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其他

一个人的旅行,走遍中国

有毅力,支持。
2013-04-26 07:20:38
第十八天:怒放 在 林芝
旅行 在路上  离开家里二十天
依旧这么的早起床,昨天和木子李,还有谦颐千行,姐弟俩。在加查车站下车,问了里面售票的,本想今天一起去拉姆拉错的。
结果听说结冰还没有化,早上就决定不去了,和他们俩人说再见,一个人继续向米林前进。找地方吃了个早餐。依旧日喀则的一样。

2013-04-26 08:14:33
加查的清晨很是安静 , 安静的街道,安静的雪山,只有一俩个清洁工人在扫地,还有开门营业的早餐店。吃完早餐继续出发。
出加查县城要经过一座桥,然后沿着雅江向东南继续前进。到桥边时尼玛又是一群野狗追着哥咬,尼玛幸亏哥准备了登山杖,
又捡了地上的石头,恐吓吓了它们这些饿死鬼,战斗啊。

2013-04-26 08:31:13
出来之后又是尼玛烂泥巴路,灰尘仆仆啊,早晨都是上工的臧民,开着拖拉机一车人去干活去,在走了几百的地方就看到了,
去拉姆拉错的字牌,三岔路口。哥只能和神湖道别了。只有将我的登山杖和字牌合影了。哥只是路过,但没有经过。
然后就向前进发,这一路是非常啊,没有什么车子,有车子还大多数是反方向的。看着对面的山,对面山边白线,就是哥要徒的路。
感觉真的像给山系了一条裤腰带。
2013-04-26 08:49:13
在经过三岔口路牌,有点不确定路向,就向旁边在修房子的藏族师傅,问了一下路。确定没有错,才继续出发。
徒了几十米,今天第一块路程碑,306省道314公里处
2013-04-26 09:29:28
回首来时路,依旧是山腰上的裤腰带,感谢修建筑路的人,感谢他们在这样艰苦的地方,还要在这么危险的路段,修路筑路。
在悬崖边上,搬着那样大的一块块大石头,你们辛苦了大清早就出来,劳动最光荣,你们是最美的。
和他们聊了几句,请他们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谢谢你们。
肚子不舒服,然后从路边的小路,下到了裤腰带下面去了,抬起头的时候看景美景,岂能不和大家分享?
这样的美景,可是我却在这样的情况下看见,有点不雅啊!
2013-04-26 10:53:23
徒了三小时后,哥还是没有搭到车,依旧是这样的烂路,不过哥喜欢,是不是有点变态。尼玛。三小时啦。想想那就休息吧。
就坐路来支香烟喝口开水。等会吧。终于在等了十几分钟,有车啦,现在我看见车,就像狼看见羊一样啊。上车工地上的老大哥们
搭我到了帮达村,很是感谢。在路边下车了继续前进,很久没看到大片绿色了,帮达村很美。

2013-04-26 11:01:20
下来车,离开帮达村继续向前进,一路上就是上坡,这边的路程碑,都是手工的吧。直接放在路上,谢谢指引着我们。谢谢那些默默的人。
306省道287公里处,离开加查已经二十七公里,其中自己徒了十几公里,搭车搭了十几公里。在帮达村牌子这,看见木子李姐弟俩人,
搭了辆卡车走了。他们在车上,和他们打了下招呼,货车呼啸而过。在邦达这段上坡的路,那是费了老子,真的很多力气啊。
大太阳旁边又是碎石,左边又是雅江悬崖,下面的暗流涌动。突然间有了一想法,来张刺激的,悬崖下就是雅江,背后山石不时滑落。
老子不怕,老子已经无所谓了。继续抽支小烟,给哥的装备在来张。谢谢你,对我的装备。
2013-04-26 11:56:01
转山,转水,转灵魂,哥又转了俩小时,六七公里。半天看不到几辆车。感谢藏族夫妇,搭我去朗县,不然估计我转一天也转不完的山水。
一路上坐着藏族大哥大嫂的车。在经过一块一小时的车程,车子开始进入林芝地区朗县境内了,大姐肚子里还怀着宝宝了。
2013-04-26 13:45:02
在车上一段路,我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朗县的一个检查站,在过了检查站大概半小时路程就到了朗县,
到县城了准备和藏族大哥大嫂告别,我是要去米林大哥就说让我给他加点油钱,带我去。我一听赶快下车。和他们道别。但还是很感谢他们。
找地方吃午饭了,吃的居然还是面条,正好吃面条的时候,有认识了俩朋友,一女孩子川藏线进来找她男朋友,然后他男朋友吓死了,
后怕的很,和他们聊了会。叫他石头,女孩忘记叫什么了。吃完饭后,然后又和他们道别。向着林芝方向继续前进,找了个超市买了点干粮
做好晚上露营的准备。朗县,我只是经过;灵魂,我只是寻找

2013-04-26 15:01:31
头顶巨石,又回正路
经过一个半上午的颠簸,终于又回到了像样的路上了。但是哥还是比较喜欢,那样的路。虽然烂石子路,
一路上从曲松下江警务站,到朗县一百多公里近俩百公里的路,烂的依他糊涂,还幸好没有下雨,虽然一身的灰尘到了朗县,
但是哥还是比较喜欢那样的路,在朗县237公里处306省道,又碰见姐弟俩了,在路口休息,等搭车,大太阳晒着的确非常的热,
但是哥就是犯贱,继续向前徒步,顶着大太阳浑身是汗水。和他们俩人再次告别。再次向前进,亲眼看到头顶巨石,
把地上砸了一个 巨大的坑。尼玛这要多危险,如果有车子或者人经过被砸,想想都后怕。
2013-04-26 15:08:22
在徒了不到一个小时的路,搭上车子了,又是藏族朋友的车,一小哥和他老婆,(个人猜的)还有他们家俩姐妹,开着皮卡车载上了我,
把装备放在后备箱里,我就和俩姐妹一起坐在了,后座位上。一路载着我一直到列山古墓。处的三岔路口,我没有进去,他们是住在里面的。
我只是经过,想想人不进去,就给我的装备合影吧。旁边就是一个新建的警务站,正好自己又不想走了,天气又好,太阳大大的,
别走着在高反或者中暑。所以就在警务站又和警察们聊天。进了警务站又像警察同志要水喝了,结果又没有水,他们就和我说厨房在哪里,
水壶在哪里,让我自己去烧水,真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顺便又给手机充下电。
烧好水和警察们扯淡,他们有山东的,有四川的,也有藏族的。借机让他们帮我拦车子搭我去米林。突然发现旁边墙角居然有只巨大的蜘蛛。
也不知道有没有毒,给它拍张照片吧。后来他们说对面的河里,一群人在网鱼,我就和山东那警察哥们,一起下去去看他们网鱼。
准备就地烤了吃掉,走到一半,警察的领导来了,山东警察他就又回去了,我几一个人去了,看见他们网鱼,就拍了几张照片,
结果他们带的狗又对我吼,靠我他妈的悲催啊。幸好他们及时阻止。他们说居然都是死鱼,什么也没有网到。看了会又到警务站回去了。

2013-04-26 16:59:29
看着他们怎么怎么盘查车子,真是有点紧张,来了大卡车装了 一车树苗,司机是云南人,看着尼玛就像贩毒的。车上还多坐了一个人,超载。
后来车上下来一提着老板包的人,说认识他们局长,说打电话确认,然后就打电话了。局长让他们过了,尼玛 。又过了一会,
哎姐弟俩搭上车子经过这,还要给警务站拍照片,尼玛警察立马指着他,让他删掉,西藏任何地方的警务站,或者军用的设施,一律禁止拍照。
哎呀妈呀,还是警察给力,终于给哥拦上车了,搭上一大叔的车,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了甲格村,下了车没有停留,继续向前进了,
林芝的风景真是江南,越来越漂亮。走了一小段,见到了几位藏族人在小溪边聊天,我就也凑了上去,聊了会,把自己的饼干都分给他们了。
还给俩小朋友拍了几张照片,小孩还不好意思。实分可爱。蓝天白云,雪山油菜花,风景致使我又不想走了 。
给脚也降降温,天气太热了,闷的难受,脚上又开始起了很多水泡。
2013-04-26 20:01:23
休息了会,和他们道别,穿鞋起身,继续向前,没有徒多远,本打算在这一段搭帐篷,五点多了。后来走了三公里左右,
又搭上了一大哥的车,他是在这边教书的老师,和他聊天,他说藏族的小孩子成绩特别差,哈哈。然后他从小是在西藏长大了,老家四川的。
从小回去过,然后又回来了。已经适应着边的生活了,08年314的时候他回去了,他说当时死的人特别多,
那时候他在这边上学的时候也经常出去打架。和很多藏族人一群一帮的。然后和他说我打算在那边路边搭帐篷,
当时离米林县城还有五十公里左右,他只到那边卧龙镇。结果他说山上有大黑熊,吓的我都不敢了,只有赶快到米林县城那边在搭帐篷了。
和哥道别之后,赶快做了班车去了米林,三十元钱。心疼。割肉。路上看到了沙丘和深林共存的山,奇特的山。还有路边巨石屹立。
大概有八乘以八米一百平方米的大小的,俩层楼那么巨大的石头。马路边还有一群群绵阳经过。
2013-04-26 20:25:04
一个小时差不多,天也开始黑了,又开始下雨了,到米林县城了。赶快买点吃的,和喝的。此时天上的雨点变大了。
不想把帐篷搭在县城里,就向前徒了一点。找到了雅鲁藏布江边赶快搭了帐篷。晚上吃了方便面干粮喝着白开水,吃着鸡腿,喝着二锅头。
正好在江边,吃完洗洗就睡了,明天,晚安。一个人的第二次帐篷,我在米林,你在哪里

留下我的背包,我是背包客;留下我的身影,我为灵魂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