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其他

一个人的旅行,走遍中国

2013-04-24 08:32:45
第十六天:西藏  好美
  送书,走起

一大早醒了,一贯的早起,还是七点左右准时醒来。由于住的招待所,是木板隔间很黑,看不清天有没有亮,只有看手表。
但是这并不妨碍我的早醒,起床后才觉得好冷啊,拿着洗漱牙刷毛巾,走在廊道里。看着窗户外面的冰和雪,冻的死死的,可想而知温度
是有多么低。洗漱的地方水龙头没有水,问老板才知道,旁边的水缸就是洗漱刷牙的水。洗漱结束之后和老板商量了下,东西暂时放在招待所
我去错那小学送书去。老板人还是挺好同意后就提着书出去了。
2013-04-24 09:31:17
错那小学离招待所不是很远,几百米外的地方就是,提着书走到了学校门口,和门卫打招呼说我是来送书的,献份心意。然后门卫师傅就让我
登记了下然后在那边等了一会,门卫师傅去叫他们学校的主任来,接了我进学校里面去,错那是个县城学校还是挺大的,四五栋教学楼
虽然地上都是泥土地,没有砌水泥地。但是看了感觉很好了,西藏地区很多地方是分地区,有内地各省市援建的,如果没有记错
错那应该是安徽省援建的,学校都建设的很漂亮。主任带着我去见了校长,正好学生们在排队,正准备吃早饭,西藏的孩子现在大多数还是
比较幸福的,国家每个孩子每个人都有低保,上学国家不收任何费用,还每月有俩百多元钱的伙食补助。正好校长老师们吃饭,
也叫我一起吃早饭,一开始我还有点不好意思。后来校长和老师的热情,让我盛情难却。和校长聊了会天,我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表达了我的来意送点书来,一份心意。说了很多次拿着书来都不好意思,对学生们也许没有多大帮助。校长也安慰许多次,是一份心意。

迟早餐,一只鸡蛋,一碗粥,一俩只馒头。吃完校长还留下了他的电话号码,和QQ号,说让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找他。
我当时心里一下子很纠结。明明是来献爱心,却感觉被当成是要饭的。出了学校门口,突然感觉有种罪恶感,五味杂陈说不清楚。

2013-04-24 09:58:29
离开学校之后,垂头丧气了一会,别想太多了。 打了 个电话给赵大哥问他什么时候走,他说中午打电话我,然后我就自己去看风景了。
走到错那县城西面的一个沼泽地带,风景立刻迷住我了,县城很小基本只有一条主街道,俩三条小街道,
以至于一个上午就在这边,看着牦牛,看着蓝天,看着野鸟嬉戏。想知道这么美的图片是怎么样的环境拍出来的么?
湖中有山,山中有湖
2013-04-24 11:10:41
小河流淌,牦牛吃草
远处的雪山倒影在沼泽地里,感觉真是无法用美字来形容,一直觉得这是梦,我一直的在梦里。如果这是梦,我希望这是永远别醒来的梦。
一群群牦牛,我就追着它们拍照片,追着野鸟拍照片。远处的雪山,蓝天,白云,倒映在沼泽地里的美景,真的想留下来。

2013-04-24 11:25:18
高海拔的鱼,果断救鱼放生
追着牦牛拍照,旁边从雪山上留下 来的雪水,小溪。突然我看到了一只鱼,只有指甲盖那么的小鱼。
我出来这么就第一次看到活的鱼,而且在海拔4300多米的高海拔。它搁浅了,果断帮助它。把他放生了。由于看风景看牦牛太忘情忘我,
把手套给丢了,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丢的,又回去找,好在找到了。在错那也留下了我的大脚印。在回招待所的路上,还看见俩只牦牛在打架,
结果是那只小的牦牛居然胜利了,看的我很纠结,不知道它们为什么打架。
2013-04-24 12:43:20
背包客,吃好饭,加好油,向错那,原始森林,出发
看完了这样的风景,看完了这样的牦牛,看完了这样的雪山,看完了这样蓝天,看完了这样白云。看完了这样的错那。
该离开了。回到招待所收拾完装备,到旁边饭店吃饭,点了一个砂锅,叫了米饭。正好赵大哥电话来了,然后我就等他们一起来吃饭
大哥带了俩个朋友,一起回拉萨,然后我们一起吃了午饭,大哥们点了好多菜,又蹭人家饭吃了。吃完我们就出发了,
大哥说今天我们要去趟原始深林,一开始我也不知道哪里,很是兴奋。我们出发了。再见错那。

2013-04-24 15:18:07
思念如蓝色的湖,思念如蓝色的天;思念是蓝色,因为你是蓝色
2013-04-24 15:20:55
从昨天的雪山又翻回来,又来到了圣湖拿日雍措湖边,旁边的叉路口道路,往山上去的就是千年古棘林。我们翻山去古荆棘林。
天气骤变的感觉在湖边,天气还是晴空万里上了山,立刻阴云密布,风很大,还飘着小雪。道路很窄。
千年古荆棘林真的也是让我震撼,古荆棘很多古树。其实离真正的古荆棘林我们还有六十公里的路,
但是里面的路实在是太难走了,都是乱石子路。所以我们就没有往深处去。说实话,我还是遗憾没有去。

2013-04-24 16:15:02
看完了没有到深处的千年古荆棘林,我们又原路返回回到了湖边,继续向山南往回走,一路上车子开到了一百六十码,但是看到外面都没有
感觉很快,可能是没有参照物吧。都是无人区,偶尔会有些牧民在放羊,过了湖之后的天气就大不同了。一路上就是暴雪,
我算了下,大概有六十公里左右的路都在下雪下雨,途中翻五千米以上的雪山的时候,那真是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就是雪
不时的还有雷电交加,闪电在远处的乌云空隙中,突闪而过。场面十分壮观,可惜没有拍下来,也就看见这么一次。
到时雷声不停的在耳边,轰轰而过。

2013-04-24 17:21:21
又回到泽当,继续往林芝出发
翻完刚才五千多的雪山,又开了近一小时终于又回到了泽当,泽当的天气也不咋地,大风还有淅沥沥小雨,我没有在县城里下车,
到了306边上一个警务站边下了车,和赵大哥还有他的俩位朋友大哥,告别了。很感谢。
下了车上了个厕所,其实没有厕所荒野而已,一路幸亏没有憋太久,然后就到警务站和警察们聊天,讨了点水,结果没有水了,
警察们就现烧了点给我,可见西藏的警察真正的“为人民服务”。又问了下路。处了警务站,继续向东前进,向林芝前进说了要四天走完山南
现在看来一礼拜都悬了。上了306省道继续前进,路上没有什么车子。也五点多了身上也没有什么干粮了,又不想在泽当过夜,就向前继续徒吧
由于306是绕着泽当县城走的,我是从最西面一直徒步到了最东面,大概有五公里的路左右吧,结果在这五公里中间,有了一段惊魂。
在徒了一半的时候,看到一群野狗类似藏獒型的。尼玛可能看到我走在路上感觉侵犯了它们的领地,就一拥而上过来想要咬我。
我赶快从身上拿处随身携带的**,和登山杖驱赶它们,可是它们还是很凶,追着我后面。我几只有一边看着它们,一边加快步伐向前走。
远离它们。幸好防范意思算好,不然真是一命呜呼,那就不值得了。一只俩只还好对付点,一群真尼玛没辙了。

在徒步到东面城出口处,想搭车没办法,搭不到,离桑日还有三十公里左右的路,心想那就连夜赶路吧,此时已经快七点钟,
还有一个多小时就快天黑了,天气又不好。没办发还是往前走吧。前进,前进,前进,前进是我最大动力。
2013-04-24 20:05:54
再我又徒了,一段路后,只能说我的人品好。搭上陕西大哥,宝马带我去桑日。在坐着大哥的宝马一直带我到了桑日,到了桑日的306边上。
下了车很是感谢,大哥载我这么一段。以至于我不会挨饿前进。下了车又继续向前走了一段路看到前面有村镇,在306旁边过了一座桥
就赶快上去找商店,向镇里面走了几百米,看到了一家商店,赶快买了点干粮。此时天已经黑了很多,赶快又回到306省道边,
找地方搭帐篷露营。找了一个离藏族人寺庙房屋比较近的山坡上搭帐篷,正当我开搭的时候藏族的几位帅哥看到了,
就跑了过来要帮忙我搭帐篷,感觉十分不好意思,真的藏族人很热情。
今晚露营,一个人的帐篷,一个人的晚餐;我在桑日,你在哪里
帐篷搭完之后,就做到帐篷里吃完饭了,今天完饭还是很丰盛的,有辣鸡翅,有鸡腿,还有方便面,和红牛。 吃完晚餐准备入寝。
2013-04-24 20:48:34
为嘛天还不黑,抽支烟哥要就寝了
说实话第一次搭帐篷,晚上还是有点担心害怕的,虽说这种担心有毛用,还是把**,和登山仗放到了枕头边。

一个人的旅行,走遍中国

2013-04-25 07:28:46
第十七天:游荡 山南 一个人的帐篷
哥搭帐篷,位置不错,早起就有好风景,桑日的早晨还不错,风景依旧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迷人。
第一次,一个人在野外搭帐篷,而且在西藏离家万里之外,感触颇多,又让我想起小时候,在老家乡下,每年春秋农收完的小麦,水稻
的秸秆搭的茅草屋,晚上还在茅草屋过夜,那时是多么的快乐天真。
2013-04-25 07:34:04
今天目标,四百公里,争取到林芝米林,感谢丸子送的西藏地图,一路陪我走到现在。虽然已经被我弄的很破了。
2013-04-25 07:50:20
爬到小山坡上洗脸,看着哥的帐篷,和雪山,白云,蓝天,还是狠融洽的。好了不能矫情了。洗漱完毕赶快收拾装备,启程了。
天空不作美,又开始飘起小雨来了。

2013-04-25 08:33:46
环保是我们旅行千万不能忘记的。不乱丢垃圾,可是这荒郊野外没有垃圾箱,但是我只能做到,把所有来及归到一起,放在马路边上。
打包装备四十分钟,迎接太阳,下着雨,沿着雅江,哥在S306-430公里处。
人生就是要不断的前进,但是前进的方法有很多种。 我在路上前进

2013-04-25 09:04:49
今天在徒了,俩公里不到的地方,一个叫库克的地方有座桥,在桥上碰见一骑摩托的藏族大叔,向大叔搭车,师傅很热情的载上了我
早晨的天气很是凉快啊,冻的我俩腿都在抖。感谢藏族摩的师傅,载我七公里扎嘎村,路上依旧是那么的险要,左边巨石,右边干枯的河流,
下了藏族师傅的摩托,师傅的家在扎嘎村,然后又继续往前徒步,前面要翻一座山,具体山名字不清楚,山上村庄还是比较多的,徒了一会会
又搭上货车师傅,看来今天的运气不错,没有徒太多路就搭上车,今天注定是搭车日。谢谢师傅,师傅到曲松,刚好我也到曲松,
不是我不想去徒步翻山,也不是我没有那样的翻山决心,只是这样的话我的时间肯定不够。没办法只有搭车。

2013-04-25 10:24:33
再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路程,过了检查站就到了曲松县城,到了县城和货车师傅告别感谢他的帮助,然后一路徒步继续向加查前进,
路上看见了拉家里夏宫,还有拉家里王宫。光顾着赶路也没有细看,碰见老大爷牵着一头驴,就给他拍了几张照片,藏名们都在农忙下种了
又徒了一会,看见藏族妇女带着他的小孩子,牵着一只很是漂亮的驴,到处都是芒种的藏民。感觉很是亲切。天气越徒越热,
也许是我穿的太多,好几天没有洗澡了,脱下身上的背心,旁边的小溪边洗洗,感觉有很大的男人味。哈哈
洗完挂在包上,就向前面继续,上了一个小山坡到了下江警务站,就和警务站的警察聊天,警察们和我说,说我走错路了,开始我不信
在我在警务站呆了一个多小时才确认,我个二笔错了。
走错路,曲松到加查,路狠难走,要饭一座五千米以上的雪山,而且路都是烂泥巴石子路,今天还下着雪,下着雨
桑日是近路,尼玛老子错过,桑日新开通了山路,直通拉姆拉错圣湖,神湖拉姆拉错是我和警察们聊天次啊得知,一开始我都不知道,
也咩有太在意这座神湖,据警务站的警察们说,这湖很神奇,心诚能看到每个自己的前世今生。当年达赖喇嘛就是因为看到了,
所以有现在西藏分裂,藏独事件。

2013-04-25 10:53:35
和警务站的警察吹着牛,等着车,他们说只有三种车从这走,第一货车八十公里路要七八小时,第二班车四小时左右,
第三迷路车,我等着!在我等了俩小时,只有一辆迷路的小货车经过,而且人还坐满了。
和警察们聊天,这只狗的名字很牛,叫“色鬼”。牛逼狗狗啊。佩服佩服,不知道有多少良家少狗,被他给糟蹋了。

2013-04-25 11:29:04
旅行中的惊喜,次宗和扎巴顿珠,五一大喜,恭喜恭喜!!!这样的喜事也让我碰见了,我的人品有多好。和藏族妹子聊天,
妹子让我也找个藏族妹子做老婆,我说让她给我介绍,然后她就说把她旁边的小姐妹介绍我,哈哈。
聊了半天饿了就到对面的小卖部,吃了碗面条,又是面条。。。。。。
2013-04-25 17:12:41
海拔5000以上的布达拉雪山,下着暴雪,白茫茫,路是真正的天险
2013-04-25 17:29:51
哥在下江警务站等了三小时,俩辆班车坐满人,第三辆才有一座位,饿的不行吃碗面,还在警务站睡了一觉,
尼玛坐车四小时才到加查,八十公里的路。在车上碰见熟人了,是上次在曲水要搭我的俩人姐弟俩人,他们正好现在也去加查,
就互相留了联系方式,班车一路上在拉绥的布当拉山上,尼玛这才是我出来这么久,最危险的路,一路上只能偶尔见到一辆车,
由于下雪下雨山上的路,可以用一趟糊涂来形容,能见度没有五十米,到处都是碎石落下,就这样翻着这样危险的山,车轮子半个轮子
已经陷在路里面,到了五千的海拔头,还是有点晕呼呼的。一车的人就这样到了加查
2013-04-25 19:41:06
经过半天的折腾,晚上七点多到了加查,天依旧还亮着,和俩姐弟就开始找住的地方,找了家宾馆三人间一百二十元。
然后我们出去买了点水果,吃了个晚饭,这次终于又迟到米饭了,炒了个炒饭。买了西瓜吃,吃完西瓜,洗洗该睡觉睡觉,
该玩手机玩手机,该看电视看电视。
冰火俩重天,我在加查,你在哪里
[attach]34445727[/attach]

[attach]34445728[/attach]

[attach]34445729[/attach]

2013-04-25 07:28:46
第十七天:游荡 山南 一个人的帐篷
2013-04-25 07:34:04
2013-04-25 07:50:20
天空不作美,又开始飘起小雨来了。

2013-04-25 08:33:46

2013-04-25 09:04:49

2013-04-25 10:24:33
在我在警务站呆了一个多小时才确认,我个二笔错了。
所以有现在西藏分裂,藏独事件。

2013-04-25 10:53:35

2013-04-25 11:29:04
2013-04-25 17:12:41
2013-04-25 17:29:51
2013-04-25 19:41:06
该玩手机玩手机,该看电视看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