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5:10时进入邦达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美景仍在,邦达草原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邦达,又一道路分水岭,进藏方向右行沿国道318去拉萨,左拐进国道214到昌都接国道317 到那曲上国道109去拉萨。
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第二十八天: 20170929 邦达(海拔4120米)-- 七十二道拐(4100-列达村(3860米)   117公里(搭车17公里)

今天是返骑国道318的第一天,邦达到绵阳大约1300公里,计划10天完成,上午花了半天的时间专程去了一趟怒江72拐,因为留恋,就想再去看看,来回40公里,把行李寄放到了旅社,骑着裸车还翻了一座海拔4658米的业拉山。下午计划晚上到达107公里的左贡,饭后中午12点准时出发,一路缓下坡,十分畅快,但好景不长,一小时后逆风肆起,且越刮越大,顺骑的车友那才一个爽哟,小上坡吹得都可以不蹬,自然就苦了我了善,平路就像是在骑上坡,上坡就得下车推,你根本就骑不动,太阳还大,找了一个地方睡了一觉,风也没有见减小,4点过迎来了一场阵雨,大逆风才得以消停,随后才畅畅快快的飚了一两个小时的车车,再后,逆风又起,直到天黑落脚列达村,晚上住建筑工人共眠,吃了一桶方便面。好歹半天时间在大逆风下我还是搞定了93公里,如若没有大逆风,107公里左贡会收早工。

一次有趣的搭车:邦达到业拉山13公里大上坡,业拉山到怒江72拐观景台7公里大下坡,且下坡的路比上坡的路陡得多,在去得路上,就有了返回邦达搭车的想法。当天在要返程的时候又没有看到合适的可拦下的车辆,等了好久,都没能如愿,那就在观景台边再耍一会,心里想的:今天就不想骑这一大坡,路边上有几个藏胞,在那里摆弄着各种姿势拍照,自己照相照多了自然还是有一点水平,我就凑了上去,几个人很开朗,很容易融入,接过手机很容易的给他们拍了几张,还把我随身带的拍照用的小神奇让他们用,但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只是愿跟他们玩,等坡下上来的车,他们走了,互相挥手--亚莫(再见),但我转身看见了他们上的车,一辆拉货的中型卡车,货物码放的很高,包的严严实实的,连驾驶后排都赛的满满的,搭他们的车想都不要想,我站在他们车边随口说了一句:要是我能搭你们的车就好了;没想到司机马上回了一句:可以啊;我好惊讶,不可能吧,车放哪里啊;司机说:你的车车在哪?去拿过来;我很快就把车推过来了,心想他怎么放的上去,结果两个人把绳子改了把车车牢牢实实地捆挂在了后面,又把后排的东西落了落,这样让我挤上了车,事后认为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搭车,这些藏胞们真的要好可爱就有好可爱,后面的两次搭车也是更不可思议。您遇到了这样的事情,肯定会净化您的心灵。

。。。。。。。。。。。。。。。。。。。。。。。。

现在这时间,这季节,是318骑行淡季,但骑车的人仍然不少,昨晚跟一个湖北骑友共住此房,318的骑行旅社几乎都是这样,满墙的留言,鬼画桃符,号称--骑行文化。

7:10上路去怒江72道拐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远方,昨天过来的美丽的邦达草原

两小时后到达业拉山,13公里,顶上有比我到达更早的骑友。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我小的时候,家住重庆杨家坪,和我合影的这一位来自重庆 杨 家 坪,业拉山上相遇。随后还发生过更有趣的事,真是无巧不成书。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318国道上著名的怒江72道拐,此地观景台海拔4100米。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这是带我搭车的哪位司机,很阳光。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在快到邦达,还有三四公里的山坡上我下了车,还想在这不是观景平台的观景地再好好的看一看眼前的邦达草原。司机让我就跟着他的车,两天后就可以到成都,我谢谢他了,318上今天是第一天,我要骑车回去。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随后;来到一个非常原始古朴的村落,仿佛看到了真正的以前的旧西藏。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又回邦达,12点离邦达去左贡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又一个民族村景点--邓达古民宅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