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复制链接] 查看:72023 | 回复:241

4点半的班车准时到达站台,我们拖着大大的行李所以最后上车,司机师傅人很好地帮我们抬行李,虽然语言沟通不畅但感觉霓虹国人民确实很礼貌的说!
日本是人口老龄化非常严重的国家,所以在这里许多老年人依然做着出租车司机或公交车司机,公交车驾驶室的反光镜非常大,可以看到司机开车时严肃的表情(其实司机先生是个很和蔼的人)。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乘95路从那霸机场到outlets只需要10分钟的时间,到达outlets的时候有些失望,本以为会是一片很大的购物城,其实这里的房子只有一层楼,并且品牌没有我想的那么多。
outlets里面有几个寄存行李的点,小件的行李可以直接寄存在箱子里,每个箱子需要投币,根据寄存箱的体积大小不同,价格在100-200日元不等。
如果你的行李箱超过24寸,则需要寄存在outlets的Coach专卖店旁的大件行李寄存处,价格貌似是250日元/件行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挂牌,凭这个挂牌取件。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如果说冲绳的outlets里面最值得买的东西,个人认为就是各个运动品牌的跑鞋以及日本本土品牌的衣服了。
虽然在这里Nike、Addidas、NB、Vans这些运动品牌的鞋子款式都比较过时,但还是可以淘到一两双穿起来很舒服的当作健身房跑步鞋。有时候运气好可以抢到折合软妹币200块以下的鞋子,好看一些的款式基本都缺码了。
日本本土的各类品牌服装在这边价格都不贵,绝大多数都会标明本岛生产,我和婆婆淘了不少当地设计师制作的T恤,棉质非常好,图案也很有个性。
outlets的内衣店基本上都在打折,我和婆婆逛了一路感叹了好久霓虹国妹子的内衣尺码,人生中第一次看到65A的尺寸,只能说妹子们骨架小!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冲绳的大街上随处可见通缉犯的名单与照片,outlets也不例外,虽然知道冲绳是个安定的小岛,但看到这样的照片贴在商店的门口还是怪吓人的。

和婆婆逛到晚上7点过,看看时间差不多该坐末班车了,大牌的东西一样没买,等着之后去DFS看看,日本本土的设计品牌倒是买了不少,很多牌子都是买满1000日元即免税,本来价格就不贵,免税后更划算了。
逛了2个多小时口干舌燥,赶紧找到自动售货机买了2瓶水。冲绳到处都是自动售货机,铁罐的水都还是冰的,实在是太赞了!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从outlets回到那霸机场的路上遇上了堵车,霓虹国人民的素质确实高,虽然大塞车但没有一个人按喇叭或者占用应急车道,大家默默地排着队,完全看不到不遵守秩序的人。
那霸机场是单轨电车的起点站,如果你住在那霸市区,可以在机场国内航站楼坐轻轨回酒店。
单轨电车入口处有非常明显的车票使用说明图,中英文版本均有,且购票的方式很简单,不用担心购买与使用车票的问题。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不到20分钟的时间,我们就从那霸机场乘轻轨到达了酒店附近的安里站。
我们对日本的轨道交通不太熟悉,其实出站后应该首先乘坐电梯到达人行天桥的桥上,再乘坐另一个电梯到达街面,Google Map一直提示酒店就在安里站的对面,但我们怎么也找不到出口。
这个时候一个小天使一般的霓虹女生出现了,因为不会说英文也没有办法给我们指明方向,最后她主动带我们走到了酒店门口,后来我们才发现她自己下车要走的方向和我们酒店所在的方向是完全相反的,真的非常非常感动!

到达酒店,前台萌萌哒的咪咪眼小哥和我鸡同鸭讲半天终于办理好了入住,小哥日文说得不太灵光,翻译软件翻出的日文他也不大看得懂,英文也只会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蹦出来,中文当然是完全弄不灵清,最后我实在是忍不住了问:Excuse me,could u tell me where are u from?小哥尴尬地笑了:Korea.....那小小的眼睛、不通顺的日文、蹩脚的英文,一瞬间什么都讲得通了。
西佳那霸酒店的房间都不算大,但洗手间的设施真的很不错!洗浴用品全是pola的,马桶也是全智能的,浴缸非常干净,比起国内许多高档酒店,霓虹的小酒店的浴缸也让人更有泡澡的欲望。
兔美酱在路上-冬日遇见琉球之蓝,我与婆婆の大暴走

日本家庭都有泡澡的习惯,几乎家家户户都安装有浴缸,普通民众家里的浴缸都不大,我们酒店房间的浴缸只够坐在里面没有办法完全伸直腿。
我和婆婆前段时间都很迷石原里美的朝5晚9,所以开玩笑说蹲在里面泡澡还蛮有石原的feel!

把行李收拾完毕,饥肠辘辘的我们开始觅食啦!
之前跟我们交流异常困难的酒店前台韩国小哥大力向我们推荐酒店附近的一家居酒屋式的小餐馆---地球屋。虽然我们一度怀疑他是那个餐馆的托儿,但从那里经过的时候透过玻璃窗看到里面满满的都是人,心想应该味道还不错吧,于是我和婆婆推开了地球屋的门。
一进门就感受到浓浓的日式居酒屋气氛,与之前不管走到哪儿都是安安静静的感觉不同,居酒屋里简直是各种嘈杂,笑声、说话声、碰杯声,总之就是各种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