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10点半,我和风座摩托车到达开车停车的地方,前面他们已经出发了,只有向导曲必在那里等我们。收拾好东西,背上背包,前往石门关上方公路。这段路是以前616林场运送木材修的公路。公路在绝壁上穿行,很多地方都是用粗大的木材作保坎。由于616林场不再伐木,公路没有得到保养,到处都是塌方,泥石流,公路上到处都是上山掉下的石头,公路下面是万丈悬崖,有的地方由于滑坡,只能过一只脚的宽度,而且山上还不停的掉石头,每走一段路都是望而却步,胆战心惊,惊心动魄,双脚发抖,手心出汗,汗毛直立。深怕一步小心失足掉到悬崖下面,成为地下工作者,去见马克思,呵呵。
石门关的公路,一路都有这样漂亮的小瀑布
一路上都是从山上掉下的乱石
悬崖从山谷一直延伸到山顶,这个地方就是我走错路的地方,我爬上了上面的公路。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路下面就是悬崖,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

向导帮我们背的食物,佩服向导的体力,超级强悍。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乱石。小三穿越乱石。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一路上,部分地方还有积雪。
漂亮的红石头,居然在黑竹沟能见到。

由于曲必和开车上来的摩托车师傅喝酒,喊我先走,在走的过程中,为了走近道,我沿泥石流的河谷往上走,结果走错了路,在上面等了半天没有人来,我意识到走错了路,再沿路返回。前面的队友担心惨了,还以为我掉下悬崖了,一路都在喊我,由于山太大、沟太多,根本听不到声音,差点就失踪了。幸好我反应及时,原路返回才追上他们,还好有惊无险。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NND,这里就是漠哥我走错的地方

下午1点,终于到达石门关上面的公路,追上大部队,有惊无险。现场进行了指南针测试,不仅仅是在石门关这段,很多地方指南针都没有反应。很多地方没有手机信号。 休息片刻,开始我们本次最危险的行程。穿越迷林,进入黑竹沟最危险的石门关和川字瀑布。
石门关上方的公路

“石门关、石门关,迷雾暗沟伴深潭,猿猴到此愁攀援,英雄难过这一关”。在向导沙波和泽明的带领下,我们正式开始进入黑竹沟的核心地带——石门关和川字瀑布。由于川字瀑布在石门关下面,我们先进入石门关。 一路上向导凭借他那一套炉火纯青的弯刀刀法,在前面披荆斩棘。旁边的树木、箭竹纷纷倒下,一条小路映入眼帘。要下到石门关,先是穿过一片陡峭的箭竹林,几乎所有的队员都在此摔跤,很多队员手脚都不同程度的受伤。由于山路异常陡峭,大家都相互提醒小心。箭竹林穿完下面是一段近80度的悬崖,几棵大树倒在悬崖边,难住了我们的去路。向导先下去探路,由于这段路很少有人来,向导只能凭着记忆,寻找以前砍过的刀痕辨别方向。再往下,是一段密实的灌木林,周围的树木都披上了一层厚厚的苔藓,放在手里,非常柔软舒适。
  由于湿度大,路面湿滑,乱石滑坡多,悬崖一个接着一个,一步小心就可能掉下悬崖下面。行进过程每个人都十分小心,抓住旁边的树枝、石头、藤条慢慢的下降。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经过1个小时的慢慢下降,我们听到震耳欲聋的流水声,如万马奔腾、千军呐喊,终于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石门关。石门关上面有一块小平台。在到平台之前,必须经过一个很窄的悬崖,只能蜷曲身子,侧身慢慢贴着崖壁过去,然后在跳到对面的崖壁上。开始大家都不敢下去,毕竟太危险了。向导沙波爬过悬崖,找了2米多高的树干,让大家沿着树干慢慢的跳下去。
    下到石门关上方的小平台,还是不能见到石门关的真容。向导说下面就是石门关,我仔细的看了看,石门关就是河道两边悬崖在石门关这个地方相隔很近,像一道石门,几十米宽的河道,到这里只有2米宽左右,水流端急,落差较大,形成天然像石门的关口,两边都是90都的垂直岩壁。

悬崖下方就是传说中的石门关
    央视国家地理栏目,在对石门关描述时有误,把石门说成了石门关。其实石门关和石门是两个地方,这个地方叫石门关,在三岔河的和川字瀑布之间。而石门在勒乌乡的涡罗挖曲景区611林场,有两个几十米高的天然石柱而得名石门。

米高的天然石柱而得名石门。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要到石门关上面的小平台,必须经过一个只能爬过去的悬崖。
原始森林

由于是原始森林,一路的生态非常好,厚厚的青苔有半米厚。

石门关休息了片刻,我们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川字瀑布。又是一段异常艰险的路段。向导泽民在前面挥舞着弯刀开路,沙波在后面照顾队员。整个路段基本都是在悬崖边健身,密林中跨栏,青苔上跳舞,乱石中滑冰,朽木上攀岩。老天视乎也被我们感动了,下起了小雨,路更加的湿滑。一路上都是都是“哎哟”、“妈哟”的声音。“脚歪了”、“手好疼”“脸受伤,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空翻、后滚翻、金鸡独立、倒挂金钩一个个的武术动作上演,中国功夫的武术套路在此表现得淋漓尽致。一声声的“惨叫”总是伴随着幸灾乐祸的大笑,大笑后自己也一声“惨叫”。无暇去欣赏漂亮的杜鹃和不知名的野花。一路沿河下去,潺潺的支流,连珠的小瀑布,清澈见底的小溪一路伴随。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这地方下面是悬崖,要一个一个的慢慢在下面托着,上面拉这下去。

一路都是这样的悬崖,图片看起不险,其实现实真的很险。
沿川子瀑布一路河沟上的碧水深潭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红色的杜鹃花掉在河边的石头上,分外鲜艳,构成一幅漂亮的画面。
一路上的大杜鹃,十分显眼。
小的滴水瀑布

下午3点,我们终于来到了川字瀑布的上方。水流波涛汹涌,水声震耳欲聋,如千军万马咆哮而来,让人欲罢不能。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拍照和摄影机录像,有自拍照的,有摆造型的。一路的辛苦顿时烟消云散,一切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传说中的川字瀑布,是不是很壮观

要到达川子瀑布下方,必须要速降一段高达近
20的悬崖。向导沙波和小3负责拴好路绳,渔网第一个下,我第二个下,其余队员依次下降。我在下降的过程中,由于重心没有掌握好,膝盖撞上了岩石,顿时一股钻心的疼痛向膝盖袭来,左脚顿时失去了知觉。下降到地面一看,裤子划开了一条5公分的口子,护膝也被撕开了三个洞。来不及顾及左脚的疼痛,一瘸一拐的来带瀑布的正下前方。映入眼帘的是三条银白色的巨龙夹杂水雾咆哮而来,白龙撞击到深潭的石头上溅起阵阵浪花,声音震耳欲聋。由于没有测量设备,根据目测。瀑布落差大约有20,宽20。由于岩石的作用,把瀑布平分成了三条等份瀑布,各离3左右,就像老天爷在此用银笔写下了个一个大大的字,如此的震撼壮观。感谢上苍如此眷顾我们乐山,感谢上苍的鬼斧神工。
神工。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经过1个小时的速降,所有队员来到了瀑布的下面,兴奋之极难于言表。牌拍照的、摄像的、呐喊的、尖叫的夹杂着轰轰的流水声,奏出一曲欢快美妙的高山流水曲。当然,哥哥我也不列外,兴奋之余,把相机一扔,衣服一胯,裤子一摔,鞋子一蹬,“轰冲”一声,跳入瀑布下方的深潭。顿时一股针扎的冷疼刺入遍全身,NND,真他妈冷。坚持了一会2分钟,由于太冷了,准备爬上岸。哎哟一声,我在湿滑的石头上摔了一跤,我的那个屁股呀,疼得劳资眼冒金星,双双脚发抖。顾不及疼痛,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上衣服,因为太冷了,不想被冻感冒。耍了近一个小时,拍了集体合影,吃了点干粮,补充了能量,我还采访了所所有的队员看到瀑布的感受。天色渐渐暗下来,大家耍的太嗨了,忘了时间,一看5点多了。渔网一声令下,原路回撤。
准备在川子瀑布下面的深潭游泳
拉垮整疯,穿越中国百慕大 “恐怖死亡谷”--峨边黑竹沟
河水冰冷刺骨,冬泳的漠哥我只坚持了几分钟,真的太冷了。几分钟下来,手脚都不听使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