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三口之家乐游泰国!(已经全部发完)

21:35飞机起飞,在飞机上买了亚航飞机模型,孩子喜形于色,总算满足他的一个心愿。2235飞机抵达曼谷廊曼机场,拿行李,排队等TAXI,人不是一般的多啊。上车后不到30分钟就到了酒店(打表400泰铢,50泰铢服务费,50泰铢高速费,20元小费,服务费和高速费是明文规定要乘客交纳的)。后来总觉得被坑了,这是后话。

入住时交齐了3天的费用,另加1000泰铢押金(退房时凭单据返还)。ICON BANGKOK酒店是四星级饭店,坐落在繁华曼谷的一条小街道里,非常安静,距离空轨2300米左右,出了小街道左转,走20分钟就能到CENTRAL WORLD,位置绝对不能算偏。房间不小,非常干净,我们住在3楼,窗户对面是另一家酒店的游泳池,也算风景不错。酒店也有游泳池,在酒店的顶楼也就是6楼,景色不算美的几处高楼在泳池的衬托下反倒显得非常漂亮了。我们是2个月前订的房间,订的价格是400元人民币,而当天的价格是1600人民币,呵呵,

超值啊!

ICON BANGKOK 大堂夜景

当天消费:200泰铢(飞机模型)+135泰铢(购买小东西)+225泰铢(机场用餐)+520泰铢(打的)+730泰铢(安检后用餐)+560泰铢(安检后用餐)+7480泰铢(3天房费加押金)=9290泰铢

一个人在路上 发表于 2015-3-11 10:39 就着此景吃早餐爽歪歪啊

确实爽歪歪

二月十四日

7点多醒来,烧了壶水,全家人都喊困,癔症了一会,想想早餐还是要吃的,于是下一楼用餐。酒店的早餐种类不是很多,但真的是很精致、美味。还是老计划,为了省下午饭的时间,老少爷们们猛吃海喝啊!

顶楼泳池风景

窗景泳池

头上的轻轨,可惜站台离我们有点远

这是第一趟免费的公交

车上所见

11点出酒店,坐酒店免费的电车到街口,本想坐轻轨,可眼看不见轻轨的站台,也不想打的,于是决定坐公交,速度手机查了下,25路可以到大皇宫,于是上车。坐公交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最少这趟是。在车上看到了曼谷当地的很多特色的东西,看到了当地人的生活。其中路过唐人街,见到了网络上常讲的国人抢购潮,在金店里满是中国人,熙熙攘攘,真不把人民币当钱了。曼谷的交通真的是很拥挤,公交前一半路程车速还可以,后面就超慢了,孩子在车上急的不行。终于看到古香古色的建筑,于是赶快下车,奇怪的是竟然整个过程没人买票卖票,难道曼谷的公交都免费?但是心里好生纳闷。

三口之家乐游泰国!(已经全部发完)

MBKCENTRAL WORLD真是不近,坐公交碰巧路过这里。后因一个CENGTRAL WORLD就逛不完,其他地方,包括SIAM虽然离得很近也没去。

公园里写生的学生

40泰铢一瓶的红石榴汁绝对是果汁的首选

黄色瓶子是橙汁,味道也是相当的好,一瓶20泰铢

下了车,并没有真的进皇宫之类的古迹,而是进了一个商铺云集的小集市,老婆懂行的要买鲜榨的石榴汁和橙汁,价格还算公道,味道绝对的超级棒,以至于后来买了很多瓶。老婆在市场里买了几个包,小宝则买了三个漂亮的冰箱贴,原来这个小市场连着湄公河的码头,应该是码头的一部分,河水浑浊不堪,伴随着不少垃圾,我们看了一眼就离开了。就在河的旁边是一个开放的小绿地或者称之为小公园,里面有品种不错的莲花,花开的并不大,但美丽而又有禅意。进了旁边的一个古建筑,看看还算是漂亮,不过比起西藏来,总觉得有些肤浅,缺乏纯粹的文化底蕴,又不喜欢人多,于是放弃。

花瓣状的蜡烛,各种色彩,非常诱人

珠光宝气的卧佛很漂亮

湄南河码头

湄南河边公园里的莲花

路过的寺庙

寺庙里漂亮的窗台

回程的路坎坷又苦难,先等了一个小时多的公交,然后上了车又堵了一个小时(我和老婆、孩子车票共15泰铢,开始有卖车票了),曼谷真是堵城啊,反复劝说老婆后,全家下车,打了辆三轮,满小胡同的快跑,到了CENTRAL WORLD,听说前几天泰国出来爆炸案,所以这几天进CENTRAL WORLD必须要接受检查,主要是针对大一些的包,CENTRAL WORLD非常大,由3~4个大的楼体组成,要是逛完估计需要最少1天的时间,老婆直奔雅诗兰黛柜台,买了化妆品的套装,柜台服务员会简单的中文,见到中国人,嘴就咧到了后脑勺------遇到来送钱的了。相对于国内来讲,泰国的化妆品价格真是便宜不少。孩子闹着要口香糖,老婆去超市满足了他。(如果想退税,买商品前先问清楚是否能退税,买单时商家要同时出具免税单据,拿着单据到CENTRAL WORLD 5楼退税的办公室去换单子,托运前,需拿单子再去机场VAT办公室盖章,通关后,找退税处凭盖过章的单子拿钱。顺序别错了,我亲眼见到没盖章就去拿钱的,结果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