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8:10时离开登巴村,10:20时登上觉巴山,10:40离开觉巴山,下山犯困在觉巴村睡了一觉。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这位老爷子来自湖北武汉,芳龄62岁,来一张,哥俩好!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忘不了的觉巴村,好藏民,吃了好些核桃,还带走了一壶热气腾腾的酥油茶,然后--亚莫,再见!
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出觉巴村依然是一个狂下坡,眼前大山巍然耸立,气势滂沱,大下坡直达澜沧江边的如美镇。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下山路上发现车车后轮钢圈不妙,开裂在不断扩大,不知还能坚持多久,这路上只好信天由命了。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如美镇的风光(又叫竹卡村)
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这江叫澜沧江,上源头起源西藏昌都,主干流总长度4909千米,是世界第七长河,亚洲第三长河,东南亚第一长河。中国境内长2139千米,在云南省勐腊县出境成为老挝和缅甸的界河,出境后称湄公河,流经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和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中国南海

那天午饭,33公里到拉乌山,得多吃一点,吃好点。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几个美丽的村子

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看见这几棵树,想起了2010年进藏时在树下的几块木板上睡了一个觉的情景

这一辆四川德阳的车--好人!以后我也会有一颗善良的心。

第三十一天: 20171002 芒康(海拔3900米)--巴塘(2580) 107公里
    今天计划跨金沙江回四川到巴塘,芒康至巴塘107公里,天和日丽,当中有一些小逆风,9点钟出门,8公里上坡,10:20时一口气抵达山顶,宗巴拉山上除了标示空无一人,标示牌上显示:宗巴拉山海拔4150米,很想在标识牌下留一个影,顺手拦了一辆山下上来的车,一车的人,重庆口音,语言交替之中,尽然又一奇遇,重庆人是很开朗的,知道都是重庆老乡了,交谈就从这样开始了,一场惊奇发生了。
    我问:你重庆哪里的?
    回答:谢家湾的;
    还没等他反问,我回了一句:我建设厂的(为制造气氛,惊喜,我故意这样回答的,因为谢家湾就是建设厂的地盘);
    旁边的女士“哇”的一声跳起来了,我们也是建设厂的,哎呀,你好得行哟,骑自行车出来,走了好多天哟?核累哟?好遇巧哟,我们住劳动二村;
    我回答:我住民主一村(我父母住那里,小时候我也住重庆,父亲建设厂工人);
    女的又是一整惊喜:哇,我们挨到在,越说越近了,回去耍回去耍。。。。。。
    在这个宗巴拉山上,没想到不经意的一个招手下来了一车同城同地几乎同村的谢家湾人,这是一场惊喜,巧遇巧遇。自然热情一番,合影留念,各奔东西。

下山开始,好久不遇这样畅快的大下坡了,63公里鱼贯而下,虽伴有一些小逆风,道路也不是很好,但也知足了,烈日当头有一些犯困,进了一建筑工棚给工人师傅招呼了一声,上床睡了一觉,不知睡了多久,被工人师傅叫了起来,师傅说:起来了,吃饭;起来吧,肚儿也饿了,就这样,又跟工人师傅一起吃了一顿免费的午餐,不过一路上这一情况是常有的事,都习惯了,也不用客气。吃饭当中开车的司机对我说:我们都是绵阳人,你车不要骑了,下午我就要开皮卡车回绵阳,我把你带回去算了,我路上还有一个说话的,怎么样?我只好谢谢了善,返骑318 也是我的爱。。。。。,

离开工人师傅,半个多小时后,司机就追上来了,按喇叭与我打招呼:“上不上,回绵阳“,我只好挥手:谢谢了,不上;车停了下来,给了我几个大苹果,让我路上吃,推让之中我只留下了一个最大的苹果。下午3:20时到达芒康的金沙江大桥,武警验明正身后,再见西藏!过江就是四川,在大桥上与游客又是一整狂欢的留影,随后,慢上坡32公里到达回川的第一个县城巴塘县。

。。。。。。。。。。。。。。。。。。。。。。。。。
早上的芒康

上宗巴拉山,正在最近的老乡。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这一哥们,高原反应较重,感冒几天了,他告诉我,他可能要考虑放弃。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路上景色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难得遇到的一队返骑车友,他是其中之一。