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4.24 林场到九圩 120km 多云       出门在外已经不再那么在意住什么地方了,怎么样都是一种经历,昨晚那种医院病床一样的我也是醉了,要是一个人不也得住嘛!所幸都有乐观的态度,反正都是住一晚就走人的
      依旧是在楼下吃好早饭出发,没错又是螺蛳粉,能加一个鸡蛋也是不错的待遇了。听说这边到市里的路都铺得很好了。这对于经历前两天烂路的我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可这边的路很奇怪,过一段就会有几百米的下陷路段,又不去不就,就只有减速下来冲进石子里,也就是这样的路造成了巨大的灰尘,并且一直延续到市区的入口处,难道是为了让新路适应热胀冷缩吗?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因为前一天高山密林的美景,今天的山丘稻田根本提不起我的兴致!总之一早上就骑得很没有精神,但速度也不算很慢吧!也就是一个小时就滚完了20公里到了洛阳镇外。稍事休息后再出发我犯了错弄到破胎------走错了一个岔路就一直行进在跟大路平行的小路上,中间隔着一片泥土地也没有坡上不来。失去耐心的我踮起前轮试图冲上小台阶,可是后轮却没法提起来,负重的后轮跟高起的路面斜角一擦,重重地挤压了内胎与钢圈。两秒钟的时间起就消光了。不禁后悔自己太狂妄了,总觉得前两天那种大江大海一般的烂路都冲过来了,哪知道在这阴沟里翻了船,以后又一个引以为戒。这下不但损失了一个内胎还有二十分钟以及装车的麻烦,小心点儿吧!

到河池市区的路还有40公里。309省道的路况还是那样,路面平整时有塌陷。心情还是被无尽的起伏路弄得浮躁得很。10公里后我就主动找了第一次休息,撸哥倒是自信满满说一个半小时三十公里到市区,我还嘲笑他怎么会有15公里的速度

哪知道柳暗花明又一村,转过个弯道后前面豁然开朗迎来一片广阔的农田,两边的山也不在那么灰蒙蒙的,最关键的是路面带点下坡还没有坑,这下速度就一下子冲到了三十,这样才有骑行的快乐嘛!

这老天送来的10公里快乐也就半小时不到,过了一个水泥厂大车就多了,灰也多了!场面和前几天出灌水一样。九万大山结束了,我们要进市区了。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人逐渐稠密的同时灰也跟着大了起来,可能是疏于清洁吧!我也不知道这边有什么重工业能产生pm2.5,应该就是灰啦!我说想吃麦当劳但是搜不到,KFC倒是有一个,骑了过去发现店在步行街的二楼,车子放下面不放心只好作罢,先去买内胎补给吧!正好所处位置的附近有个大行和捷安特,当然比淘宝买要贵一点,但带着心里就踏实一些了。我又开始担心外胎了,今天冲上来的时候破了一点,听天由命吧!应该能撑到到拉萨再换。

中饭很腐败吃的是当地特色血鸭,花掉160+,河池这地方的物价也算便宜吧!一个地级市也就像一个打县城,也许是没有起到主力商业街。此时大约两点多,我们的目标是40公里外的九圩,这个目标就显得有些轻松了,就这么一路骑一路找商店买东西不觉就出城上了国道。
     其实我对之后的路线并没有规划好,只是想按照现在的纬度尽可能地走省道。因为下午的国道又一次证明自行车不要走这里比较好,那大车的噪音和超车时的压迫感让人有一种快死的感觉。上坡是这样,下坡除了轻松一点,危机感是一点也没有减少。没有风景,只有逃命的冲动,这路还有什么可骑的?国道323---瑞金到临沧,听起来挺红色的路线,路况很好就是大车太多。。。。。。

我们的路线安排是中途转县道到五圩再转回国道到九圩,再次走上县道那份宁静溢于言表,还是喜欢这种道路。上坡有点打弯但不是很长,不像国道就直直的一个大坡,一点意外都不留给骑行者。而且路过田间地头能看到不同的人和房子,很多次在村口看到那张几百年的大树,也不知道承载了多少辈人的记忆呢!我决意明天往前走一段,如果大车还多的话就一定转省道了。

从五圩到九圩有20公里我们怀着随遇而安的心态骑在国道上,这一段的G323到了这个时间车已经不多了。有一段7公里的下坡很舒服,又是上天的恩赐。但之后十来公里的起伏路也许是轻敌了,累得够呛!就连喜欢骑国道的撸哥都跟不上骑不动了。九圩这镇子还行吧,有那么几个旅馆,报价挺高70元开空调。洗浴奢侈不是很好,吃东西挺便宜,哎!怎么在广西待了这么久?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刚看了地图,到大理还有很长的距离,而且还要绕路,到底是不是一定要去那里呢?还有腾冲呢?思想到这个时候有点起伏哦!希望云南的路能给我多一点惊喜吧!!!

4.25 九圩到巴马 130km 晴 35°C

早上起来收衣服的时候发现OK宾馆就依山而建,房子的一面就基本没有砌墙,在走道就可以看见山体,屋顶一层的房间里面居然还养着鸡鸭。我说怎么昨天晚上感觉异味那么重,黑灯瞎火的夜看不清,原来是这样啊。。。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已经习惯在当地人奇异的眼神注视下吃早饭,今天没意外又是螺蛳粉,估计到了云南就天天是过桥米线了吧!九点钟出发时候太阳已经老高了,怀着忐忑的心情上了国道希望不要出现昨天出河池一样的场景,意外的是G323的这一段很好,车非常少,路不宽很像省道,就这条路到云南吧!那种小石子破路我也是受够了。
  出去没有几公里就出现了上坡,以后要天天面临这样的场面了。我一如既往地骑在前面,上到坡顶用了十分钟,抽烟发发朋友圈,等了一会儿撸哥还没上来就自己先下坡了。在国道上下坡破胎的几率要小很多,所以放起来很舒服,也就怎么样经过一个有一个村庄。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村名都很好玩,例如“六朝”“那算”“弄供” 难怪在以前做的节目里面会有“那床小学”,来自广西这就不难解释了!

骑到十点多钟出现了第二个上坡,每次看到这种角度还是有些怕的。此时距离出发已经有快30公里了。爬上去一点往下面看,山丘下就是几所房子和大片的农田,这里暂时没什么工业难怪可以成为长寿乡,真挺舒服的!这个坡跟前面的相比难度在于两旁边根本没有树可以躲太阳,只能一口气到顶,实在想休息就只有委身在路边类似猫耳洞的巨石下,想想那还真不是闹着玩的,忍忍吧!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向上爬了25分钟前进了4公里看到一个石门楼上写“红色东兰”。有石碑介绍小平同志于1934在这里指挥过战斗,不由感叹我这英雄城出身的人选择的都是“红色线路”啊,基因里都带着红色!
山顶上有一个亭子可以休息,借机晒晒昨天的衣服。这一等半个小时也干得差不多了,一举两得!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赶,也顾不的30多度的高温就向东兰县城进发了。于是下坡时信心十足,30公里打算用一个半小时完成它!撸哥下坡的确给力,前所未有的激情。

这一路下去也就没什么上坡了,在离县城几公里前著名的红水河出现了!但河水的颜色跟名字完全相反,泛着跟千岛湖一样的干净绿色,可能是近些年环保工作搞得好了吧!是这一路看到的最美丽的河流,不虚此行,美不胜收啊。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下桥以后右转看到一个鱼庄,都一点多了就吃了再赶路吧!都到了这里就继续秉承穷家富路的革命精神:点了一个野生鱼加一个汤,这里鱼肉的味道甚是鲜美,哪怕不是野生的就是养着这种水里那也差不了啊。

老板非常热情地给我讲解红水河的由来以及走向,甚至一路上5座水电站的名字都能一一道来,但他的话我也就只能听懂一半,方言味儿太重了!

吃饱喝足有来了力气,有些小坡根本都不变速就直接往上冲。三点多来到了东兰县城,这里也没有做亦可停留穿城而过上国道直奔69公里之外的巴马。现在沿途分叉口都会有方向指示,手头的地图只是在出发前看好大方向就行了。可是下午这一段并没有那么轻松,一来高温天气非常耗费体力,二来后半段上坡动辄就是6-7公里,而且还都是村子没有饮料供给,以致老是担心饮用水不够。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出城这一段就两个小坡算上预热吧!撸哥今天上坡倒是没有落下来很多,只是沿途不停的要买饮料喝,跟我十来年前一样不怎么喜欢喝白水,但我这几天也是每天都消耗掉两瓶红牛,虽说不知道有没有用,额外补充一点总是好的吧!
几个坡上去之后又轮到我一个人骑了,前进了20公里出现了下午第一个7公里的长上坡。跟在湖南那个坡一样,一个右转一两户人家在左转上坡,又一个右转。。。一直反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只是这次的弯道比较大,毕竟是国道,所以中途休息了两三次水就快喝光了!终于,在K1350处上到了垭口,前面就是个9公里的长下坡啦!
    之后的路段是今天旅程中最舒服的一段,带着小下坡的路段速度都控制在30-40之间的高速,是对上午爬坡的回报吧。十公里只用了20来分钟,负重的状态下实属不易。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以至于信心满满,前方的县城还有30公里,本以为如探囊取物般容易的路段又消耗掉了半条命,前进6公里之后就开始爬坡了,这下是7个公里数,而且坡度都还不小,沿途也被迫休息了两次,到这里都6点多了肚子也空了,鱼肉虽味美但并不抗饿。上天是公平的,费九牛二虎之力上去它会回报你一个同样长度的下坡,这7公里的一下就非常爽了,汗也干了,离目的地也近了很多,距离虽说不说特别长,但来的时间非常关键,这么一冲里县城就剩下十来公里了

两边都是农田我也无心欣赏风景,最后停车在城外8公里的一处水库,落日还有点余晖,照在水库绿色的水面上很是平静,一两只小船闲游组合出的一副好生恬静的画面。

之后就天黑了下来,心里想的就是感觉进城找地方住下来吃东西。八点左右看到大片灯光,哇!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落脚了。巴马这地方是全国著名的长寿乡,所以也就成了游客成群出现的地方。山美水美空气好!沿街都是宾馆饭店,看得眼都花了。网上订了一个80的房间比昨天不知道要方便多少。晚饭吃了所谓本地的烤香猪,但味道并不咋地。。。

骑车旅行每天都会有很多最舒服的时刻-----迎着阳光出发时清凉的气温,爬到山顶后的喝水补给,饥肠辘辘时候的午饭,小店里面的冰镇饮料,抹黑进城旅馆里面的洗澡水,关灯睡觉时候的放松。第二天又重新开始,看不同的风景,至少到现在我的还没有厌倦
      明天到百色或者下面一点,后天就可以进云南了。到今天已经出发2400公里了,估计还有一千多点就能到腾冲,虽说有点超时,但好像G323一路都不错,绕点路值了!

4.26 巴马到百色 120km 36°

人的命真大是说不准,同日不同天,只要在路上就随时可能发生想象不到的事情,前半个小时还在高温的工地下挣扎,现在却做在市内四星级宾馆里享受生活,所以说要穷家富路,旅途中苦也吃得也能享受生活,另外,这爬坡真的就很像人生,上坡如赚钱艰难而见效慢,下坡如花钱迅速而舒服。。。

由于昨晚睡得有点晚,早上赖了一会床早餐过后九点才离开长寿乡,全世界的城区视乎都在修路这里也不例外。幸好不是很长。出城就是那种小规模的山间道路,G323在这里就像简陋得有点像县道了。每天早晨出来都会感觉有点力不从心,前十公里之后已经到了十点我就做了第一次休息,满头浑身的汗,气温上到30度了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幸好早上买了瓶1.5升的瓶装水,当我正得意于我选择正确的时候准备跟撸哥炫耀一番的时候他赶了上来,从后架捆绑绳里面抽出一瓶2升装的绿茶,把我给笑的,

可是之后的几个大坡就让我笑不起来了,没想到出个城这么困难,虽说下坡很爽,但3-4公里的陡上坡让人很是崩溃,并且我的身体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所以就非常堕落地做经常性休息,没法子,体力经过20多天的折腾已经不再像之前一样取之不尽,高温害死人啊!

反正就这么一路爬爬停停吧!十一点时温度已经爬升到了35,活不容易骑进田阳县的界,但上坡之后只有一两百米的下坡就有开始上坡了。经过一个百寿山景区估计有个庙在路边,差点热死连马路都不远穿过去看详情,到前面一个树荫下把外面长袖的骑行服拖了换薄的,感觉是热得罪惨的一天。本来还想到前面的镇子上吃饭,都十二点半了才骑了30公里,甚至不想再忍受前方2公里,如果又是长坡呢?趁太阳好把昨天洗的衣服都拿出来晒干吧!35度以上的高温,什么都干了。午饭吃的饭菜很一般,吃完后看着外面的太阳想想还是等会再走吧!甚至产生了悲观的情绪今天到不了80公里以外的百色,到哪儿算哪儿吧!一点多外面正是最热的时候,没法子,耽误不起硬着头皮走吧!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真出门以后一个小坡就进镇子了---玉凤镇。路两旁有好多饭店啊。今天饭后并没有很明显的体力提升,反而由于睡眠不足而泛起困来。上下几个坡我都不知道怎么过来的,路边都是山地,路边的村子也不像浙江的村子一样有凉亭可以停下来休息,只能是碰到一个树荫处做马路边拼命喝水,真是苦透了,真想来一杯咖啡啊!幸好这种状态并没有持续很久,大约在3点左右渐渐恢复了过来,上坡也有劲了。并且下午的下坡的长度比上午要多了不少,应该是对上午付出的回报了,动不动就五六公里那种速度的对比相差三十几码,真的有飞一般的感觉。

终于在几个大坡后完成了40公里到了田阳县城的入口,我们不进城,从一条正在修的国道转向转向西前往百色方向,这路一走就是十公里,第一次看到芒果树,路两边种的都是,可惜我对这东西过敏不然肯定偷吃。
进过一段灰路有进入乡村,难得的宁静,速度不用快但暂时摆脱了上坡的恐惧,但真正的恐惧感是来自转上康庄大道以后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G323和G324并道后离百色市只有30公里了,路面很宽,大车往来很多,灰很大!路况有点像去北京时山东的路面。但好在没有了上坡,速度就在25-30之间徘徊,撸哥戏称还有一个小时就能到百色,但十公里之后这一切都结束了。这里也在修路,并且是大规模的,在漫天的灰尘中和后八轮并驾齐驱
但目的地就在眼前,戴着头巾勇往直前吧!经过了九万大山的路段,这里的石子一点都吓不倒我,只是10公里都找不到抽烟的机会抽支烟,放眼望去就都是灰根本停不下来,但前进的距离随着不停的踩踏还是在增加的,一小时以后看到一块进入市区的牌子,这恶梦也终结了

开车出行和骑车看地图的方式很不一样。前者是一个小时平均60-80,所以一天可以看到四百公里外的目标并且不累,后者只能精确到100-130,上坡就累个半死,那半个小时就非常艰苦,就像在工地上那一个小时简直就像过了一年一样。这么记录下来也算是人生的经历了,以后再碰到虽说还是会痛苦,但不会恐惧了吧!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进市区以后就感觉到一股深深的红色,比南昌的还要红!沿路都是红七军军旗式样的雕塑,百色起义。但进了市中心就跟其他熟悉的城市一样,我们住进了一家四星酒店,走上街喝到了拿铁,吃了肯德基,甚至在咖啡馆门口的小桌边吃着看着找到了内地的生活状态,但这个不会持续太久,明天又将重新回到国道上面对那阵阵热浪和高温,面对这一切我只是个匆匆过客,只是旅程中短暂的调剂。听广西人说话还是挺好玩的,从来没有怎么密集地听过广西普通话,最后的语调上挑,听起来还挺亲切的不知道为什么,不知道进了云南后会是个什么状态。。

看地图明天在天黑前就可以踏上云南的土地了,总里程已经超过2500km,在广西穿行了将近一千公里终于要去吃云南米线了!

略显沧桑的眼神里透露出那份不达目标誓不休的坚毅!确实很不容易!!! 去年就想着空下来骑行西藏 从上海到拉萨 一直拖到现在都没时间 唉。。。。 现在只能苦闷的坐在电脑前看着游记感觉仿佛自己就是主人公 去克服一切困难险阻 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为了自由也为了蹉跎的人生能有个不同凡响的回忆!!!!!
meldeleven 发表于 2016-4-15 15:29 4.22 融水到三防镇 90km 阴   早上比闹钟提前了十几分钟醒来,因为今天不知道路况到底怎么样所以 ...

这胡子真是没得比!
4.27 百色到剥隘(云南) 80km 36°

肯定是昨天的四星级太舒服了,今天早上有事自助餐又是擦车子的,弄得非常完满地上路,心怀着跨省的壮志向云贵高原挺近,可是大自然会毫不费劲地把我打回原形,最后以狼狈收场,也算是旅途中的亮光点,走哪儿算哪儿吧!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早上出城的路有十来公里还算不错,马路平平的还有条右江在手边,水很干净呈浅绿色直到前面一个水库这就算是离开百色市了。走了一个大桥后继续骑行在G323上,但这里就变得像县道了,道路非常狭窄,靠着路两边就是菜地和人家门业门业缓冲地带。一条急急的陡坡是出行以来最厉害的,足有十度吧!这一早上出来就是30度的气温,身上出的汗都算不清了。这种上上下下十公里再过一个跨高速的桥,噩梦就正式上演了!

刚进这里时就有路牌显示前方路不好,只能限速到20,那不是比自行车还慢?还觉得很好笑呢!但万万没想到,一条路真的可以烂成那样。放眼望去地面就没有一块面积超过一平米的柏油,全部裂开各自为政高高隆起,中间路边都是这样,无处可逃而且还是上坡,那滋味就别提了!
上到一个村子问小卖部老板说这种烂路还有30公里,在这个35度的大热天我的心里感觉哇凉哇凉的!迎着头皮走吧!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反正就那么一条路,具体走向也没什么好说,30公里实实在在有的,大车经过的时候无处遁形的灰尘也是结结实实的,直射头顶的烈阳也是毫不客气的。
就以9码的平路,6码的上坡和11码的下坡前进着,戴头巾捂着鼻子脖子太热,不戴有无法呼吸,咋办呢?看到车

来就用头巾捂鼻子,单手骑车又危险,中途不记得休息了几次买了多少水。。。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关键是沿途就他们一个施工点在造高铁,这规模难怪了!山脚下平行这干净笔直的高速公里,天堂离地狱就几十米的落差,饿着肚子撑到“发达”村的时候已经三点了,只有一个卖螺蛳粉的,最便宜的一顿午饭,这大半天才骑了40公里啊!

其实我也不清楚今天能赶到哪里!边走边看手机测距,但感觉进云南境内是没有问题的。随后的20多公里到了中端路况稍微好了些,真的负重颠簸了30公里!G323还真是条红色路线,艰苦不断!
    之后的路一直到当天的驻地都没有等到撸哥,上坡到顶我也没有停留一下。,接着又急下了。好路十来公里后果了一座大桥,下面号称是珠江源,没有界牌但从地图上来看应该就是界河没错了!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之后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我心里慌慌的,因为我快没水了!进云南就进山沿途连村庄都没有,我沿途想的都是出现一个小店吧!我会坐下来喝水抽烟等人的。但一直上坡的节奏并没有实现我的愿望!都5点半了太阳还跟中午一样毒辣,依旧是36度。以至于壮丽的风景我都无暇欣赏,手机太热也关闭了拍照功能
    其实也就是一个小时的路程,但感觉过程可漫长了!熬到山顶冲了5公里才稍微感觉凉快些。一个路桥单位明确了我身处云南省了,过一座大桥来到狭隘小镇终于见到了小店,我就一通猛灌,算是得救了

由于这边天黑得晚就打算往前再走走看,谁知才出城三公里又是打雷又是闪电的,暴雨中爬山那可不是好买卖,于是又折了回来,还没等找到驻地这暴雨就倾盆而下了,身上湿了一大半,世事无常风雨留客啊!这么个没有听过的小镇子里旅馆居然还满员了,云南的第一印象,明天肯定要翻坡了。。
另外说一句 这边的老太太的外套和头巾都有些少数民族化了

4.28 剥隘到富宁 100km 40°     进云南的第一天就不是很顺利,那这第二天的杀威棒也来得更加猛烈了!之后的行程到腾冲还有很远,这进度真叫人捉急

每天出门的时间都差不多吧,吃过早饭九点来钟又踏上了昨天折回的路面,虽然太阳还没有出来,温度显示也不算高,但山里的雾气还是让人觉得异常闷热,几百米的上坡之后就已经大汗淋漓了,赶紧换上了短袖才有了一点凉爽。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虽说比昨天路面要好些但也是举步维艰,走得很辛苦,而且之前的凉爽并没有持续太久,半个小时以后太阳出来了,温度又瞬间到了30度

途中买水的时候店老板所说的往下6公里到者桑乡路会好一点,其实也是五十步笑百步,路面不好的情况下就是下降也上不了速度并且伴随着危险,哎!

十一点半到了者桑乡,从地图上看前面没有了可以补给的地方就在这里解决中饭吧,以免饿着肚子爬山,事实证明选择是正确的,因为前面即将面临一个17公里的长坡并且没有任何补给的状况!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吃好中饭出来12点多些,心里想着十几公里心里有点底,不管怎样不会饿肚子吧!前5公里很轻松,但后面就遭遇了出行以来最痛苦的局面了。气温上升到了40度,沿途除了少数几户人家就是工地,上升的坡度也不小,关键是绵绵不断看不到终点,,17公里可真不是小数啊!

今天也是第一次被狗追停了,以致车子还倒在的地上----我正处在思想放空慢慢上坡的状态,汪汪从路对面的人家里冲了过来,叫喊着靠近朝我扑来过来,嘿!我的脚都踢到它了可还是不依不饶。由于负重太大车子倾斜了,我又想着扶车。骑车的时候对付狗的最近最难的就是下车以后站在车子左边会暴露双脚,站在右边又撑不住车子来与其对峙,当时真想一脚踢死它!但咋说呢,这也是骑车穿乡越村必修的科目啦!
   最后的几公里上坡几乎是一公里就要休息一次,衣服也湿透了,下巴的汗滴就没有停止过,这又是何必呢!天气真的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太阳被云遮住的时候还能上得不错!14公里的时候来到一个小平台上是个村子,我早上带着的大瓶水都要被晒开了,在村子里的小店里干掉了两根冰棍,一瓶红牛和一瓶果汁,都热成啥样了!过了一会撸哥赶到又是一番大肆抢购啊!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天有不测风云,还没坐多久呢,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这个时候降温实在是再好没有了!我干脆选择了终极雨水打扮,仅穿骑行裤,溯溪鞋和雨衣就这么冲啦!要到皈朝乡并不像司机说的那样是20公里下坡,其实是以下坡为主的起伏路,又一次遭遇了建高铁的工地,甩了一身的泥浆!

雨衣穿着吧有闷热,这边出着太阳又会有雨滴,幸好鞋子和裤子不用换,但烂路是最叫人讨厌的。

五点不到进到了皈朝镇,今天的目的地是36公里以外的富宁县城,对汽车来说也就大半个小时,而对于此时已经人困马乏的我来说这两个多小时是最后的煎熬!现在看来幸运的再也没有了大坡要爬,基本上上下下都是起伏路,坡度也不大。就是沿途风景颇为乏味,前半段基本就是小树林,左边就是豪华大气的高速公路,车轮压着凸起颠簸的路面的同时不禁想起电影《CARS 2》 G323想必曾经也是条交通大动脉,可如今已衰败大半了。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当地ZF根本来不及管当地村镇人民的出行,反正是能走就行吧!现在又在毫无任何防护措施的状态下进行高铁建设的施工,还到处建牌楼上书“向云南人民致敬” 这建设到底对人民有多大的利益我不知道,但沿途百姓吸入的灰尘是显而易见的,相比走得越远会看得越多吧!
        在行进到离县城还有20公里的时候我已经累得不行了,撸哥也不知道落到了多远!天色不早了,我决定自己先行进城找到地方住下,摸黑实在还是危险的。于是连续好几个一鼓作气上坡,基本的休息也就控制在5分钟之内。临近县城那沿途就更加无味了,除了工地就是砖瓦厂,路面上都是黑乎乎的,此处的工业看上去很是发达,环保那就不必说了,几乎每一个下坡路段都会出现一个砖瓦厂或者煤场,然后又上坡如此循环往返。7点来钟G323的K1712处说前方城区,我这才算松下劲儿来,今天太累了!

网上订的旅馆找了半天好像关门了,又转了回来找了另外一家。撸哥在回复了一句“我受伤了”之后就失联了,电话关机打不通,微信也不回复,这状态持续到我洗完澡。8点半,按照我给他的地址他找到了,进来以后一言不发,问了好几句才嘟囔了一句“痛到不想说话”,原来他又摔跤了(为什么要用“又”?)下午的那一次不严重,这次的腿上破皮,手肘也是,还问我脸上有没有破,看来摔得不轻!他穿的这个锁鞋从装逼利器变成了意外杀手,都说“骑得帅死得快”。。。GBH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最热的一次爬坡,最多的工地,最变幻的天气,最吃力的进城,今天的路有一般是烂的,能顺利到达目的地真算是幸运的了!

• ppgou 烂路爬坡高温把楼主打回了原形,装逼的锁鞋把撸哥打回了原形,这就是骑行的常态。看的人感同身受。 2016-4-20 11:26
meldeleven 发表于 2016-4-19 17:46 4.28 剥隘到富宁 100km 40°     进云南的第一天就不是很顺利,那这第二天的杀威棒也来得更加猛 ...

4.29 富宁休整 0km 晴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今天早上起来透过窗帘看到外面的烈日腿都软了,眼睛都睁不开,就决定在原地休整,开启了吃睡的模式吧。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这个县城中心城区还是规划得很舒服的,人也不多,夕阳下的中心河流也是叫人心旷神怡,晚餐很过劲!
恬静的城中河
好看的云
南方的街道

4.30 富宁县道曙光镇 90km 多云      早上自从出门吃好东西上路就再也没有看到撸哥,,因为一出县城就是连续上坡,一直骑到12点看他的未接电话才停了下来在路边等他,这里离中午的预定补给点南屏还有20来公里,出门50km也该歇歇了。

县城出来的路很好找,街边热闹极了有很多地摊,这才是县城应该有的样子嘛!骑了一公里就出现了一个强上坡,好似一剂强心针, 因为后面就是延绵十来公里的缓上坡。今天特别留意了码表和手机的海拔app,算算坡度有5%,每前进一公里就上升50米,感觉前面就算是进入高原了。早上的天气也非常好,我也是被前天的气温吓怕了,所以提前了一个小时起床,6点来钟闹钟就响了,上山的时候沿途都是浓雾,8点多钟气温在20度上下,虽说上坡还是会滴汗,但体感很舒适非常适合骑行。又想着要是轻装的公路车的话将会是无比的畅快啊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其实我沿途还是有比较长时间的休息的,例如在路边村民小摊上买了2斤香蕉。那卖香蕉的老太太跟她聊天是完全不可能,完全听不懂彼此。这边山上的石头较少,都被树木覆盖着,远处的山峰在雾散去的时候呈现出山水画般的层次,宛如仙境!
    山上的雾气飘动的速度非常快,前一秒看到一个超美的角度等拿出手机准备拍照时就变成白蒙蒙一片了,真神奇!10公里之后我骑了一个半小时到了山顶,

海拔提升到了1200米,这里也是另一个县的分界点,有一定下坡,这是听着“这世界。。。我来了。。。”坐在车座上享受着免踏的40码时速,真是最快乐的时光,像飞一样自由!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这个下坡只有5公里。经过一些村庄和希望小学就要进入八宝镇了。在这里我注意到天开始变得蓝了起来,十点半太阳也真的出来了。海拔持续在一千米左右,所以温度没感觉到特别热。和在建设中的所有城镇一样,这里沿途的灰尘也很大,发展的必然经过。
在这里我有发现了七八个公务员模样的人围作一丛妆模作样地在清扫那么一小堆垃圾,,后面当然还跟着一群单反哥在拍照准备“工作报告材料”。看着他们的光鲜穿着,扎堆在一起有说有笑而蹑手蹑脚的完成ZZ任务的模样真叫人恶心!

接下来10多公里基本都是在村镇。这还真是一把双刃剑,有人的地方就能找到补给但却有漫天的灰尘,捂着鼻子和后八轮并驾齐驱!听人家说前面的路都是上坡,但有一千米的海拔垫底我一点都不惧怕能升到哪里去!上上下下的感受呗!这最后的五公里一看身边的高速又进隧道了就知道前面又要面临上坡,来吧!我就是冲着高原来的!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在路边等了撸哥三刻钟他听着耳机飘然而至,啥也不说赶路要紧。中饭在一个非常简陋的地方吃了两个炒菜,这山里还真的没有什么可吃的,反正还有饮料垫底,填个半饱继续前进。到了两点半感受到今天最热的时光,并且上坡的同时还伴随着逆风。但这种暴热干燥的天气却让蓝天下的白云异常干净,展现出各种各样的姿态,本以为只有西藏才能看得见呢!这边海拔已经爬升到了一千五,离天空又近了一些,难怪能这么美!

这一路上看到很多小孩,很奇怪他们都用“hello”跟我打招呼,难道这边外国人很多吗?肯定不是。但也不能怪他们,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了吧!沿途都看到很多小孩牵着牛,而女孩子则背着大竹篓在帮大人背东西,并且在后面的路上还亲密接触了一个小男孩,出城的时候我感觉到一个骑车的小孩一直试图超过我,这哪儿行啊!我就一通狂踩,最后他不见了,我当然也累坏了。可能当时的孩子很少能看见这么“专业”的骑车人吧!

在路边等了一会撸哥始终没有出现,是我刚刚超负荷地踩踏的结果。自己在往前走,一个转弯以后看见一个小男孩在路边拖着一个东西玩,难道他也在“溜石头”?走近了一看是个塑料的可乐瓶加上自己用树枝和小果子做的一个小车,瓶子里面还装满了小石子,好奇心驱使我转弯回去,采访一下这个山里的孩子吧!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他看我转回去也不怕生跟我聊了起来,大概呢他还是个在读书的孩子,爸妈都外出打工了,今天放学早就帮着舅妈在这公路的山上放牛,家在山的另一边,从小路走20分钟就能到,他就这么在太阳下面玩着自制的小车,也不怕晒,还穿着长衣长裤。感觉比较内向,出了主动问了我一次自行车之外都是我在问他,也是有问必答落落大方,挺招人喜欢的

后来还教我认识了几种果子,并且指出哪种可以吃,都是路边的灌木长的果实,试吃了一个酸酸甜甜的还不赖。不久撸哥到了,跟小孩拍了个合照这边以后寄给她。临走我想了半天掏出个小手电送给他做个纪念,他也没有拒绝说了声“谢谢你” 第一次送东西给西部的小孩,就因为他不主动,当然也希望以后也不要。。。

反正就是沿着G323在走,我们也约定了今天到达的目的地所以也就不需要多等待,随后的一个半小时都是在上坡几乎没有下的,上升到了1600.我想几乎就没有上升了吧,在上最后一个的时候我还是感觉到累了。这一次我没有休息,就下定决心一口气直到垭口为止,其实也就只有一公里,但我告诉自己只有上到顶才能安稳地喝水抽烟,证明人都是要靠逼的,撸哥我是希望他能赶紧适应着爬坡的节奏,到了西藏的海拔骑起来会更困难,我也没有在高原骑过车面部知道会是怎么样,只是觉得一个月后到西藏有信心克服高反吧!今天几座山下来也没有觉得特别疲劳,渐渐进入状态咯!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之后都没有什么长下坡,也没有到达预期的朱街,只好住在临近的曙光镇上,房间挺大很不错,房价70元,没赶到就多一天吧,反正有的是时间
只是这里吃饭有点困难,本来就没几家饭店,晚上黑乎乎的关门都挺早,附近一家又在包场办酒席,这是镇子入口处牌子上所写“扶贫温饱村”的具体表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