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独行心路》之九十九—地震之夜的大昭寺广场(全文完) 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独行心路》之九十九—地震之夜的大昭寺广场(全文完) 《花甲之年青藏高原27天独身行》之四 ——途经合作
标签: 原创摄影  亲历记叙  甘南独身行  花甲行摄  合作的住宿
     中午一点结束了一日游。在火车站旁坐上1路公交车转乘111路公交车,到了长途汽车南站。因开往甘南夏河的公交车最后一趟是2点28分,没有赶上,就改乘开往合作的最后一趟车3点20分启程, 经过三个小时约300公里得行驶,6点半到达合作。
   合作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州府,虽不算繁华,但城市设施完备,是公路干线上的主要城镇和交通枢纽。因明天早晨赴夏河,打算就近在长途汽车站前的交通宾馆入住。宾馆一楼服务台工作人员并不热情,让我上三楼找服务员看房,而三楼无服务员,这样上下楼两个来回,我已经气喘吁吁,3000米的海拔和过量的活动使我意识到高原反应要提前到来。虽然我甘南之行最高的海拔目标是郎木寺3650米,但因单身外出只能谨慎从事,我想还是在医院附近寻找旅馆好。
   走出交通宾馆,当地因城市小无公交车,代替公交车是起步价只需2元的出租车,只要不调头全程就是2元,等于天津空调车的价格。坐上2元的出租车找到到了西医院,吸了一小时氧气,就入住了隔壁的香巴拉饭店的50元的单人间。
(长篇待续)      附图《甘南的牧区》08年7月远芳摄于甘南藏族自治洲(图2)
                                《甘南风光》08年7月远芳摄于甘南藏族自治州(图1)
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27天独身行》之四——途经合作(边写边发预计分30次完成,已更新到四)
{:5_153:}
花甲之年上西藏,强人
向LZ致敬!
Thank you.
风景比照片好看 可见相机多重要。
楼主加油!

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独行心路》之九十九—地震之夜的大昭寺广场(全文完) 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独行心路》之九十九—地震之夜的大昭寺广场(全文完) 《花甲之年青藏高原27天独身行》之五  ——公交车上的尴尬

标签:摄影 藏胞 隔世之感 夏河 原创图文 亲历记叙 旅游

7月12日晨小雨,乘坐开往夏河7.30点的首班车,顺大夏河直行。不时看到牧区、藏族村寨、新建的庙宇从车窗前掠过。甘南藏区至今保持着浓郁的游牧生活,传统的习俗、淳朴的民风,使你感觉到了一个久远的地方。   我后座的一位形象英俊的藏族老人引起我得注意,我和他攀谈起来,试图给他拍照,他爽朗地答应了。当我拿出相机给他拍照时,不知怎么也按不下快门,我才意识到数码相机不是拿起来就能掌握的。我的胶片相机已经四年没按快门了,今年重回摄影圈去玩,看到影友们人手一台的数码相机,和开口必谈的photoshop自己惘如隔世之感,甚为感叹时代发展如此之快。因出行决定仓促,临上火车才买了这台数码相机,上火车前虽作了咨询,但没有实践地机会。今天拍照起来,原来还没真懂。藏族老人配合地摆好自姿势,车上的藏胞集中关注着我。我翻来覆去摆弄着相机也没拍成。老人问我:“拍了吗?”我只得说:“我还不会拍了。”引发了全车藏胞的哄堂大笑。(长篇待续)
    附图:《藏区草原》08年7月远芳摄于甘南   《甘南背柴人》08年7月远芳摄于甘南

感谢amhoho老师的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