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

其他

2013-04-19 081921
第十一天: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向珠峰大本营出发一个人的旅行,走遍中国

2013-04-19 09:44:02
昨天晚上在青旅同一个房间,认识了俩大哥他们也要去定日,去珠峰大本营然后就请他们搭我一起,去定日。早晨起床洗漱完,又吃了碗碗面
昨天大哥大姐送的零食,还有几瓶矿泉水,我为了减轻我的包的负载,基本喝完或者倒进我的保暖壶里。
直接在青旅搭着俩大哥的雪弗兰车去定日,今天如果没错应该翻俩座四千米五千米以上的雪山,我们向拉孜前进
2013-04-19 112706
一个人浪迹天涯,一个人自由自在,一个人翱翔天空,我在万里之外,你在哪里
汽车开了中午十一点左右我们到了,318国道五千公里的地方,合影必须的 其中一位大哥差点被这只白马给踢到,踢到那可是很危险
下车休息拍照结束我们就继续,向定日前进,下站到拉孜一个人的旅行,走遍中国

2013-04-19 231123
终于到拉孜了,在青旅一起搭俩大哥的车还有俩九零后的,学生情侣在拉孜就下车了。
拉孜吃个午饭,尼玛几天没吃过米饭了!我是太想吃米饭了,结果还是面,海拔依旧那么的高,四千多米,
顺便给联通做个广告,虽然我用的移动

2013-04-19 232848
追梦游疯子心,哪怕只有痛苦
拉孜吃完午饭,大哥们给心爱的雪弗兰加满油,然后我们继续前进,这下下午要经过无人区,完全没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几个小时。
车子开了没有多久,到了一观景台很多臧民,在卖纪念品藏刀,化石 ,远处白云下珠峰,若隐若现

2013-04-19 235042
在经过个把小时的奔波,三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定日新县城,老县城还要往前面大概一百多公里路,在县城里我们打听怎么去珠峰大本营,
到了定日新县城的上海大酒店,然后又回到318.路边有包汽车去的,价钱太贵三个人要一千五,还有摩托车要五百六百,
最后经过我的还价还到三百,我们三人每人一辆摩托车去珠峰大本营
还有三名摩托手,分别年龄19岁,18岁,16岁,名字忘记了,就带着我们又去了定日县城里面,定日县城离318国道大概三公里左右,
到了那边上海大酒店对面,去买去珠峰大本营的票,要一百八十元,坑爹啊! 这么贵。买完又回到318他们的家,说他们先去加油,
让我们等他们,然后三人开摩托就不见了,把我们三人的票也带着走了,说实话我很担心这些人的诚信问题,在等了近半小时后才回来,
我们出发了全服武装出发,只留眼睛漏出来。首先经过的是边防武警检查站,西藏很多地方边防武警,很多特警,要检查身份证,边防证。
在检查的时候其中一个大哥的边防证没有带,只有又开着摩托回去取,此时已经离定日县城十公里左右,也已经到了下午快四点半了,
在等着这大哥和藏族小摩托手快半小时后终于回来了。检查完时间都下午五点过了,然后一路狂奔向大本营的路上,那个路是真的旷野,
由于国家政府刚刚在山上开的路都是碎石子和土组成的烂路,幸好还是天气晴天,一路上颠的我肾都快出来,好几次腰在摩托车上都快颠
的我差点死去的感觉,开了近俩小时七点左右,到了一个山中村子,休息吃了碗面条,此时我们每个人浑身上下都是土,又是吃的面条,
吃完面条之后又出发,刚刚才走了一半的路程,还有近五十公里的路程,开着开着一路上的路特别难走,有的地方万丈悬崖,
有的路段碎石直往下掉,西藏的地质很松软,有鹅软石和沙土组成,可以看出亿万年前西藏是有海凸起二形成的。在开了一段平原的路之后
要翻山了,平原路而已路面还是那么的颠簸,翻山的时候摩托车开的很费劲,一路上见不到几个人,也没有几辆车。
终于开了半小时到达了山顶,山顶有观景台正好看到喜马拉雅山脉的很多山峰,很美。 在逗留了一会,拍照留念,留下我的旅行文字
我们又开始要下山了,此时距大本营还有四十公里左右,半小时十公里伤不起啊。下山的时候我们没有循规蹈矩的走盘山公路,
而是直线下山,路面只有一只摩托车轮的宽度,旁边就是万丈悬崖,直线下穿。我了个去,虽然我没有一点害怕的感觉,
但是掉下去是绝对没命的,而且我还感觉很刺激。是不是有点变态。在经过这段难忘的路段之后下了山又来到了一个检查站,
这个检查站之后距大本营还有十公里左右,结果开了还是半小时。在路上我又看到了一点日照金山,只是山顶的那么一小点。
到达珠峰大本营,北京时间21:05分,天还亮着,天气比较冷天上飘着小雪花,由于在路上我的司机,在第二个检查站走了一个水塘
妈的我鞋子都湿透了,脚都被溅湿了,很冷啊,脚有种冻伤的感觉。一百一十公里的路开了近五小时。汽车都要五小时。
大本营那边很多藏民帐篷做生意,到那边先到帐篷里烤火,等待安排住宿。三藏族小伙司机其中一个 个哥哥就在这搭帐篷。
大本营搭帐篷的时间是每年的四月到十月,之后都是大雪封山。安排好帐篷俩大哥不想吃饭了,我饿了,然后我又让藏族的主妇给我下了碗面
奶奶的又是面。吃完收拾一下,他们的帐篷里 都是藏刀,狼牙,挂件等装饰品,我只买了一颗狼牙,最感兴趣的藏刀还是没有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