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武汉

雪深坡陡寒风凛 群雄神勇上二峰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纪行之六

我们所在的大本营位置平坦避风,但被铁丝网围着,管理大本营的人不让其他搭帐篷的人进来搭帐篷。铁丝网外面也有一些比较平坦的地方。我看到也有好几顶帐篷搭在外面的平地上。梦驴风味他们过去和搭帐篷的人交流了一下,那些人也是我们湖北老乡,好像是大冶的。

住下之后,大家都很兴奋,跑出跑进,摄影照相,马上太阳要落山,拍落日,拍日照金山那是很有希望的。我不敢多动,从色达到今天,已经过了两三天,我好不容易把感冒咳嗽治好了,高反症状也消失了,我现在需要需要蓄精养锐,以便明天全力以赴,我在外面和大家照了一个合影,就回到通铺上休息。

为了明早起床不至于仓促,我们定了在大本营100元的一个床位。所谓的床位就是一个大通铺,简陋和肮脏的程度和内地的牛栏差不多。
    不过,我们很习惯这样的生活。

过了一会,向导通知吃晚饭。在我们的前面,已经有一伙人吃过了。我也没打听他们是哪里的,估计和我们一样,都是明天登二峰的。

晚餐不是一般的差,稀泥巴似的一点米饭,然后是一点咸菜,什么青菜,肉基本上没有。好在是我们都作了吃苦的准备,想办法把肚子填饱了。

晚餐后,向导告诉我们:明天,你们如果要登山,必须夜晚两点起床,三点钟之前出发!他认为,我们完全没有可能登上去。他说:垭口那里雪深就超过大腿,你们最多只能到达垭口。他还说:垭口虽然距离顶上只有一两百米,但是,就是在平时很好走的时候,就差不多要一个小时时间才能上去,现在积雪这么深,你们上去完全不可能。

向导分析并警告我们:这几天风很大,到垭口前有很长一段是乱石坡,容易出现落石,会有生命危险,他建议我们不爬到乱石坡就下撤返回。

我们都向向导要求:明天我们一定要往上登,万一不行,走到垭口后看情况再决定下撤不迟。

向导嘲笑我们说:你们明天一个都不可能上得去!他同时规定:如果你们明天早上八点还不能到达垭口,就必须下撤!

大本营的铁丝网外面的平坦地方,有登二峰的团队扎帐篷的。

雪深坡陡寒风凛  群雄神勇上二峰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纪行之六

回到房间,我们商量了一下,觉得不能按照向导的来。因为向导首先考虑到的是赚钱,是不花力气地赚钱,所以,他们最希望的是我们在大本营住一晚就下山,他两天的费用照收,你实在要登上去,他就尽量设法让你放弃。鉴于网上的帖子多说如果中午12点还不能到垭口,就必须下撤,我提出我们如果10点不能到垭口就下撤,而不能按向导说的8点不到垭口就下撤。大家一致同意我的意见。

然后,我们再次找到向导交涉,向他明确提出:明天如果10点不能到垭口,就下撤。向导退了一步,改口说9点到不了下撤,我们继续坚持10点。最后向导只得同意了。我估计向导会认为我们根本就爬不到垭口就会下撤,所以他也不和我们争论了。

大家都十分高兴,为了打气,我还说:风味,明天你如果上去了,你下山骑马的钱我出了!

在此之前,雨后的太阳、树根、风味都很兴奋,准备明天尽力往上。新进户外群的临荷听雨也向我表示:如果明天别人万一上不去,她一定要扛着健行群的旗子登顶。听了后我没有作声,我想:她还不知道我们户外群走狠线的历史和很多曲折经历;她还不知道我们户外群里意志坚韧不拔、敢打硬仗的人有几多,有多狠,一切到了明天会有分晓。

看见大家如此坚决,我心中也暗暗下了决心:我一定会和我的队友们共进退,他们能上,我就能上。

为了积蓄精力,我不到9点就钻进睡袋里,倒头就睡着了。

队友们十分兴奋,集体合影之后,还在营地周围显示展示精神!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没头脑 发表于 2017-12-4 18:37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谢谢没头脑光临分享支持!
登山大本营的厨房狭小肮脏,吃的很差,但我们都尽量填饱肚子,以确保体能。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7-12-3 10:51 树根:常青户外群的强驴, 曾一道穿越过武功山、南太行、鹿苑坪、墨脱、大五台,重装穿越过神龙架、鳌太、韭菜 ... ...

队伍里都是强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