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5、使命湾(Mission Bay):

就在这个晴朗、温暖的秋日午后,我们在使命湾畔漫步、休闲,尽情体会着初来乍到的惊喜和可以忘却后续行程的短暂安逸。

离开使命湾已是接近日落时分,我们决定放弃原计划正在奥克兰的最后一处景点一棵树(One Tree Hill Memorial),直接开车前往在Ellerslie区预定酒店早早休息,为第三天的行程养精蓄锐了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第三天早上8:30我们从奥克兰的Ellerslie区出发,开车经北岛的豪拉基湾的海岸公路前往科罗曼德半岛。

从Ellerslie出发先沿贯穿新西兰南北岛的1号公路向南不到20公里,再在奥克兰植物园 (Auckland Botanic Gardens)附近左转之后一直向东到豪拉基湾(Hauraki Gulf)西侧海滨就到了Kawakawa Bay。

在Kawakawa Bay短暂停留后,我们继续开车沿海岸公路一直向南行驶,进入25号公路后转向东,饶过泰晤士河口(Firth of Thames)后继续沿25号公路转向北驶入豪拉基湾(Hauraki Gulf)东岸,这时就进入了科罗曼德半岛

五、科罗曼德半岛(Coromandel Peninsula):

“科罗曼德半岛是新西兰的北岛东北岸的半岛。位于奥克兰的东部,中间隔着豪拉基湾(Hauraki Gulf);地处怀卡托大区(Waikato)的北端,南北长80公里,平均宽度32公里。北部有科罗曼德尔镇,西南端有泰晤士镇。经济以畜牧业为主。

半岛中部是布满了浓密森林的山岭,两侧则是绵延数公里壮丽的海岸线。西岸是一望无际的海滩、海湾和港口, 都有成排的波胡卡图卡瓦树(开着红花的新西兰原生树木)衬托。科罗曼德的东岸有几个可冲浪的白沙滩。——百度百科”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我们在豪拉基湾(Hauraki Gulf)东侧的海岸的25号公路继续向北行驶,途径经过泰晤士镇(Thames)和科罗曼德镇(Coromandel)后先转向东,再继续沿半岛东侧的25号公路向南,经过怀蒂昂格镇(Whitianga),最后抵达第三天最主要的目的地——位于哈黑(Hahei)附近的大教堂湾(Cathedral Cove)景点的停车场。

一路上,我们沿着绕半岛的25号海滨公路走走停停,在豪拉基湾(Hauraki Gulf)东西两岸和泰晤士河口(Firth of Thames)附近的海岸崎岖的山路上谨慎驾驶。在沿途一个个原始纯净的海滨小息、在温馨宁静的小镇里打尖。尽管沿途也有很多新西兰著名的旅游景点和小镇,但是我们都没有安排深入游览活动,所以都只是短暂停留后就离开了。

1、大教堂湾(Cathedral Cove):

位于哈黑镇(Hahei)西北角的海洋保护区(Marine Reserve)里面有一个很上镜的景点——大教堂湾(Cathedral Cove),是老范这次安排在科罗曼德半岛(Coromandel Peninsula)游览的最主要的景观。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大教堂湾因其有一个酷似天主教堂的拱形穹顶的石灰岩岩洞和一个极像教堂的一座白色角砾岩而得名。这里曾是古代毛利人山寨的所在地,目前已被新西兰政府划入海洋保护区(Marine Reserve)当中。

我们在下午4点抵达海洋保护区边上的停车场。海洋保护区(Marine Reserve)的海岸没有公路,要前往大教堂湾需要步行一段不难走的步道。大教堂湾步道(Cathedral Cove Walk)的单向距离大约在2.3公里左右。

新西兰的旅游景点一般由新西兰环保局统一管理的。在每一个环保局管理的景点步道入口都会有一个标准步道耗时的提示。从步道起点到大教堂湾(Cathedral Cove)的单向用时一般在45分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