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武汉

雪深坡陡寒风凛 群雄神勇上二峰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纪行之六

树根今天状态神勇,他和忙里偷闲很早就上到垭口,在那里坐了好一阵子,等着天亮再冲击最后200米。

雪深坡陡寒风凛  群雄神勇上二峰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纪行之六

此时,我问一同爬山的别的团队的向导:距离垭口还有多远?那个向导回答:大约一刻钟!

一刻钟?我们听了都兴奋起来。我和敏捷于是互相勉励,一前一后向上冲击。

虽然是在向上冲击,但速度已经非常慢了。我事后查看了一下我的徒步软件,根据软件记载分析:在我有记录的从大本营到没电停止的4.8公里行程中,前面几公里的速度是大约一小时两公里,而最后到了差不多70分钟一公里甚至更慢的速度。

突然,我所跟随的一伙人的向导说:垭口到了!我和敏捷兴奋起来,加紧往上爬。不到几分钟,我们登上了二峰的垭口。据网上的数据,二峰垭口的海拔约5170米。

站在垭口望去,只见东方已经露出晨曦,远远望去,是一大片云海漂浮,我们已经上到云层之上。站在垭口朝二峰峰顶望去,已经可以比较清楚地看到峰顶,从垭口到峰顶,架设了一条钢丝绳拉起的护栏,有人正拉着护栏上行。从垭口到峰顶,直线距离估计三四百米,拔高如果按山友们的计算到5276米的话,只有100米。虽然有积雪,但绝没有向导说的超过大腿。

上到垭口,遥望峰顶,我不禁泪水涌了出来。我终于要实现我的目标了!我们的群终于要实现我们的目标了!这是多么艰难,尤其是曲折后,经过不放弃的不懈努力才获得的!

敏捷这时说,他现在已经不觉得手冷了,他兴高采烈,他准备马上冲顶。

早上7点不到,本群树根、忙里偷闲二人率先登上海拔5454(5276)米的四姑娘山二峰峰顶!

• 海蓝813

这是协作杨波拍下的忙里偷闲在二峰峰顶的照片。

休息了片刻,我开始继续往上爬。从垭口往上,雪要相对多些、深一些,但不是一直都很深,偶尔有的地方积雪深过膝盖,但因为前面有人已经踩出路径,后面的人走在别人的脚印上并不是很吃力。

从垭口上行坡度依然很陡,但是,由于有十分牢固的护栏和钢丝绳,你可拉着钢丝绳上行,基本没有危险。我看见垭口附近放着一些小双肩包和登山杖,这估计是前面冲顶的人暂放的,因为他们空手登山更轻松一些,拉着护栏钢丝绳往上,登山杖都嫌碍事多余了。

我从垭口往上上行了大约三十多米,遇见树根和忙里偷闲迎面下来。他们怀着胜利而喜悦的神情骄傲地向我宣布:他们已经顺利而成功登顶!

对于树根的登顶,今天在爬山的途中,我发现路况不是向导所描绘的那样后,我对树根的登顶就没有什么怀疑了。他身体条件和年龄虽然不是很好,但军人出身的他的意志力我是见到了的:在那一年走熬太最艰难的路段,他的胆结石痛得发作,汗如雨下,他硬是一声不吭,挺了下来。

树根后来告诉我:他今天状态非常好,一直走在前面,但向导杨波似乎没有很好地控制节奏,拼命叫他和忙里偷闲快一点。结果,他们爬到垭口时,还不到早上6点,天色还没有亮,他们于是在垭口休息坐了好一阵子,等天色稍亮一点才上行,他们登到峰顶,才7点左右。他怀疑向导是否想让他们走累走垮,然后返回时好花钱骑马下山。

这是我在垭口拍的晨曦和云海。

这是雨后的太阳早一点在垭口拍的晨曦

树根建议我放下登山杖,拉着护栏上山轻松一点,然后就和忙里偷闲下去了。

我决定带着我的双仗登上去。到峰顶后,杵着我的双仗照相应该是很爽的。

在距离峰顶大约30米左右时,雨后的太阳和风味喜气洋洋地迎面下来了。我们激动地拥抱,我连忙掏出包包里的群旗,一起合影。

常青花园健行群虽然只是一个虚拟的群,但大家对这个群和户外群都很热爱,都对群有向心力,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把群旗带到哪里,国内就不说了,群友出国,都要带一面群旗,雪、大寒她们把群旗带到埃菲尔铁塔下,开心果把群旗带到华盛顿的白宫门前,平凡人生带着群旗走遍东南亚。今天登二峰,我当然不会忘记群旗。

我为雨后的太阳成功登顶感到由衷高兴。他近年忙于开拓事业而较少户外,以致去年穿越船底顶时感觉十分费力,这次为了穿越和登顶二峰,他苦练体力,除了爬山拉练,还每天跑步,他的付出终于获得了回报。

对于风味登顶,我是由衷高兴。她的体能应该没有问题。我们一起穿越武功山时,当其他人沮丧地问还有多少个坡要爬时,风味常常是率先爬上山头,跳着舞激励大家爬上来。

她的登顶重要意义在于:常青户外群在最艰难的成功的户外活动中都有我们女士的身影。走熬太,有静香;这次上二峰,有风味!

风味是我们这次登二峰的骄傲---她成为我们团队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登上二峰的女生!

雨后的太阳成功登顶展示了常青户外人的实力和精神!

在零下的二峰峰顶打赤膊、用雪抹身体:雨后的太阳真壮士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