栈道走一圈,栈道的护栏有的已经破坏,栈道木板部分已经开始腐烂,路边的灌木背风吹断,烂七八糟的趟在栈道上,又是翻越,又是弯腰,又是爬行,总算走完栈道。由于雾太大,没有拍几张照片。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漏斗型草甸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荣宏得漏斗型草甸,栈道外面就是高大得树木,里面全是矮小箭竹,不不知道什么原因。有待专家考证。
    转完栈道,渔网已经下来,大部队也随后下来。 经过商量,建议大家就在栈道上扎营,由水源较远,这是个比较麻烦的问题。我、渔网、野人、风、向导泽明,我们几个负责去离1公里下面的森林中端水,把尽可能的容器用来装水,渔网的安全帽都用上了。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曲必和沙波负责生火做饭。打完水回来,老天下起了鹅毛搬的大雪,大雪夹着雨伴着寒风呼呼的刮,不一会地上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天空正下起鹅毛般得大雪
    火堆的火越来越旺,帐篷外的冷得不行,帐篷里面的被烟楸得受不了,到那一边都难受。烤干衣服,曲必已经炒好了木耳炒臊子,分了一碗,味道巴适得很。木耳爽口嫩滑,夹杂这臊子的香味,美味至极。还没有等面煮好,我的木耳臊子已经吃完,又到野人那里骗了点才勉强把面吃晚。收工,回帐篷,拿睡袋,今晚继续和向导混账。
    帐篷上已经被雪覆盖,路上积雪已经差不多10公分,短短的一个小时,积雪这么厚,雪还在不停的下,看了今晚问题比较严重。
渔网一再强调两个女士注意安全,如果太冷了就道火堆这边来。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由于帐篷位置的原因,烟雾被风吹进帐篷乱转,呛得人十分难受,无赖之举,只有坐起身来,盘着双腿,继续和曲必切磋酒量。摸一摸口袋,还有一包花生米,巴适,可以下酒。继续吹牛喝酒。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大约两点钟,火边冒出一个人影,吓了劳资一跳,还以为是野人,揉了揉眼睛,打开电筒,原来是寒冰。由于帐篷太冷,受不了,过来烤火。看他冻得受不了,浑身发抖,我心一软,舍己为人,将自己的睡袋和位置让给他睡。自己缺在大雪寒风中喝酒取暖。坚持了一个小时,实在受不了,趟了一会,还是太冷,只有继续起来烤火。雪越下越大,看到火慢慢的变小,好像要熄,我叫醒卷缩着躺在背包上的曲必,我们轮番上阵,用它的帽子不停的煽火,终于火燃了起来。
    一看手机,才3点半,要6点天才亮,还有2个半小时。坐也不是,睡又太冷,只有埋头小恬一会。时间过得太慢了,真是度日如年,恨不得马上就天亮了,这是两小时我本次爬山最痛苦的两小时。
5点,木木起床过来烤火,我叫醒了泽明向导,让他起来,我和曲必眯一会,就这样一夜未眠。

痛苦并快乐着
发帖:3525 帖 在线:15 小时 注册:2014-7-3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月4日,阴,随着天越来越亮,大家都来的了火边,七嘴八舌,声音之大,那里能睡着。于是干脆爬起来,眼睛涩得厉害,顾不上这么多,准备骑车拍照,沿栈道走一圈。起床一看,一片银装素裹,昨晚的翠绿背披上一件白色貂皮大衣,杜鹃花被大雪包得只能看见一点红星。远处的小山沐浴在大雪中,宛如一幅漂亮的中国水墨山水画。大家忘记了昨晚的寒冷和疲劳,打雪仗,堆雪人,到处都是欢声笑语。野人拿出相机不停的闪,天空拿着摄像机不停的介绍,当然,我也拿出单反忙拍起。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是不是像水墨山水画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雪地帐篷,睡起巴适得很

实测温度
雪中荣宏得
栈道上的积雪

沐浴在雪中的荣宏得是不是很美
这张是以栈道为图框拍的
中国水墨画也不过如此
看不到任何图片,更正下吧,很好奇这个地方。
呵呵,不错
乐山大漠 发表于 2014-8-9 23:58 石门关休息了片刻,我们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川字瀑布。又是一段异常艰险的路段。向导泽民在前面挥舞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