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MASSAGE

街头艺术店的作品

三口之家乐游泰国!(已经全部发完)

普吉的街头总是能经常见到这样的小佛塔,应该是供人们祈福所用,有钱人家里的佛塔更漂亮些,这是我早上偷拍酒店隔壁人家的佛塔。

这就是换船票处,背景就是所乘的游船

吃完饭,老婆整理行李,行程单上写的900~9:25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我和孩子下楼,酒店的家人特别喜欢孩子,抱着孩子猛拍,孩子都有点不好意思了。9:20,老板娘告诉我,说接人的车马上到,我赶快接老婆行李下楼。刚到街口,一辆大丰田面包车就来了,里面刚好还有司机后面一整排的空位,看来都是安排好的。放好行李,9:25上车走人,直奔码头。孩子春风满面,上车后回头还对着后面的老外说了句:HELLO!弄的那个老外完全没防备,忙着点头回礼,呵呵,当时场面很搞笑啊。司机车快路熟,面包车左转右转,10:20到达码头,我拿着船票订单表去咨询,去的正好是船票兑换处,爽歪歪,叫上老婆孩子,拉着行李,第一批上船。放置行李的地方在大船的一层座位最前面的位置,当时不太明白,以为按照船员指定的位置放行李就行了,谁知道因此酿成大错,后面的乘客陆续上船,行李越放越多,最后垒的像小山一样,我们的行李被压在了最下面,杯具啊,下船时惨了,被迫排在最后面----没办法拿行李啊。自我阿Q一下,还好我们的座位在第一排,左边就是门,可以直接出去到船舷处欣赏大海,超级方便啊。

被老外占据的船头

拍照的人不是一般多

大船11:05出发,在浩瀚的大海上航行,这是我们全家第一次坐大船,感觉真好啊,码头的海水很浑浊,出来后就变得蔚蓝无比,船开的很快,但是很稳。船上有一个小商店卖零食,咖啡味道非常不错20泰铢,碗面70泰铢(咖喱味和辣),纸杯接的饮料40泰铢等等,对了还有小袋子装的腰果味道很不错,价格忘记了,反正不贵。船上的中国人很多,和欧美人基本对半,老外上传后先抢占船头的位置,然后摸防晒油,然后就是晒。唯一一样的是,在船上都是拿手机、相机猛拍照片。船上一位老船员非常喜欢小宝,看到小宝就笑,后来还善意的邀请小宝去驾驶舱参观,可惜小宝当时调皮被我刚刚训斥后,情绪不佳,撅着嘴也就没去。

船舷激起的海浪相当的震撼啊

中外大小帅哥

美女到哪里都受欢迎

通塞码头海水的颜色非常诱人

拥挤不堪的码头,左边有屋顶的才是出口兼收登岛费

乘坐长尾船去酒店时看到海水的颜色---令人心醉啊!

1320分,大船终于到了PP岛塞通码头,痛苦地拿行李,离船的速度超慢,原来是每人需要交纳20泰铢的登岛费,孩子免了。塞通码头的水超清啊,碧绿碧绿的,让人心醉。我拿着酒店的订单找到了接客的酒店员工,凑够人后,坐着长尾船去往酒店,途中的海水美的无法用语言形容,超级震撼,同船的国人都说,这颜色是真的还是假的啊。已经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这是我真正想要的颜色

10分钟到了酒店小码头(出了通塞码头后右转10米就有711,建议上长尾船前可以去711采购些物品,像面包,啤酒,饮料等等),排着队CHENK IN,接着送上的草莓冰饮,绝对和传说中的一样爽歪歪啊爽歪歪。直接刷卡交齐两天的房费,发钥匙和早餐券,电瓶车送我们去了房间(虽然很近),行李帮拿进房间,给了20泰铢小费,服务生笑的比吃了蜜还甜。

美味草莓汁
令我们满意的房间

一进房间就冰爽透顶,原来不仅卫生打扫好了,因为天气炎热,还一直开着空调,我们订的房间是小别墅式的,木质结构,四面都是热带植物,房间外边还有一个大阳台,两把椅子和一个小桌子,落地的大玻璃通透性好,棒极了。如果说有所瑕疵的话,酒店暂时没有WIFI,只能用流量。还有就是室内的家具略显陈旧,不过使用起来没有任何问题。房间洗手间设计的也很棒,热水开之即来,关键是房间离海水也就是50米的距离,去海边真是太方便了。房间向下有石头台阶,直通餐厅和服务台,距离大概有30米吧。总之一切满意,一切OK

房间外边的阳台

房屋完全被绿色包围了

PHI PHI THE BEACH RESORT
在大PP岛的东南角,离通塞码头有30分钟的步程,酒店依山而建,共分五层,最好观海的房间在最右边,也就是最东南边的几个房间,坐在这几个房间里就能直接看到大海和小PP岛。整个酒店大约有50左右的房间,都是整栋独立设计的,隐私性非常好,有1居和2居的房间。而且这里的房间不是人离开就断电,非常人性和自由的是,就算你离开房间,空调一直开着也绝对没人管你。网上说回上层的房间有点累,我倒不觉得,只要不是年龄太大,这点路根本就不算什么。挨着酒店餐厅有一个小小的游泳池,是学习深潜的地方,更是孩子们的乐园,有浅水区1,20米,深水区2米,这里连着餐厅和海滩,反正去哪里都方便。酒店的,专属沙滩特别棒,纯白色的细沙,脚感很好。这里是LONG BEACH,据说是PP岛最好的海滩了。

本想到房间后好好休息一下,但孩子精力旺盛,非要去海边,没办法,只好由着他了。换好衣服,拿上浮潜工具,开路一马斯。帖子上说这里浅海的鱼很多,果不其然,刚进海水也就是膝盖的位置,就看到了好多的鱼,我扔下面包片,手掌长的鱼们疯抢争食,瞬间吃光,然后围着我转圈,更有甚者,冲我的大腿就咬,又疼又痒,搞得我是狼狈不堪。见没有了食物,鱼群慢慢散去。我戴好浮潜装备,向海里游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