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夜晚台阶旁的路灯竟有些禅佛之意

孩子进了房间就睡了,我和老婆睡不着,与其说不困,倒不如说舍不得明天离开这里,离别喜欢的地方难免会留恋,甚至伤感。我和老婆坐在阳台的椅子上,看着摩挲斑离的树影,受享着这里纯粹凉爽的海风,这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休闲、惬意,远离压力、远离烦恼,远离令我们不快的一切。

当天消费:250泰铢(711购物)+600泰铢(MASSAGE+820泰铢(晚饭)+40泰铢(MASSAGE小费)=1710泰铢

二月十三日

7:30
,带着孩子去酒店码头看礁石上的螃蟹,在国内,无论在青岛,日照,厦门或三亚,都没见过如此多和如此大的螃蟹,一个个伏在礁石上休息,见到人后,别四散爬离,孩子瞪大双眼,盯了半天。今天也拿了面包,就站在码头上,明明看到了鱼群,可向海里丢面包,鱼看都不看一眼,这不活脱不给面子吗?气的我把本来给鱼准备的面包当场全都吃光,你不理大爷,哼,大爷也不给你反悔的机会,WHO WHO!

太阳开始出来了,全家趁着这个机会赶快拍全家福和亲子照,以孩子为主,孩子当然满意,牛不八叉的,神气十足。

三口之家乐游泰国!(已经全部发完)

本来上午想找机会下水,因为午饭后就要准备行李离开,酒店的长尾船是13:00出发去通塞码头,通塞码头的大船是下午14::00开拔。但是因为前天下午受伤的大母脚趾发炎,肿涨的厉害,所以也只好报憾作罢。

来张亲子照

瞧孩子的表情,绝对屌爆了

拍完照片后就回房间收拾行李。收拾东西真是件费时费力的活儿,老婆心细,这自然是她的强项,她指挥,我劳动,小宝监工,多么和谐的一幅图画!整理完行李9:50了,我们赶快下去吃早餐。

就着此景吃早餐爽歪歪啊

11:00到前台退了房,这里退房时间最晚就是11:00,好像不能延迟。餐厅和服务台在一起,好多今天要走的游客坐在餐厅里休息。行李有序的放在紧靠餐厅阁楼下面的地上,游客在酒店提供的小制片上写清楚房间号,以保证船运行李和提拿行李时不会搞错。

13:00长尾船准时开船,游客共两船,行李放到第三艘船上随后运到通塞码头。中午天气依然的热,太阳晒的厉害,因为前面有一艘去甲米的船13:30出发,所以,去普吉的乘客暂时不能登船,只能在入口痛苦的等待,另,上船前,需要盖章(离入口处很近的地方)。终于等到放行了,旁边的几位金发阿姨对小宝很是照顾,让我们先行,感谢她们的善意。进入船舱后,由于有了来时的教训,所以把行李放在了前排门口的位置,还是坐原来的位置,还是原来的那艘船。

基本上都是中国人

1410返程的船终于开了,和来时不一样,乘客们已没有了那份兴奋劲儿,一路上连拍照的都很少了,小宝却恰恰相反,精力十足,可能对船熟悉了吧,满船的乱跑,开始害怕他出事,还跟着他,累的我气喘吁吁,后来索性由着他去,反正也跑不到哪里。老船工看到了小宝,依旧开心的笑,觉得不做点什么有点对不起人家的热情,于是建议合影留念,小宝很高兴的的在船头和大叔拍了照。

开船前,孩子主动让我给他拍的背影照片

在船上遇到“詹姆斯”了

船头美女篇

超喜欢孩子的船工

船舷上的金发小帅哥

下船了

16:30分,船到了普吉码头,赶快下船找出租或拼车。跑下去先解决便便,老婆指引了方向,我一头撞进去,却发现里面所有小门都紧闭,急死我了,我就候在小门口,这时伸进来一个金发帅哥的脑袋,对我冷冷的说:“THIS IS WOMEN”。MY GOD!进错厕所了,赶快出来,门口一群金发MM对我哈哈大笑,原来男厕所在女厕所的后面,要绕半圈,奶奶的,忙中出错啊。

订出租的地方

这是租车去往普吉各个地方的票价,以不超过4人为一个票价单位,也就是34个人共这么多钱,不是每个人。

在码头转了半天也没找到车,都是别人订好的车。好在找到一个专门提供出租车业务的柜台(应该是公办的),排了很长的队,填了表格,一式2份,自己拿一份,上面有编号,再在旁边一个桌子上签字,然后会有司机喊号码找你。填好表后司机马上找到我,是丰田的中巴车,2分钟后出发,因为坐车的人多,所以出车速度快。17:12出发,18:22抵达普吉机场,孩子在车上睡的昏天晕地的,下车了还没完全醒,朦胧着眼不愿意的挣扎着。

坐在面包车里拍到的普吉镇的照片

我先去托运,找到了亚航的服务台,旁边好多个航空公司的服务台,人家都是排着长队CHECK IN,而亚航就我一个,旁边乘客中很多中国人,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哦,我有点明白了,是不是他们在想,亚航刚刚出事,你还敢坐亚航?亚航廉价航班一般是不退票的,亚航前段出事后,听说可以退票,但我觉得那是偶然事件,再说出事后,亚航一定会加强管理和监察的力度,应该说更安全才对,没理会那么多,高昂着脑袋高调CHECK IN

老婆带孩子去了类似肯德基的餐厅,吃对孩子来说真是一个有效的诱惑,见了好吃的,孩子的困意全无,抓起鸡块猛啃,还算有良心,给我留了两块和一杯可乐。

抓紧时间CHENK IN21:00的飞机,托运之前没有仔细检查,结果进安检时被人家搜出一大瓶修复液,忘记托运了,跟安检MM说了半天,结果还是不行,只有忍痛。这瓶修复液一直在用,也非常好用,老婆气的够呛,暗骂非人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