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又是2个小时的痛苦爬行,有些队员已经拉垮,体力严重透支,坐在地上不想走。随着天色越来越暗,雨越下越大,我顾不上膝盖的疼痛,拼命的往上爬,爬呀,爬呀,又冷又饿,差点崩溃。晚上8点,终于到达了公路上。此时向导曲必已升起了熊熊大火,巴适。烤干衣服,搭好帐篷。阵阵饭香扑鼻而来,曲必做好了饭菜。狼吞虎咽的整了两碗,继续喝酒论英雄。剪刀石头布、棒棒棒帮鸡、十五二十、兄弟好各种划拳交相辉映,每人坐庄。九妹凤爪、花生米、牛肉下酒,白色的酒碗在人群中传动,瓶中的酒儿慢慢下降,个个都是红光满面,悬农门阵一个比一个悬,牛皮吹得一个比一个大,笑话一个比一个黄。哎!都是酒精惹的祸。随着时间越来越晚,喝酒的人逐渐减少,最后只剩下了我和向导曲必。也就是在这晚,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相见恨晚,无话不说。什么历史、文学、艺术、政治、篮球等,什么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无所不谈,我也不知道曲必能否听懂。可能是酒儿整麻了的原因,第二天,好像我都记不得,成为他几爷子的笑料。
川子瀑布山来,大家又冷又冷,幸好向导生好了火。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烤火划拳,喝酒吃肉。
在速降川字瀑布时,不小心膝盖撞上岩石,肿得像面包。把我疼惨了,差点想放弃了。此后几天,都是咬牙坚持巨疼走完全程。还是挺佩服自己得毅力得。

5月2日,小雨。早上8点起床,雨好像好没有停的意思。起床时,发现脚抬不起来了,太疼了,一看膝盖,肿得像面包,红通通的,还有血往外流。膝盖只要一弯曲就非常疼痛,不能站立起来。NND,糟了,亏血本了,膝盖受伤了,我想我可能坚持不了今天的行程。正在纠结中,野人说:“怕个球,整死当随着,劳改当工作。拉垮整疯”。我也想来一趟不容易,不能半途而废,被他们扶起来后,膝盖虽然能站立,但是钻心的疼。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9点,吃过早餐,收拾好帐篷,惹着巨疼,咬牙坚持,前往今天的目的地——狐狸山。由于昨晚下雨,帐篷湿润,无形的又增加了背包的重量。忍着膝盖巨疼、背上背包,穿上雨衣,扛上弩弓,一瘸一拐的开始今天的行程。
    继续沿着公路向前走,大约走了两公里,来到公路的尽头。只听到哗哗的流水声。三条溪沟在此交汇,三条白色的丝带从天而降,像仙女的长袖。曲必说,这就是三岔河,因三条河流再次交汇而得名。(晕了,找了半天,没有三岔河的照片,视频上好像有)

这里就是三岔河
三岔河上面是一段湿滑的灌木林,翻过一段溪边的岩石,又是一段没路的灌木,碗口粗的树木很七竖八的躺在隐隐约约的小路中间。泽明和沙波向导在前面开路,曲必押后。沿着溪沟向上穿越,很多地方借助路边的藤条跪地上向上爬行。也不知翻越多少的的灌木,穿越过少个溪沟。每到一处都是匍匐前进,嘴唇一次次的和路上的青苔和乱石亲密接触。从河谷到灌木,灌木到箭竹,箭竹到乱世,乱石到攀岩,留下了我们汗水和泪水,留下了骂声和笑声。一路上很多队员都已经拉垮,几乎崩溃。天空一直不停的问向导还有好久到,野人也是走三步停一步,小3也是气喘吁吁,风也是走一步坐一会,两位美女也是沉默不语。倒是木木比较自在,几乎感觉不到累。我一直跟在木木的后面,越到后面,好像膝盖的疼痛也不是那么强烈,可能已经麻木了。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这段路,由于膝盖太疼,又是重装,没有怎么拍照片。

经过近10个小时的痛苦穿越,终于来到了狐狸山下面的2号营地。两只鞋已经进水,脚趾已经冻僵。沙波和泽民向导去砍树生火,我和木木在一旁拿着炉头生火,不一会向导砍回几根粗大的枯树。当大火升起时,大部队在曲必的带领下终于到来,一个个全身湿透,像落汤鸡,嘴皮冻紫,脸色发白,手脚冰冷,一副狼狈相,瘫坐在地上,看来我们的目标拉垮整疯基本实现。烤干衣服、鞋袜,搭好帐篷,准备晚餐。今晚的晚餐是吃面,臊子面。由于今天行程太累,大家吃完饭就各自睡觉了,今晚比较平静。到是向导曲必又喊我喝酒,我当然也不能拒绝,拿出九妹背包中的九妹凤爪配黄瓜,继续和切磋酒量。两人喝了一瓶,二麻二麻的,于是拿出睡袋和向导一起睡在火堆旁。由于我,小3,渔网和向导他们一起睡,主要是懒得搭帐篷。我睡在小3的旁边,一晚都在小3如雷声般的蒲晗声中,迷迷糊糊,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还是眯了几个小时。看来渔网说的不错,小3的蒲晗声音是有点大,下次坚决不和他娃一起睡觉。
狐狸山下2号营地生火做饭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煮饭得大锅

5月3日,阴,早上6点,被肚子折腾起床,拉开睡袋,穿上衣服去上厕所。脱下裤子,顿时感觉不妙,阵阵的寒风像针刺一样拍打着我的屁股。转头一看,原来旁边的箭竹上有一层厚厚的雪霜,难怪这冷。昨晚下雪了,也奇怪,隔着一个河沟,两边差距如此之大。我们扎帐篷的地方没有下雪,而河沟那边白茫茫的一片。
   由于今天的路程不算太远,路况相对较好,基本都是下午,向导也没有催大家早起。9点大家陆陆续续的起床,收拾东西,整理衣服,吃饭,今天早餐为稀饭,下泡菜,由于海拔较高,饭好像有点夹生。洋葱扔过来一个口香糖叫大家吃,算是刷牙漱口。旁边的木木斜靠在背包上,好像有点不舒服,一问,他娃高反了,头疼的厉害,我幸灾乐祸的说道:都是你娃不喝酒的原因。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狐狸山下2号营地吃早饭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吃完饭后, 趁着大家收拾帐篷的时间,我、渔网、洋葱、小3,我们在狐狸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山下挖了好多的贝母,一种名贵的中药材。

这个就是狐狸山下得野生贝母

吃过早饭,收拾东西,扑灭火堆,开始新一天的征程。NND,膝盖还是一如既往的疼,昨天还以为好了,结果早上起来,又是和昨天一样的状态,疼得不得了。看来下次户外千万不要受伤。
    今天要翻越狐狸山,听渔网说,狐狸山海拔在3600米左右,但是我在谷歌地图上查阅,好像是3800米多点。不管那么多了。狐狸山又名阴阳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叫狐狸山,可能是不是以前狐狸比较多的原因。狐狸山整个山形像一个三角锥体,三面体的两面都是些矮小的箭竹和茅草,另一边确是万丈悬崖。狐狸山可以360的观景,如果天气好,黑竹沟所有的山峰净收眼底。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准备翻越狐狸山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狐狸山得一路都是箭竹和野草,这边被称为阳山,曾经被火烧过,到时是火烧过得树木,上面得风特别大。

狐狸山和金字塔山遥相呼应,金字塔上因山型像埃及的金字塔得名,上山有积雪,听向导上爬上去的人少之又少。

金字塔山和狐狸形成一个U型的山坳,由于气流的原因,拗口上的风特别大,拗口两边的植被差别相当大,一般是葱郁的万亩杜鹃林,另一边确实矮小的箭竹,风基本都是从有箭竹的这边往杜鹃林这边吹,因此又称为阴阳山。箭竹林这边称为阳山,杜鹃林这边称为阴山。听向导说,阳山以前被火烧过,一路都是烧焦的黑色树干和枝条。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虽然狐狸山不高,我们从山下到山顶目测也就100多米,但这100多米,足足走了半个多小时。主要是高海拔的原因,每走一步都是十分的艰难,步履蹒跚。呼呼的寒风从身边掠过,一步留神,就是人仰马翻,恶狗扑食。我第一个爬上上顶,山顶的风实在太大,都不能站稳脚跟。扔下背包,趴在上顶拍照。风实在是太大了,背包差点吹翻,只好搬来一块石头压在背包上。当我正要起身,一阵大风扫过,顿时头顶发凉,NND,原来帽子被风刮走了,损失惨重,亏血本了,我心爱的巴塔格里亚帽子。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大部队陆续上来,开始摆造型拍照,突然一缕金光洒向上山顶,太阳出来了,爽哉!光线、角度、背景十分到位。看来老天爷也被我们感动了,不吝啬温暖的阳光。如此美景,怎么能不脱衣服呢?渔网,小3,我,迅速脱下衣服,裸露上身,摆着各种POSS,任他们拍照,当模特的感觉还不错。

由于风太大,沙波只能这样点烟。呵呵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我和渔网摆造型,呵呵
野人上山

差不多玩了一个多小时,向导催组快点出发,可是大家还不忍离去。渔网看到天气好,太阳大,把帐篷拿出来晾晒,野人、我也拿出了帐篷晾晒。突然,一个黑色的东西从头顶飘过,只听到野人说:NND,亏血本了。原来是他娃的地垫被风吹走了。又耽搁了半个小时,大家还没有玩尽兴,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狐狸山。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狐狸山为360度观景平台,如果天气好,黑竹沟所有的景色尽收眼底。可惜,由于大雾的原因没有看到黑竹沟的最高峰——马鞍山。听向导说,上面还有几个景点比较巴适。金字塔山、瑶池、马鞍山和老鹰嘴,下次有机会一定拿下。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穿过了草甸、灌木、箭竹。沿着山脊,翻过一个个小山包,由于都是下坡路,一路都是摔跤的,摔得人仰马翻。一声声的惨叫,混杂着幸灾乐祸的大笑。“哎哟!我的屁股。“哎哟!我的脚。每个人脸、手、脚到处都被路边的荆棘划的稀烂。我和野人冲在最前面,由于下山岔路较多,都是以前当地人套野鸡的走的路,几次走错,又被原路返回,只有一路走走停停,在前面等向导。

原始森林

一路上走走停停,主要是想休息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趁休息得机会,来两拳十五二十。

一路得杜鹃,由于是五月,高山杜鹃还没有怎么开,下次6月去看万亩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