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行摄埃及远古的文明

雄伟的神庙令我不忍仓促离去,短暂的邂逅,无法诠释你所有的承载与辉煌,愿你继续作为人类文明的使者,将这古老的文明永远地永远地传承下去。

断壁残垣的围墙写满了沧桑与不朽。

离开神庙的时候,个别团友被同意跟警察合影。回来仔细看过照片后才发现,警察手里的枪,梭子里面塞满了子弹呢。后来得知,所有我们见过的军警手里的枪支都不是“摆设”。这样才能保证所有景区的安全。

行摄埃及远古的文明

这是穿梭于景区游客人流中的“小商贩”,虽年龄不大,但经验老道,每每都有不菲的收获。这使我想起了中国的老话: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未完待续
  • 鹅唐吉坷德 这是罗马尼亚生产的AK47版本。苏联时期授权罗马尼亚生产AK47只允许本国装备不许外销。罗马尼亚人聪明,给枪前面弄了个小握把,自称是自己研制的自称自己拥有知识产权。是冷战中除了中苏以外销售最火的AK。 2018-2-27 00:59
冰城勇士 发表于 2017-12-4 18:48 埃德夫神庙号称是最后一座完全按照古埃及传统方式建造的宏伟神庙。因为在托勒密时期,埃及已经进入了希 ... ...

古埃及文明中断有些可惜

悠闲尼罗河

行摄埃及远古的文明

上午结束了埃德夫神庙的参观,午饭后游轮继续北上,这将是我们在迷人的尼罗河上的最后一段美妙时光。端起相机来到甲板“扫河”是消费这段时光的不二选择。我半躺在船头的椅子上“倾听”尼罗河的呼吸,似乎城市喧嚣的生活已经离我很远很远。

和煦的午后阳光依旧洒在游轮的甲板上,船上的游客都在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消磨着属于他们的时光。清澈的尼罗河水每每勾起我纵身跳下去的冲动,旁边有人跟我打趣地说:跳下去,你会穿越时空,说不定会遇见法老啥的,问问他们这些神庙都是咋建成的?呵呵,真有创意!

行摄埃及远古的文明

有的游客选择在甲板上一边呼吸尼罗河的空气,一边畅游在自己喜欢的书籍里。

有的游客在利用尼罗河的阳光臭美拍照。

有的游客在用相机不知疲倦地记录着尼罗河沿岸的风土人情。

行摄埃及远古的文明

有的在充当“模特”成为别人的“题材”。(图片;周老师提供)

而有的游客干脆练起了“金鸡独立”。

尼罗河上的游轮

行摄埃及远古的文明

这是尼罗河上为数不多的大型帆船,在借助顺风的时候应该不用机械动力,这才是绿色出行的典范。

蓝色清澈的尼罗河水与两岸的戈壁沙漠友好相处了千百万年,却互不干扰。水是水、沙是沙,没有因为黄沙的存在而改变河水的本色。这就不像中国的黄河,非要拼命“卷走”两岸的泥沙,致使自己改变颜色。在此还要赞美尼罗河,它真是很神奇,在如此曲折漫长的流程中只知道“走”自己的路,不会带着两岸任何东西,令人敬佩。

沙丘与绿洲形成了鲜明色彩对比,而且山上红色的标语更是夺目抢眼。上面写着:“欢迎来到阿斯旺”,而对于我们北上的的游客来说就是“再见了,阿斯旺”。

行摄埃及远古的文明

沿河修建的公路生命线。

同时,埃及利用尼罗河的河谷平原修建的铁路。这条狭长的绿洲无疑是集水路、公路、铁路于一身的南北运输大动脉,应该也是埃及南北的生命线。

仰仗尼罗河水生存的渔民

行摄埃及远古的文明

木制的小船,或是沿河居民维持生计的利器。

就像有钱人拥有汽车、房车、游艇、飞机一样,几条小舢板便是这里居民家中所有的,并且是赖以生存的“奢侈品”。

又见三角帆船,这种船不是靠打鱼为生,而是靠摆渡运送客人获利。如果是接待游客的话或许还能成为“创汇”的工具。

尼罗河上再现这种蒸汽轮机为动力,侧翼转轮为驱动力的游船,以前也只能在电影《尼罗河上的惨案》中有见过,如今极为罕见。

行摄埃及远古的文明

对向游轮上的西方游客在与我们友好地打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