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伊登山是最著名的登高俯瞰奥克兰天际线的地方,也是各国游客来到奥克兰必游的一个地方。游人可以从山下步行登到山顶,也可以直接开车到山顶的停车场。据说步行上山需要一定体力,大概要爬20分钟左右。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了直接开车上山。

山顶有两个对称的火山口,十分引人注意。因为这里在当地人心目中是神的恩赐、地位非常神圣,所以游人最好不要走到火山口里面去。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我们环绕其中的一个火山口转了一圈,然后就在山顶静静地欣赏奥克兰这个不能算是十分繁华都市的全景。在这里,可以看到海湾、海港、海港大桥、天空塔、CBD,乃至整个奥克兰的主城区亦可以尽收眼底。

2、奥克兰中央公园 (Auckland Domain):

奥克兰中央公园是奥克兰历史最悠久的公园,位于伊甸山到CBD的路上,距离CBD只有5分钟车程。公园里“一片绿意盎然、步道交织、鲜花点缀”,这里特别适合闲暇时慢步、放松。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我们从伊甸山上下来,在前往CBD的途中顺道短暂游览了这个漂亮的公园。

奥克兰战争纪念博物馆(Auckland War Memorial Museum)就坐落在公园的东南角。这也是新西兰为数不多的可以称得上壮观的建筑之一(后来游览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新西兰的建筑总体来说是简单朴实的)

3、漫步中央城区:

离开奥克兰中央公园后,我们把车开到了位于Quay Street上的一个比较大的Countdown超市停车场。我们先是安排了一次6公里左右的CBD漫步活动,之后返回超市进行第一次补给采购,为在北岛自驾期间准备好喝以及日用品等等。

按照老范行先在62SC手持GPS上设定的步行规划,我们从Countdown出发,沿Quay Street向西,先到王子码头(Princes Wharf)附近转一圈,然后向南在奥克兰最著名的皇后大街(Queen Street)上溜街。中间去天空塔下面(Sky City Auchland)看看。之后继续沿着皇后大道一直向南走到市政厅(Town Hall)和城市广场(Aotea square)附近转向东,之后再向北,穿过阿尔伯特公园(Arbert Park)、途径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返回Countdown停车场。这条步行线路基本上囊括了奥克兰主城区内所有我们想浏览的地方。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王子码头上人很多、很热闹。码头上停靠着大型邮轮和一些客轮。邮轮上下来的游客和从四处涌来游人让这个不大的码头显得格外拥挤。楼层不高但略有年代感的码头大楼在现代化建筑的映衬下在码头边上赫然而立。

“奥克兰码头大楼是新西兰的奥克兰市的标志性建筑,始建于1912年,早年是英国海关办公署。整座建筑物都是采用沙岩砌成,外型稳重坚固,以及建筑外的铁栏杆、房内的煤油灯古意盎然,都犹如一件独具特色的艺术品。——百度百科”。

皇后大街是奥克兰最著名的、最古老的和最繁华的街道,它汇集了市内所有购物商店及大型百货公司。这里的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礼品商店和羊毛制品店出售手工羊毛袍、毛利族人雕刻品、翡翠、饰品、贝壳首饰、由美洲负鼠皮制成的皮衣以及羊毛汽车座套等等。除了购物,这里也是品味奥克兰的现代与古典交相辉映的最佳选择。——整理自网络”
皇后大街无疑是新西兰最繁华的街道,在整个新西兰的行程中,这里是我们唯一一次见到有密集的人潮在街上走动的地方。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很多游客喜欢登上天空塔环顾奥克兰的全貌。我们则只是溜达到天空塔下面看了看,并没有登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