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4月1号从上海出发,7月23日下午到达G219起点叶城结束旅程 , 一路骑行不搭车 历时114天 8700公里
      途径浙江安徽江西湖南广西云南西藏新疆等8个省市自治区 基本沿着320国道的大方向到大理,之后走丙察察线到然乌,一小段318经八一转山南地区。到拉萨后一路向西在拉孜上G219.。。。几乎每天都有记录行迹和心情,骑行日记将慢慢补上,敬请期待!!!

出发的时候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大理

叶城1

叶城2

4.1 上海骑行新疆喀什第一天 上海到杭州乔司

约好的撸哥七点打来电话说出门了,本说好9点,可他迷失在了沪松公路,晚到了50分钟。。。我本打算的01省道由于从松江这边出发找不到合适的路线只好转道朱枫公路上320到杭州。发现这样走省下了很多距离。才30公里十二点半就到了分界线往日都要一点多才到的嘛!由于没有吃早饭就随便在嘉善街边吃了一顿不是很好吃的午饭,气温已经很高了。
早上出发的时候才发现货架有一颗螺丝不能拧紧,这可是几千公里的勾当万万不可放过一点细节,最后居然用扎带十根帮助强行上路,也不知道能撑多久,因为行李真的非常重,谁知这一撑就是4000公里。
吃好中饭我就想着路边找草地睡午觉,发挥一下瑜伽垫的作用吧。但320国道的环境非常堪忧,来往的都是大卡车,带起的灰常已经刹车时刺耳的噪音让人无法忍受。一直寻找了一个小时才勉强找到一个勉强接受的地方。此时两人出现的劣势体现出来了,撸哥显得有点无所事事,但瞌睡上来就顾不得那么多啦!
之后的路程乏善可陈,只是烦躁地面对这逆行而来的电三轮车或机动车,在慢车道艰难前进。由于出发的时间有点晚并且休息时间较多以至于天黑了才到桐乡。幸好带着强光手电,让我在黑暗中安全感倍增。过了海宁界牌没多久就到进临平的交叉口,已经感到今天胜利在望了。手机上的GPS还是帮到我的,每个岔口都能帮我找到正确的方向。
晚上气温降下来了一些,骑行的感觉好了很多。这一段遇到一个所谓卖江湖用品的四川人骑着电瓶车跟我们搭讪聊天。所谓的江湖用品就是带着一个小蜜蜂麦克风在路边一套一套说词吸引人来买的手动包饺子器,切蔬菜器等等。对于他们的生活我很感兴趣。了解到厂家会给他们培训绕口令---什么“不扣爹来不靠娘,二来不靠党中央”之类的,他每天平均能卖五六百的东西,最多一天卖了九千。我的天,三块钱一个的小玩意,就靠这一张纸,我也算是长见识啦。。。
十多点到了乔司镇,不打算往前了。进城后房价会比较高。我也搞不懂撸哥对住宿的要求,问了几家他都不满意,最后一个100块的宾馆,空调,热水,装修什么都可以,还有电梯能把车子运进屋里。撸哥的睡眠时间很少,十二点多睡下,早上醒来他已经在看手机了。就这么着第一天140km,在34度的高温下完事了。

第二天 乔司到临安 70km

早上八点多醒来匆忙收拾行李出门吃早饭。进城的路车多人多,但方向还是很好找。出发前联系了在杭州工作的朋友,就朝着她工作的医院方向前进吧!
        经过几个小商品市场一通混乱交通以后就看到了武林广场标志性的建筑“小金茂”,这就算进到市中心了。市中心就是交通灯的代名词,行进速度非常缓慢,好不容易拐上了西溪路。中午的高温狠狠地摧残着我的意志和体力,温度接近40°C,慢车道的路面也不是很好时常有逆行电瓶车,加之起伏路地势,路牌也不是特别明显,在高温下骑了半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但接下来的就是开始腐败了。
        开车到了一个类似万达广场的商场。杭州的外婆家装修非常舒适。点了一桌子菜和许多甜点,总算是吃饱喝足一扫之前的不快。饭后的KTV让撸哥出尽风头,他的演唱风格非常之豪迈投入,看来这夜场不是白混的。
        就这么折腾到四点左右继续西行。此时的太阳下去了一点,可是中午的酒劲还没有完全散去,就感觉头痛眼干犯迷糊,特别想睡觉。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收费站。把音乐听起来才感觉好一点。《向天再借五百年》听得我是血脉膨胀啊,大踏步骑入青山湖那边的工程路段,怎耐漫天的灰尘和贴身疾驶的后八轮将我拉回到现实中。
        进入临安地界就有山了,有山就意味着爬坡咯!这也是算是为第二天翻昱岭关的演习吧!靠近临安城一道闪电带来了降雨,加上天也暗了下来,于是就放弃了赶到55km外昌化的想法。在城里找了个家庭旅店住下。60元的价格比昨天头一天省了40,洗澡水少了90%,幸好剃了和尚头,凑合着过吧!
        今天腐败得紧!晚上下起了大雨,明天将在雨中前进,考验要开始啦!

到达杭州

杭州城的美丽

02省道

4.3 第三天 临安到三阳收费站 110km 雨

今天是爬坡的一天,虽然距离不远但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醒来听见外面的雨声还是让我很兴奋的,一则气温降下来了,二则可以考验我防雨的装备了。 早上出来也不是很顺利, 因为帮撸哥买雨衣在城里转悠了大半个小时。上到省道雨下得更大了,除了d家的雨衣后来又配上了tb买的雨裤和鞋套,反正一身不怕湿的东西啦!高大威的驮包我还是满怀信心的,沿途根本不惧水塘勇往直前,只要我的车子和货架不出问题那都不叫事儿!

浙江的省道修得都很好,起伏路没有很大的难度,就算场预热吧!两人出行有个给拍照的也是件好事,但也有坏处,特别对方是个不靠谱的主,总是走丢。在太阳镇我明明觉得他在我后面就在路旁等着,十分钟后电话他说在80里程碑处,并且说没有出镇子,结果发现这个里程碑是在镇子外面,在超过我的时候都没有跟我示意害我等那么久,唉!幸好他骑得不快又被我赶上了。
午饭在昌化解决还算可以吧!此时已经两点多,前面还有50多公里才到昱岭关,下午就是一个接一个村子路过,被路边的狗追了好几回,也没总结出好的对策,只是没有被咬到罢了

我和撸哥

下午经过一个淘宝村,龙岗,清凉峰等地,一路也都没下什么大雨还有些凉意。骑到90公里的时候就基本是领下了,前面10公里的连续上坡等着我。第一次长坡的考验表现还是不错的,没有下来推车,只是埋头前进就是了,虽然前变速出了点问题老掉链子。。。上到顶的时候天完全黑下来了,有只小狗一直跟在后面叫,上到垭口才把它赶走。5分钟后它的叫声再次响起,因为天又盯上撸哥,哈哈

天黑下来还飘着毛毛细雨,前车灯打出的光束在黑夜里非常显眼。下上的路我走过所以一马当先。山间速降我终于又控制不住情绪狂吼起来,这里只有大山的回声和山泉流动的声响没有来往行人,非常过瘾。当我降到一个村落是接到电话撸哥经历了第一次摔车,只得又爬回去两公里。他在一处落石点冲到了石头上,锁鞋也来不及解开,上演了一场膝盖刹车,只是把货架摔歪了,幸好人无大碍。村民也热心地帮助很快收拾停当继续上路。天黑黑的八点多在山间骑行不是个好买卖,路边出现个宾馆,进去一看房间很好就忽略了他120的房价,也算是对今天辛苦的犒赏吧!

分享快乐,顶顶牛人!
我的线路图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meldeleven 发表于 2016-3-29 15:01 4.3 第三天 临安到三阳收费站 110km 雨

昱岭关,去年中秋我也翻越过。也是下雨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meldeleven 发表于 2016-3-29 14:54 4月1号从上海出发,7月23日下午到达G219起点叶城结束旅程 , 一路骑行不搭车 历时114天 8700公 ...

工程浩大,加油!

下雨天下坡哈哈。谁骑谁知道。
长途骑行是一种什么感觉?屁股磨得疼吗?也很想出去长途骑行,可是,家中之事,只能等待三年之后。就先问一下你们的感觉。好心里有个准备。由衷支持你们的活动。
  • meldeleven 长途骑行要有时间没杂念 如果老想着家里有事情可能会玩不尽兴 屁股的事嘛 几天之后就没啥感觉了 2016-4-1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