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徒步世界(一)—— 巴基斯坦K2BC全纪实(完),(续)古城拉合尔见闻和印巴降旗

车子陷入泥坑

成功走出泥潭

百色仙人掌 发表于 2017-8-24 20:50 够详细的

你够执着,休息2天,周一上班在更新了。
楼主加油更新啦,更新完推您上精选
哎,我算了算,每天更新一小时,连续更新两个月。
自己约的炮,含着泪也要把他打完了。

吉尔吉特到斯卡都从山上冲下来的河水

汹涌的吉尔吉特河

早餐过后,沿着吉尔吉特河继续前行

对马的照片

对马,K2BC徒步者,由于和我们时间上的冲突,先于我们半个月走了这条线路,路途中拍摄了很多照片,有在斯卡杜的手工业者、有军营的军人、有路上村落的孩童、有背夫、也有向导。并把这些照片冲洗了出来,交给兔子姐姐代为转交,这是一个巨大的工作量,有的照片注明的比较清楚,有的依靠四处打听,好在这个小镇不大,街口的人不少都相互认识,还有一部分我们只能按图索骥,在斯卡杜的大街上对比照片的背景来判断。从斯卡杜再次回到斯卡杜,我们都没有完全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后来有几张直接交给了翻译婷婷。

对于收到印有自己画面的照片,每个人都异常的惊讶且开心,因为他们真的很少有机会能拍到一张照片,更不要说冲洗出来,没有照片的人会非常的羡慕,甚至有点失望,此时我们都会再给他们补拍一张,安抚他们受伤的心灵,可是又有谁能像兔子姐姐那样使命必达呢?因为当你看到这个帖子的时候,K2的徒步登山季基本上已经结束,只能再等来年,物是人非。

兔子姐姐送达对马的照片

这层楼,空着就空着吧

旅行日志:斯卡杜—阿斯科利(上)

DAY05:2017/07/21

这是行程中最危险的一段路程,我们的命运完全掌握在司机的手里,道路比以前的都要狭窄,车辆一直沿着盘山公路行驶,其实就是临空开凿的土路,山体一片荒芜,寸草不生,偶尔的绿洲形成人类的聚集地,破败的房屋告诉我们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居住,车辆上方随时有塌方落石的危险。而下方我们沿着印度河行驶,滚滚的河水拍着巨浪,发出阵阵轰鸣。恐高者如果坐在右侧车窗,车轮压在路牙边缘,半个轮子悬空而起,打落的石子发出的嚓嚓声,沿着山崖滑落印度河,从车内低头望去,顿时便会吓得魂飞魄散。

我们乘坐两部上世纪70、80年代的丰田LandCruiser,车型类似吉普,仪表盘上的码表最高时速是120,油箱指示、电气系统的按钮、档位都非常复古,低盘较高,通过性很好,正是为这样的道路量身定做,所以这片山区有很多这种车,有的载人,有的稍微改造一下拖物。载人的时候,如果不是加长版的车,座位分三排,所有的乘客都要从副驾驶的位置爬到后排座,两侧没有门,都是焊死的侧板,侧板下面是实板,上面呈网格状,像个鸡笼子,人坐在里面非常局促,只能弯曲双腿,抱着双臂,动弹不得。

为了取得比较好的视角和便于操作影像设备,我走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一开始副向导谢里夫和我们同车,坐在我和司机之间。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到了徒步公司稍事准备再次出发,谢里夫和我们亲爱的主向导菲达换了个车,由于我们是头车,需要在沿途的检查点递交通关文牒,所以我又和菲达又换了个位置,我坐在了司机和菲达之间,所以这段路的视频和图片资料便是在车窗里往外拍摄,略有遗憾。

车子沿着较为平坦的山路前行了一段时间后来到一片开阔的地带,道路中间设着路障,路障边一间砖瓦屋,一张桌子,几张椅子,几名统一服装的人员拿着枪。菲达让我们不要拍照,告诉我们他们是游击队员(军队),为了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我还是偷偷拍了几张照片,并迅速的删除。他们抬起路障,让我们把车子停在路边,靠近悬崖的一侧还建有一长排房子和一个院子,几名士兵从房子里面走出来朝我们而来,得知我们来自中国,气氛顿时便活络了起来,我们也不像一开始那样拘谨,大家神情便开始放松了,兔子姐姐发挥了她的拿手绝活,迅速和他们套起了近乎,然后以山和我们的车为背景合影留恋。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按照规定每个队伍都需要带一部卫星电话,而且要保证在畅通的状态,幸好我们队的浅醉自备了一部,不然真不知道如何解决。

这时我们发现公路对面的一块巨石上嵌了几块金属的牌子,走近一看,是一个纪念碑,纪念的是一个中国西藏的登山家仁那,在2005年5月27日攀登迦舒布鲁姆I峰时不幸遇难,此前他已经成功登顶世界上13座8000+的高山,我们给他三鞠躬后回到汽车旁边。此时徒步文牒也检查完毕,检察官走向我们,查看了我们的手机和相机,把一些能看到军营的照片给彻底删除了,我有几张已经提前躺在了回收站,所以幸免于难。

车子继续上路了。

这里的司机个个都是好身手,随便拉一个去驾驶川藏线驾车简直如探囊取物,但行驶在这样的道路上也不得不小心翼翼。有些转弯的地方不得不倒车打一把方向盘,更有一些起伏路,只能一辆车勉强通过,上坡的时候,看不见下面的路,而下坡又紧接着一个转弯。我们的车行驶在前面,渐渐看不见后面的随车,于是我们把车停在路边等待,顺便下车活动下筋骨。一分钟,二分钟,五分钟依旧不见踪影,不免让我们紧张了起来,翘首以盼,终于看见另一辆汽车驶入视野,看着他们小心翼翼、慢慢行驶、不觉心惊肉跳。车子终于驶上前来,大伙全都下车休息,交流了一番,原来他们有一段路因为危险,是下车步行的,所以耽搁了一点时间。

下午三四点钟光景,我们便到了阿斯科利。

斯卡杜到阿斯科利

从左往右分别是兔子,老曹和浅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